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沒有地址的農地怎麼辦網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愛睏阿超)時間10年前 (2016/05/30 19:22),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43)
留言5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年家裡長輩退休 在新竹買了一塊農地當作娛樂 近期蓋了間資材室(小屋) 中間也是有不少波折(包商捲款潛逃) 綜合各種原因 長輩希望在農地周遭 設置網路監視器 因而需要申辦固網 但因為是農地 只有地號而無地址 去中華電信詢問後 對方回復說能幫忙送件看看 只是被退的機率很高 想請問各位版友 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 或者解決的辦法 能讓我在那個地段設置固網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64.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607362.A.132.html

05/30 19:28, , 1F
你電怎麼拉的 電信應該就比照辦理(我猜的)
05/30 19:28, 1F

05/30 19:37, , 2F
電很簡單 動力用電 找水電來就會立電線杆了
05/30 19:37, 2F

05/30 19:37, , 3F
網路倒是沒聽過,田附近有住家嗎?
05/30 19:37, 3F

05/30 20:20, , 4F
這超難,除非附近剛好埋有線路,沒有的話就考慮4G了
05/30 20:20, 4F

05/30 20:21, , 5F
能申請電話就可以辦網路吧
05/30 20:21, 5F

05/30 20:33, , 6F
電桿錢要自己付
05/30 20:33, 6F

05/30 21:37, , 7F
真的,附近沒電線桿的話就得自己找人來立
05/30 21:37, 7F

05/30 22:58, , 8F
那個地方是沒機會有固網的的
05/30 22:58, 8F

05/30 22:59, , 9F
我爸的農地是從我家打54Mbps AP 到另一端接起來的
05/30 22:59, 9F

05/30 22:59, , 10F
你唯一的機會只能用行動網路
05/30 22:59, 10F

05/30 23:00, , 11F
我在那裡也建了四隻監視器,以前還能從台北連回家
05/30 23:00, 11F

05/30 23:00, , 12F
透過家裡走無線到田裡看監視器咧
05/30 23:00, 12F

05/31 00:40, , 13F
先去戶政弄門牌出來,只怕太偏僻沒線路
05/31 00:40, 13F

05/31 01:43, , 14F
能蓋資訊室應該財力不差 直接申請專線就好 FTTH太爛了
05/31 01:43, 14F

05/31 02:00, , 15F
花一百萬佈線吧
05/31 02:00, 15F

05/31 05:10, , 16F
資 ”材” 室 和 資 ”訊” 室 不一樣好不好
05/31 05:10, 16F

05/31 07:31, , 17F
找第四台業務來看看吧!畢竟DOCSIS架構沒距離的限制.
05/31 07:31, 17F

05/31 10:07, , 18F
只有你這一家要裝第四台網路可能不太容易吧。
05/31 10:07, 18F

05/31 10:08, , 19F
已經先以『地號』送件無需再另外申請門牌;還是先等中華
05/31 10:08, 19F

05/31 10:09, , 20F
回覆吧。不然就是考慮asd大大建議『行動網路』。
05/31 10:09, 20F

05/31 12:56, , 21F
能蓋資材室應該財力不差 直接申請專線就好 FTTH太爛了
05/31 12:56, 21F

05/31 14:06, , 22F
仔細看,他是資"財"室喔,確實財力不差....
05/31 14:06, 22F

05/31 14:08, , 23F
經由這篇發現,行動網路確有必要發展,固網太多地方到不了
05/31 14:08, 23F

05/31 14:10, , 24F
偏遠地區即便到得了,成本也很高,又少人用,不符經濟效益
05/31 14:10, 24F

05/31 16:22, , 25F
我是原po
05/31 16:22, 25F

05/31 16:22, , 26F
感謝大大們的意見@@應該是“材” 打錯xd順便在問一下
05/31 16:22, 26F

05/31 16:22, , 27F
4g的話能申請固定ip嗎
05/31 16:22, 27F
※ 編輯: tim40906 (180.204.7.153), 05/31/2016 16:25:01

05/31 16:48, , 28F
行動上網多半是配發Private IP,無法申請固定IP的。
05/31 16:48, 28F

05/31 16:48, , 29F
以『CGNAT』關鍵字搜尋吧。
05/31 16:48, 29F

05/31 17:32, , 30F
如果有固定IP需求,可能還是首要考慮寬頻固網會比較適用些
05/31 17:32, 30F

05/31 17:33, , 31F
,至於裝設網路問題,建議可多找居住在附近鄰居們一起提出
05/31 17:33, 31F

05/31 17:34, , 32F
申請,這樣後續能建構的機會也會比較大些
05/31 17:34, 32F

05/31 17:46, , 33F
一堆水利地看你怎申請路權吧XDDD
05/31 17:46, 33F

05/31 19:07, , 34F
之前記得有人4G有跟中華簽固定IP的約
05/31 19:07, 34F

05/31 20:53, , 35F
有電線桿號就好了 我有申請過沒住址..也是可以裝
05/31 20:53, 35F

05/31 20:54, , 36F
我是找第四台的..先給電桿號 他們會派人來勘查看值不值得投資
05/31 20:54, 36F

05/31 20:55, , 37F
後來第四台公司同意且一次繳2個月 8M $599 我覺得還不錯
05/31 20:55, 37F

05/31 23:40, , 38F
有電桿種花還第四台都有機會
05/31 23:40, 38F

05/31 23:40, , 39F
沒電桿就100%要先自己花錢立了
05/31 23:40, 39F

06/01 12:36, , 40F
有電線桿!!! 我下午去中華申請看看 感謝~
06/01 12:36, 40F

06/01 12:37, , 41F
我們家的地包含一條道路用地 地面上有電線桿
06/01 12:37, 41F

06/02 17:41, , 42F
回lianpig5566大,記得4G上網並無法像寬頻固網一樣,能提
06/02 17:41, 42F

06/02 17:43, , 43F
供固定IP位址使用才對,不知道asd大大所說的是否用DDNS?
06/02 17:43, 43F

06/02 21:19, , 44F
IPV4都不夠用了,我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行動業者會給你
06/02 21:19, 44F

06/02 21:19, , 45F
Public用,若在CGNAT下,DDNS也用不了啊
06/02 21:19, 45F

06/03 08:47, , 46F
樓上提到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完全無解,但很麻煩,要利用路
06/03 08:47, 46F

06/03 08:48, , 47F
由器的VPN Client,透過第三方VPN轉接出去;或是索性買
06/03 08:48, 47F

06/03 08:48, , 48F
有雲平台的雲端攝影機,讓攝影機先將影像上傳到雲平台,
06/03 08:48, 48F

06/03 08:50, , 49F
外網從雲平台監看影像,但4G的上傳速度和影像延遲又是另
06/03 08:50, 49F

06/03 08:50, , 50F
一個問題了…
06/03 08:50, 50F

06/05 22:44, , 51F
CGNAT沒有無解啊,只是一般人用起來麻煩
06/05 22:44, 51F

06/05 22:44, , 52F
CGNAT對我來說沒問題的,我有好的設備,可以串...
06/05 22:44, 52F

06/08 02:49, , 53F
我爸跟你的情況ㄧ模一樣,但是他在雲林。他去問中華的
06/08 02:49, 53F

06/08 02:50, , 54F
確是被退件,後來是第四台業者把線路拉到離農地最近的
06/08 02:50, 54F

06/08 02:50, , 55F
一根電線桿,在請監視器廠商從電線桿拉線到農舍去,有
06/08 02:50, 55F

06/08 02:55, , 56F
申請一個固定IP位址,一個月約800多元
06/08 02:55, 56F
文章代碼(AID): #1NJ2A24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J2A24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