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網路佈局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TH)時間10年前 (2016/05/25 12:07),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2)
留言2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 小弟家住台中鄉下透天, 中華最快60m,但因為預算關係,無法拉暗線。 三個獨立電表(B1、1樓,2-4樓), 所以也不好用電力線 數據機在1樓,想讓整個透天都能上網。 目前的架設如下。 4樓 - RT-N14U (中繼3F). 測約8m 3樓 - 小米mini (中繼2F). 測約15m 2樓 - 小米mini (中繼1F). 測約25m 1樓 - 中華小烏龜60m 地下室 - 無訊號 因為家人多住在3-4樓, 但網路到上面已經掉很多, 而小弟很菜,爬文多建議是電力線或拉線, 無奈無法適用在我家, 因此來問問前輩們是否能給我這方面的意見, 目前有考慮購入一台小米路由器3, 只是不知道確切的擺放位置該放哪。 不好意思打擾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45.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149235.A.BAB.html

05/25 12:13, , 1F
難道一開始房子蓋的時候都沒有拉線嗎?
05/25 12:13, 1F

05/25 12:14, , 2F
總會有設置可以拉線的管道吧?
05/25 12:14, 2F

05/25 12:15, , 3F
如果有的話 買工具跟網路線 自己DIY拉線也是可以的
05/25 12:15, 3F
※ 編輯: zhsiang2008 (61.224.145.147), 05/25/2016 12:16:11

05/25 12:17, , 4F
否則照這樣的中繼方式 樓層越高速度越低(還是穿樓層)外
05/25 12:17, 4F

05/25 12:18, , 5F
只要中間一個掛掉 上面樓層的無線也跟著掛
05/25 12:18, 5F
主要是當初的裝潢大部分都封死。謝謝A大的建議,我也很想用拉線的方式,但之前試過最多只能一樓拉到二樓,然後往上的線路又封住了,但我會再試試看,謝謝你! ※ 編輯: zhsiang2008 (61.224.145.147), 05/25/2016 12:23:35

05/25 12:29, , 6F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還是可以嘗試拉線到2F後 往上的部分再用
05/25 12:29, 6F

05/25 12:30, , 7F
電力線接 畢竟您說2-4F是使用同一個電錶
05/25 12:30, 7F

05/25 12:31, , 8F
但還是會建議 裝潢的時候多跟負責人溝通 畢竟房子是可能會
05/25 12:31, 8F

05/25 12:32, , 9F
是住一輩子的
05/25 12:32, 9F
謝謝A大。因為本來想請中華的人來拉暗線,但對方表示並未提供這服務。好的之後如果家裡有裝潢我會在跟家父談談,目前就先試試看您說的方式。 ※ 編輯: zhsiang2008 (61.224.145.147), 05/25/2016 12:52:26

05/25 16:54, , 10F
拉網路線無論是暗線(牆壁內)或明線,各家電信業者都沒有
05/25 16:54, 10F

05/25 16:56, , 11F
提供這類服務。暗線通常需洽水電行/通訊行或量好大概距
05/25 16:56, 11F

05/25 16:56, , 12F
離,由3C量販賣場購買網路線想辦法拉明線。
05/25 16:56, 12F

05/25 19:54, , 13F
若是申請室內移機讓小烏龜落在2樓或3樓再拉明線或是
05/25 19:54, 13F

05/25 19:54, , 14F
換比較強的wifi來作取代可以嗎?
05/25 19:54, 14F

05/25 20:18, , 15F
訊號是對等的 若ap訊號強 但收不到你手機回傳的訊又有何用
05/25 20:18, 15F

05/26 01:42, , 16F
電話線沒有拉到樓上嗎?有的話數據機換到樓上不就好了。
05/26 01:42, 16F

05/26 11:29, , 17F
原PO在文中有說礙於預算沒有拉暗線,推測其他樓層可能也
05/26 11:29, 17F

05/26 11:30, , 18F
沒有預留電話線or安裝電話插座?
05/26 11:30, 18F

05/30 18:25, , 19F
推ChristopherF大+1,若從原PO說明情況來看,不排除4F可能
05/30 18:25, 19F

05/30 18:26, , 20F
因拉線距離較遠而導致wifi訊號測速結果偏低,若可以的話,
05/30 18:26, 20F

05/30 18:27, , 21F
應該可將數據機位置改遷移至3F使用,畢竟使用者多聚集在3~
05/30 18:27, 21F

05/30 18:28, , 22F
4F間,所以數據機放3F也比較能直接提供家人上網用
05/30 18:28, 22F
文章代碼(AID): #1NHIJpk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HIJpk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