[問題] 想請教該申辦幾M的網路才夠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ishimo)時間10年前 (2016/06/06 18:40), 10年前編輯推噓8(8025)
留言3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住台中 目前家裡是sonet速度真的慢的不行 想重辦新的hinet+mod 想請各位網友幫忙估一下網路使用情況該搭配多少的網路 最大流量大概是三個人看影片(youtube)+一個打lol+三台手機wifi上網 不知道這樣大概要流量多少的網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243.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5209650.A.0FC.html ※ 編輯: alexgame01 (101.15.243.204), 06/06/2016 18:41:05

06/06 19:29, , 1F
單一台電腦收看Youtube影音,360P、480P需 2-3 Mbps、720
06/06 19:29, 1F

06/06 19:29, , 2F
P需 5-6Mbps、而1080P(含)以上則需10Mbps。
06/06 19:29, 2F

06/06 19:30, , 3F
若三台設備同時收看720P畫質為 6Mbps*3=18Mbps ,加上LOL
06/06 19:30, 3F

06/06 19:31, , 4F
遊戲及其它WIFI連網設備,可能要考慮60M/20M網速
06/06 19:31, 4F

06/06 21:58, , 5F
20M
06/06 21:58, 5F

06/06 22:08, , 6F
以20M+MOD的話 機房是開36M/6M的網路速度 若60M則含MOD了
06/06 22:08, 6F

06/06 22:09, , 7F
所以60M的使用者 當有在看MOD時 上網的流量會剩下40M
06/06 22:09, 7F

06/06 22:56, , 8F
1G/600M
06/06 22:56, 8F

06/06 23:26, , 9F
EPON最高只能裝到300M 哭哭
06/06 23:26, 9F

06/06 23:26, , 10F
EPON不是500M嗎
06/06 23:26, 10F

06/06 23:28, , 11F
疑是喔 但我現在就是300M 用網路查詢也寫最快就是300M
06/06 23:28, 11F

06/07 00:24, , 12F
< EPON最高500M
06/07 00:24, 12F
感謝各位的意見,會好好參考的

06/07 11:40, , 13F
三個wife太讓人羨慕了
06/07 11:40, 13F
...

06/07 11:56, , 14F
所以60M+mod mod不是另外開流量出來呀
06/07 11:56, 14F

06/07 15:32, , 15F
我也是看到三個wife 已羨慕...XD 話說回來沒說台中那邊?
06/07 15:32, 15F
手機自動選字QQ

06/07 15:33, , 16F
如果舊台中市 要不要考慮哈net ?聽說不錯用
06/07 15:33, 16F

06/07 16:47, , 17F
三個手機wife是把手機當老婆吧 你不會羨慕別人有左右手吧
06/07 16:47, 17F
誤會RRRR XD

06/07 18:22, , 18F
回lovearwen大,目前只有20M(含)以下速率看MOD時才會有另
06/07 18:22, 18F

06/07 18:22, , 19F
外的流量提供,若是60M(含)以上,則MOD收看頻寬就得從申請
06/07 18:22, 19F

06/07 18:22, , 20F
速率中扣除使用了
06/07 18:22, 20F

06/07 18:57, , 21F
60保險 你永遠不知道室友有沒有電腦知識
06/07 18:57, 21F

06/07 18:57, , 22F
背景開一堆會吃下上傳 跟你說他沒用網路
06/07 18:57, 22F

06/07 23:11, , 23F
我一直都以為都是另外提供勒 另外mod流量有大到20M嗎?
06/07 23:11, 23F

06/07 23:12, , 24F
那裝20M+MOD的話 那不看mod時 那下載東西時 不就可以達
06/07 23:12, 24F

06/07 23:12, , 25F
到40M嗎?
06/07 23:12, 25F

06/07 23:39, , 26F
外加給MOD的頻寬,不用時不會變上網頻寬,因為最後速率
06/07 23:39, 26F

06/07 23:39, , 27F
被hinet掐住了
06/07 23:39, 27F
了解 謝謝各位熱心提供意見 ※ 編輯: alexgame01 (117.19.49.83), 06/08/2016 12:19:12

06/08 16:04, , 28F
MOD不會佔太多頻寬,一台HD頻道約佔10M頻寬,而SD約佔3M
06/08 16:04, 28F

06/08 16:05, , 29F
左右頻寬。以申請60M/20M網速,同時間2台MOD觀看HD畫質,
06/08 16:05, 29F

06/08 16:06, , 30F
約佔掉20M頻寬,網還剩35M左右頻寬供網路,使用上沒問題
06/08 16:06, 30F

06/09 14:25, , 31F
回lovearwen大,基本上若是申請20M/5M(含)以下頻寬倒不用
06/09 14:25, 31F

06/09 14:26, , 32F
擔心MOD流量問題,而就算是60M/20M(含)以上頻寬,只要不看
06/09 14:26, 32F

06/09 14:28, , 33F
MOD時將之關閉,就算是下載,也不會對連線速率有所影響的
06/09 14:28, 33F
文章代碼(AID): #1NLLCo3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LLCo3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