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FTTH 安裝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vff )時間10年前 (2016/05/30 14:58),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6)
留言2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目前是住在新完工的大樓 地下室有中華電信的機房 本來想說新完工應該會有FTTH可以用 但中華電信說會以鄉下地區安裝為優先 (所以就是沒有FTTH) 中華電信說如果確定地下室的機房到房間是光纖的話 他們可以把機房到中華電信的部分升級成FTTH的線路 但不幸的是,地下室的機房到房間是銅線 我看看箱文好像都是中華電信直接拉到房間 如果要自己找人拉光纖的話,應該要找怎樣的公司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110.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591509.A.A69.html

05/30 15:17, , 1F
不是有法令說新蓋的建物要建置光纖嗎?
05/30 15:17, 1F
這個我就不清楚,打電話去問建商好像是知道有光纖這回事 但是他說沒有人用,所以改成銅線 (我想大部份的人還是不知道FTTH這回事) 所以是銅線還是光纖也不會有人特別去問 ※ 編輯: wxyz666 (211.20.110.48), 05/30/2016 15:23:43

05/30 15:30, , 2F
這要問管委員,機房到房間牽涉到公用空間,不是有錢就能做
05/30 15:30, 2F

05/30 15:34, , 3F
而且光纖到府重要的還是大樓要同意配合建置
05/30 15:34, 3F

05/30 15:47, , 4F
新建案強制光纜1000平方米以上。但還沒時程看到?
05/30 15:47, 4F

05/30 15:48, , 5F
我今年2月剛交屋全新大樓。當初建商有佈放大樓垂直光纜
05/30 15:48, 5F

05/30 15:49, , 6F
但去申請。種花說公所不給挖路。引進大樓光纜不能佈纜。
05/30 15:49, 6F

05/30 15:51, , 7F
你拍你家電信箱照片來看就知建商有沒佈垂直光纜了
05/30 15:51, 7F

05/30 15:52, , 8F
沒垂直光纜。管委會有成立就管委會去跟種花談佈光纜了
05/30 15:52, 8F

05/30 15:55, , 9F
我家後來4月初就說能裝FTTH.用GPON供裝300/100m
05/30 15:55, 9F

05/30 15:58, , 10F
但這區GPON比較舊的 500m跟1G網路還升不了~
05/30 15:58, 10F

05/30 16:01, , 11F
通常大樓的水平纜和垂直纜,是在起造時就由工程公司配合
05/30 16:01, 11F

05/30 16:01, , 12F
營造商做光纜/銅纜佈放,由於這屬於公共財產,要由管委
05/30 16:01, 12F

05/30 16:02, , 13F
會決議是否要請人來將銅纜改光纜
05/30 16:02, 13F

05/30 16:05, , 14F
我們新大樓管委會剛成立。委員.主委.總幹事對這都不懂
05/30 16:05, 14F

05/30 16:07, , 15F
都我在給意見.我們地下室車位3個樓層。凹社區寬頻業者回饋
05/30 16:07, 15F

05/30 16:08, , 16F
佈滿免費wifi。。也是我提議的~
05/30 16:08, 16F

05/30 16:20, , 17F
像我們大樓沒水平光纜。電信室直接到室內2port FTTH。
05/30 16:20, 17F

05/30 16:21, , 18F
光纜也是會另增拉。銅纜不會抽換掉的~
05/30 16:21, 18F

05/30 17:10, , 19F
我的情況同watee,目前沒管委員ing,就算有他們應該不懂
05/30 17:10, 19F

05/30 17:11, , 20F
所以想先找人(公司)評估看看自己裝的可行性
05/30 17:11, 20F

05/30 18:27, , 21F
不可能你只拉你家。種花的OLT設備呢? 看你能多找幾戶願意
05/30 18:27, 21F

05/30 18:27, , 22F
裝100m去找種花談。不然只能等管委會成立。再提案了
05/30 18:27, 22F

05/30 18:44, , 23F
推watee大+1,如果有越多住戶同意申裝,那就有越多的條件
05/30 18:44, 23F

05/30 18:45, , 24F
可以跟種花談,如果不急著裝好網路的話,當然也可以再交由
05/30 18:45, 24F

05/30 18:46, , 25F
管委會處理就好,只是時間上可能會等上一大段就是...
05/30 18:46, 25F
文章代碼(AID): #1NI-ILf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I-ILf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