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VDSL與FTTH的差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時間10年前 (2016/05/28 16:04), 編輯推噓6(6029)
留言3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是中華電信20M 設備使用VDSL P874 前段時間接到電話 說這區已完成100M的工程 可以採用FTTH方式安裝 但當時評估後暫不考慮 繼續使用20M的速率 最近20M的合約到期 考慮升到60M的速率 但因當初安裝時沒有規劃好 線路都是走暗管無法再新增線路 所以如果要改用FTTH方式安裝 到時拉線問題就很頭大 請問板上專業大大 如果60M還是沿用舊線 也就是VDSL安裝 使用上與FTTH會有多大差異 用途大多是60%上網,30%看影片, 10%抓BT,不打電動 VDSL這條線大約使用8年 有沒有必要定期更換 或是只要上網速率沒問題 就不用特別換新線 或是要看當地設備 要配合使用FTTH方式安裝 不能再用VDSL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7.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422661.A.DC5.html

05/28 16:37, , 1F
60M的話沒有差別,等你要升100M的時候再來考慮這個問題
05/28 16:37, 1F

05/28 17:18, , 2F
穩定性就差很多了...
05/28 17:18, 2F

05/28 18:12, , 3F
TTH已建設完成,申請100M就會以FTTH方式供裝,而60M網速
05/28 18:12, 3F

05/28 18:14, , 4F
就不一定了;若當地申請100M以上網速用戶較多,就可能還
05/28 18:14, 4F

05/28 18:14, , 5F
是維持VDSL2方式供裝60M網速,那種方式供裝還是以當地設
05/28 18:14, 5F

05/28 18:15, , 6F
備為主,先申請將網速提升,案件下派到相關單位才能知道
05/28 18:15, 6F

05/28 18:15, , 7F
供裝方式。
05/28 18:15, 7F

05/28 18:40, , 8F
看個人狀況,有可能VDSL線路跑不到60M,中華最後還是得
05/28 18:40, 8F

05/28 18:40, , 9F
幫你換成FTTH。
05/28 18:40, 9F

05/28 19:26, , 10F
總比雙線供裝(Bonding)好
05/28 19:26, 10F

05/28 19:42, , 11F
vdsl線路品質很優情況 上限推60M 畢竟馬路下 纜線多年沒換
05/28 19:42, 11F

05/28 20:04, , 12F
ftth則是Epon比Gpon來得穩 因Gpon的數據機大多品質...哎~
05/28 20:04, 12F

05/28 20:18, , 13F
我覺得還有個差異就是,VDSL線路壞了還可以自己修,要改位
05/28 20:18, 13F

05/28 20:19, , 14F
置自己弄弄就好。 FTTH要改位置或是弄壞線路就比較麻煩了
05/28 20:19, 14F

05/28 20:20, , 15F
如果沒這些問題的話,FTTH應該是比較好,不會因氣候影響線
05/28 20:20, 15F

05/28 20:21, , 16F
路品質,好像光化箱停電也不影響的樣子?
05/28 20:21, 16F

05/28 20:38, , 17F
FTTH確實停電也不影響 光化箱裡擺的只是個分光器而已
05/28 20:38, 17F

05/29 08:42, , 18F
穩定性不一定會差很多,還是要看供裝距離及內、外線品質
05/29 08:42, 18F

05/29 08:43, , 19F
,供裝距離不超距、內外線品質好的VDSL2供裝一樣很順。
05/29 08:43, 19F

05/29 08:43, , 20F
不過現在60M、100M價格差不多,申請100M改用FTTH供裝一
05/29 08:43, 20F

05/29 08:43, , 21F
次到位或許更好?
05/29 08:43, 21F

05/29 15:29, , 22F
我家300M光纖品質一直算很好,但東四BRAS常掛
05/29 15:29, 22F

05/29 16:59, , 23F
沒差
05/29 16:59, 23F

05/30 09:50, , 24F
之前家裡20M用Vdsl 只跑15~16M左右 換了FTTH 每次跑都
05/30 09:50, 24F

05/30 09:50, , 25F
ㄧ定在20M
05/30 09:50, 25F

05/30 10:23, , 26F
VDSL正常應該不會這樣吧
05/30 10:23, 26F

05/30 10:23, , 27F
我以前用50M就是跑到50M
05/30 10:23, 27F

05/30 10:38, , 28F
我們家以前用VDSL也是60就60,可能J大家距離太遠了
05/30 10:38, 28F

05/30 16:03, , 29F
我老家20M用VDSL,也是用20M就跑20M,電話線有重拉過
05/30 16:03, 29F

05/30 18:35, , 30F
其實若以原PO所說的上網習慣使用比例來看,其實不管是用FT
05/30 18:35, 30F

05/30 18:36, , 31F
TH或VDSL供裝都不會影響太大,畢竟以瀏覽網頁為主的話其實
05/30 18:36, 31F

05/30 18:38, , 32F
花上的讀取時間也應該幾乎相同,只是若考量到未來還有可能
05/30 18:38, 32F

05/30 18:38, , 33F
升速時,直接裝FTTH使用也不是壞事
05/30 18:38, 33F

05/31 10:54, , 34F
剛好20M(VDSL)網速測試 http://imgur.com/Pa9Azev
05/31 10:54, 34F

05/31 10:55, , 35F
網速也差不多快接近申請速率。
05/31 10:55, 35F
文章代碼(AID): #1NIL45t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IL45t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