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網路IP設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On my way)時間10年前 (2016/05/18 09:03),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數據機(p880)後方接了一台AP,可pppoe連線。我的疑問是,一般來說,數據機會自帶一組虛擬IP(一般是192.168.0.1)並對小烏龜後方的電腦群形成虛擬網路,雖然AP後方的電腦是改由AP管理(另一個網域,192.168.1.1),但此時AP後方的電腦並沒有辦法和與數據機相連的其他電腦形成區網分享,雖然有個解決方案是將AP的DHCP關掉,並且設定不撥接,但如此一來等於所有的網路的重要負擔都會落在數據機身上,AP就純粹只是當hub用。我想請問,有沒有可能讓AP作為DHCP Server,讓數據機後方與之直接相連的電腦可以自動取得AP配發的IP?是否只需要將數據機的DHCP關閉,並將其IP指定落在AP的網域內即可?如果這樣可行,並假設數據機的硬體撥接沒有關閉,那那與數據機直接相連的電腦究竟是透過AP將封包送出,還是透過數據機的硬體撥接連線送出?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229.219.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3533430.A.A72.html

05/18 10:04, , 1F
對外連線當然還是透過數據機的硬體撥接連線送出。
05/18 10:04, 1F

05/18 10:22, , 2F
sorry,我發現自己沒說清楚,若是Ap同時也開啟pppoe撥接
05/18 10:22, 2F

05/18 10:23, , 3F
那這樣還是透過硬體撥接連線轉送封包出去嗎?
05/18 10:23, 3F

05/18 13:12, , 4F
在ap後接一臺n port 的switch不就解了?另外花錢而已
05/18 13:12, 4F

05/18 20:25, , 5F
可以把ap只當DHCP server可是得把gateway手動設定到小烏龜
05/18 20:25, 5F

05/18 20:25, , 6F
05/18 20:25, 6F

05/18 20:25, , 7F
NAT還是落在小烏龜身上,
05/18 20:25, 7F

05/18 20:25, , 8F
完全沒有減少吃重。
05/18 20:25, 8F

05/18 20:30, , 9F
第二種情況基本上無法使用,得靠VLAN才能正常使用。
05/18 20:30, 9F

05/18 23:26, , 10F
你似乎連基礎都不清楚,小烏龜有虛擬IP,不代表就有DHCP
05/18 23:26, 10F

05/18 23:27, , 11F
正常裝機,業者通常不會開硬撥,除非有開通wifi
05/18 23:27, 11F

05/18 23:29, , 12F
換句話說,你進小烏龜把IP設成同子網,就在同一區網了..
05/18 23:29, 12F

05/18 23:30, , 13F
你先搞懂「硬撥」是什麼,自然就有答案了
05/18 23:30, 13F

05/19 04:23, , 14F
謝謝樓上朋友們的分享,數據機確實有開Wifi,所以硬撥有被
05/19 04:23, 14F

05/19 04:23, , 15F
開啟,就是純好奇在這種狀況下,若將數據機的DHCP伺服器關
05/19 04:23, 15F

05/19 04:23, , 16F
閉,數據機設定在AP的子網域內,那數據機的硬撥會帶來什麼
05/19 04:23, 16F

05/19 04:23, , 17F
效果。
05/19 04:23, 17F

05/19 16:45, , 18F
數據機內的DHCP伺服器選到關閉時,它無法配發IP位址,後
05/19 16:45, 18F

05/19 16:45, , 19F
端設備就無法經由硬撥連網,變成要自行撥號才能上網。
05/19 16:45, 19F

05/20 00:50, , 20F
所以才請你先弄懂硬撥...wan ip跟lan ip是不同的
05/20 00:50, 20F

05/20 00:51, , 21F
撥號是取得wan ip,lan ip是可自設的...小烏龜可自設lan ip
05/20 00:51, 21F
文章代碼(AID): #1NExzsf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Exzsf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