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域設定問題(電視、電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小虎)時間10年前 (2016/05/25 14:48),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4)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明一下環境:中華電信100M,想讓電視跟桌機在同個網域  電視 ↑ 光世代小烏龜 → TOTO-Link N302R-Plus(AP) ↓             桌機 目前小烏龜的線是插在AP上的WAN,然後用AP自動撥號 有google到說把WAN改到LAN並關閉AP的DHCP就可以了 改了之後是不是一定要設定小烏龜硬撥,無線網路或電視才可以上網? AP還具不具備WIFI的功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255.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158915.A.CF6.html ※ 編輯: magic999 (59.120.255.187), 05/25/2016 14:56:29 ※ magic999:轉錄至看板 Network 05/25 15:17

05/25 16:41, , 1F
電視機離分享器很遠嗎?沒有的話,也可以考慮將電視網路線
05/25 16:41, 1F

05/25 16:42, , 2F
直接接到分享器的LAN孔。
05/25 16:42, 2F

05/25 16:44, , 3F
數據機和分享器LAN孔互接時,分享器當成為HUB,數據機需
05/25 16:44, 3F

05/25 16:45, , 4F
設定硬撥及DHCP,後端設備才能對外連網。
05/25 16:45, 4F

05/25 17:10, , 5F
電視目前只能直接拉線插數據機,插分享器太遠且只能走
05/25 17:10, 5F

05/25 17:10, , 6F
兩個門縫,線會被夾到,門也不好關
05/25 17:10, 6F

05/25 17:11, , 7F
題外話:主要是WIFI速度不夠區網看1080p影片才想拉線
05/25 17:11, 7F

05/26 01:37, , 8F
AP與數據機間的線都拉了,電視拉到AP不就路徑也差不多
05/26 01:37, 8F

05/26 11:26, , 9F
門不好關的問題,之前我們是用Buffalo Cat 6平板網路線
05/26 11:26, 9F

05/26 11:26, , 10F
拉15米解決,正好能穿過門縫不被卡住,但超過15米就不建
05/26 11:26, 10F

05/26 11:27, , 11F
議了,網路線品質對傳輸速率、訊號衰減的影響難以預期
05/26 11:27, 11F

05/26 11:40, , 12F
路徑問題跟格局有關,我沒特別敘述,數據機在中間
05/26 11:40, 12F

05/26 11:41, , 13F
所以AP←→電視是最遠的,沿牆壁走線可能超過20M,而且
05/26 11:41, 13F

05/26 11:41, , 14F
電視←→數據機有暗管可以走線
05/26 11:41, 14F
文章代碼(AID): #1NHKh3p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HKh3p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