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Asia Africa Europe-1 亞歐海纜通信新時代快要來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licson)時間10年前 (2016/05/30 00:0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PfFyBHp.png
Asia Africa Europe-1 (AAE-1) 海纜是一條橫跨亞洲、非洲及歐洲的高容量海纜。使用100Gbps光段技術,AAE-1能提供最少40Tbps(6 fibre pairs × 80 wavelengths × 100Gbps)的容量,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高容量的歐亞通信路徑。而AAE-1也採用了嶄新的設計,透過使用OADM分光,AAE-1無需依賴單一上岸點作信號放大,增加了AAE-1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在路徑上AAE-1也作出了不同的設計。透過在泰國的陸上段,AAE-1無需像其他歐亞海纜一樣繞過新加坡而減低了歐亞路徑的延遲。而在泰國的陸上段AAE-1則採用了Xtera的200Gbps光段超長距離傳輸,運用Xtera超長距離傳輸AAE-1無需在泰國設立任何中繼站放大信號,進一步加強AAE-1的可靠性。 在四月十八號開始,AAE-1已經先後在希臘,意大利和法國馬賽上岸並和當地的機房/陸地線路鏈接,建築進度非常良好,預計將會在2016年終前啓用。 這條海纜啓用以後連歐洲/非洲應該會前所未有那麼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8.199.190.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538059.A.36A.html

05/30 00:49, , 1F
我們的出口也要接~~~ 不然還是堵住不是嗎?
05/30 00:49, 1F
那就要拜託Hinet了

05/30 01:00, , 2F
路由真的會走這條再說.....
05/30 01:00, 2F
雖然不是Hinet,可是我知道香港電訊已經在跑歐亞直連線路啊(非AAE-1)

05/30 01:01, , 3F
(指一般用戶)
05/30 01:01, 3F

05/30 01:25, , 4F
圖沒有台灣阿
05/30 01:25, 4F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0/2016 07:14:52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0/2016 07:17:47

05/30 07:38, , 5F
可是瑞凡 這裡是台灣耶
05/30 07:38, 5F

05/30 11:21, , 6F
這條又不會經過台灣,沒用
05/30 11:21, 6F

05/30 11:51, , 7F
沒過台灣沒用啊
05/30 11:51, 7F

05/30 11:52, , 8F
就算台灣要走這條去歐洲 也只能走已經塞爆的HK過去
05/30 11:52, 8F

05/30 12:00, , 9F
不過hinet-hk側或是其他跟hk的transit上會怎變動
05/30 12:00, 9F

05/30 12:00, , 10F
這部分倒是不確定 也不能說沒機會走AAE-1啦
05/30 12:00, 10F

05/30 12:24, , 11F
有機率從香港走過去沒錯 但應該是特殊用戶或狀況吧...
05/30 12:24, 11F

05/30 15:34, , 12F
記得有條SEA-ME-WE 3好像也可以通歐洲?
05/30 15:34, 12F
就像緬甸,整個國家只有SMW3海纜能連外,連外線路常常滿載很影響當地的網路發展,希望AAE-1能解決他們的問題 SMW3已經滿載攞,所以需要新型的亞歐海纜

05/30 15:35, , 13F
沒通過台灣喔,白高興一場XD
05/30 15:35, 13F

05/30 16:07, , 14F
SMW5也可以啊,今年第2-3季應該會完工
05/30 16:07, 14F
SMW5感覺還是未知數,可是AAE-1的新聞蠻頻密的(更何況SMW5設計也被某些ISP説是詬病)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0/2016 18:16:26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0/2016 18:17:52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0/2016 18:20:54

05/31 23:00, , 15F
台灣->北京->歐洲 | 台灣->HK->歐洲
05/31 23:00, 15F

05/31 23:00, , 16F
台灣->新加坡->歐洲 這種走法我是有看過..延遲大概250
05/31 23:00, 16F
香港 -> 法蘭克福 走TEA的話只要175ms ※ 編輯: licson (14.0.170.174), 05/31/2016 23:21:35

06/01 13:06, , 17F
可惜Hinet大多還是TW->US->EU
06/01 13:06, 17F

06/02 12:28, , 18F
往US的頻寬比較充足,走Level-3的路由速度還不差,白天
06/02 12:28, 18F

06/02 12:29, , 19F
走sprintlink是280-290ms上下,晚上應該會再高一點
06/02 12:29, 19F
文章代碼(AID): #1NInFBD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InFBD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