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 光世代網路只有6M的線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lnspnight91)時間10年前 (2016/06/02 12:34),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0)
留言3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身是住高雄 現在是用 台灣大寬頻的網路 但時不時就突然lag一下 目前想換 中華電信 100M的網路 但剛剛詢問後 我家的位置 線路只有 A D S L 8M 光世代 6M…… 另外我家是40號 同一條街 26號的地區 網路查詢有光世代60M的網路 然後往我家後面離沒50公尺的下一條街查詢 也有光世代60M網路…… 剛剛打電話問客服也是很官方的回答 請問一下各位 我這樣該怎麼做才有可能讓我家這邊的線路也能使用60M的線路呢? 另外想問一下 如果我先去辦理光世代6M網路 有可能會比較快更新我住家這邊的網路線路 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8.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842067.A.9F7.html

06/02 12:54, , 1F
可以利用中華電信官方的意見信箱反應:
06/02 12:54, 1F

06/02 12:55, , 3F
但裝修施工地點(縣市)、你家和鄰近兩家可裝60M的完整
06/02 12:55, 3F

06/02 12:56, , 4F
地址務必要備註在意見內容中,當地線路規劃科比較好查
06/02 12:56, 4F

06/02 13:18, , 5F
好的 已填寫 意見信箱 謝謝
06/02 13:18, 5F

06/02 17:00, , 6F
意見信箱是不錯的方法,填寫完大約會於五個工作天左右(
06/02 17:00, 6F

06/02 17:01, , 7F
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有人員回覆說明。再等幾天吧。
06/02 17:01, 7F

06/02 17:04, , 8F
光世代6M/2M網速目前可申請,建議先申請卡位吧。
06/02 17:04, 8F

06/03 00:26, , 9F
信寄完會打電話回覆 他們會查 我家也有類似狀況 回覆是說OK
06/03 00:26, 9F

06/03 00:27, , 10F
可以裝光世代...
06/03 00:27, 10F

06/03 12:20, , 11F
不好意思 想請問S大為何要先卡位呢?
06/03 12:20, 11F

06/03 12:22, , 12F
雖然我本來就抱著 沒100M或60M 還是會去辦6M的來用
06/03 12:22, 12F

06/03 12:38, , 13F
一個區域可裝數量有限 滿了就要等未來再安排擴充 但是裝的
06/03 12:38, 13F

06/03 12:38, , 14F
時間未知
06/03 12:38, 14F

06/03 12:55, , 15F
好的了解 謝謝
06/03 12:55, 15F

06/03 14:29, , 16F
大家好 我先前有填過 光世代頻寬需求預約 預約速率20
06/03 14:29, 16F
發現推文沒辦法推很多字重打一下 大家好 我先前有填過 光世代頻寬需求預約 預約速率 20M/60M 處理進度:已於2016/6/3以簡訊及電子郵件通知貴客戶,無法供裝 原因:管障需修管,待道路主管機關核准路證 所以這個的意思是? 我短時間內不可能可以用60M的網路嗎? 而且我後來查詢又發現 我家是40號 同條街 32號就有60M網路可申辦… 本來想說32號跟我家(40號) 差大概一根電線桿的距離 想說應該能申辦60M的機率蠻高的 吧 看網路有人表示久久都沒辦法升級速度 害我又不知道要不要辦了 我家最高峰 會有三台電腦同時在上網 如果只能申辦6M 而且久久都不能升級速度 怕網速會不夠 請問這個光世代需求預約頻寬的回覆準嗎? 還是意見箱的回覆會比較準確? ————————分隔線———————— 剛剛五點整 中華電信打電話過來了 表示我家這邊目前要辦最高是可以用20M不是6M 然後我家這裡60M也可以 但是目前沒有位置所以要等 大概是這樣 所以覺得如果有線路問題感覺填意見箱會比較有用 感謝各位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4:34:39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4:47:52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4:52:56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7:05:27

06/03 19:24, , 17F
畢竟網路頻寬能否申裝的實際情況都只有裝機單位或規設科才
06/03 19:24, 17F

06/03 19:25, , 18F
比較能夠確認,至於60M沒位置,應該是指暫時無連結埠情況
06/03 19:25, 18F

06/03 19:26, , 19F
,既然這樣的話倒是可以先寫頻寬需求登記來搶位置先,等未
06/03 19:26, 19F

06/03 19:26, , 20F
來能裝時就能盡快先通知原PO了
06/03 19:26, 20F
對對 就是暫時無連結埠 感謝S大提醒 對了 頻寬需求預約 是指中華電信網路上填寫的那個嗎? 還是是去 中華電信服務中心 跟他們現場要單子填?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9:31:06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9:35:23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19:36:24

06/03 20:03, , 21F
管障那應該是卡在地方政府道路施工的問題了!!這點有人
06/03 20:03, 21F

06/03 20:03, , 22F
還有寫信去市府要求過~看來中華也是要等政府批准才能
06/03 20:03, 22F

06/03 20:06, , 23F
進行~~沒有PORT就是要等有人退或是增購設備了!
06/03 20:06, 23F

06/03 20:07, , 24F
進行!線上填寫就可以了~有問過優惠方案了嗎?
06/03 20:07, 24F
您好 但是網路上查詢中華電信顯示 我這的網路 最高只能申辦光世代 6M 在這之前我已經填寫過頻寬需求預約 中華的回答就如我分隔線上面所說的管障等等這樣……… 但今天五點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人員 表示我這邊目前能申辦20M 也能60M但60M目前沒連結埠 要等 這樣我填寫頻寬需求預約 會有用嗎? 因為我覺得他們線上表示就是說我家只能申辦6M 我到時候填單過去他還是會回答我一樣管障問題等等之類 到時候真的有人退了 或增加設備 我這邊也不會收到任何消息吧? 因為我也是下午接到電話才知道我這邊也能是因為上述 優惠方案目前還沒問 這樣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3/2016 21:19:56

06/04 09:25, , 25F
那個申裝供需多填幾次。我家一開始adsl 8m 光世代6m,之
06/04 09:25, 25F

06/04 09:25, , 26F
前fttb20m,到昨天ftth100m/40m(最高500m)http://i.imgur.
06/04 09:25, 26F

06/04 09:26, , 27F
com/FK6HxX0.jpg
06/04 09:26, 27F

06/05 10:05, , 28F
「能60M但60M沒連接埠」可能是:1.連接原光化箱可用雙
06/05 10:05, 28F

06/05 10:05, , 29F
線供裝60M,但暫無空埠可用;2.改接到另一個光化箱可供
06/05 10:05, 29F

06/05 10:08, , 30F
裝60M,但會遇到管障。寫頻寬需求預約當然還是有用,只
06/05 10:08, 30F

06/05 10:09, , 31F
要以上任一情況排除就會優先通知,但心裡要有底,情況1
06/05 10:09, 31F

06/05 10:10, , 32F
2要在1-2周內排除的可能性都不高,看哪邊先排除就用哪個
06/05 10:10, 32F

06/05 10:10, , 33F
方法先上60M。
06/05 10:10, 33F
好的 感謝大家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205), 06/06/2016 11:22:01
文章代碼(AID): #1NJxTJd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JxTJd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