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etgear R6400 PPPoE DHC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豆)時間10年前 (2016/05/17 12:22),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中網路接線如下 網路孔---小烏龜(中華電信)---Netgear R6400 router---PC2 | | | | | |-手機、平板等無線裝置 PC1 目前在PC1上使用PPPoE連線,PC2透過router使用DHCP 無線裝置則是使用分享出來的WIFI上網 因為PC2有用來玩一些網路遊戲,發現使用DHCP非常不穩定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斷線(30分鐘內),想讓PC2也使用PPPoE上網 但是在PC2上設定後,無法直接撥號連上網路(錯誤651) 現在是先將PC2一樣直接連到中華電信的小烏龜上再從電腦設定PPPoE撥號 想請問以下幾個問題: Q1.Netgear R6400的manual中只有提到IPv6的pass through設定方法,不知道是不是IPv4 也可以設定? (這樣就可以照上面的接線,然後在PC2想使用PPPoE時就可以直接撥號,主要是PC2離 router比較近,走線比較好配置) Q2.如果上述是可行的話,那PC2直接連接在小烏龜上和連接在router後同樣都使用PPPoE連 線,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 P.S.在網路上和板上都有先搜尋過相關的資訊,但針對這台router似乎沒有太多人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38.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3458957.A.E3C.html

05/17 13:24, , 1F
小烏龜拉一條線接6400 lan,就可以pppoe
05/17 13:24, 1F

05/18 02:08, , 2F
DHCP 不穩的問題你有先更新韌體嗎?
05/18 02:08, 2F

05/18 02:09, , 3F
另外這台機器大概可以刷機支援 pppoe relay
05/18 02:09, 3F

05/18 09:51, , 4F
感謝b大的回文,我沒有考慮到可能是韌體問題
05/18 09:51, 4F

05/18 09:52, , 5F
後來有更新韌體,但是沒有再測試dhcp的穩定性
05/18 09:52, 5F
文章代碼(AID): #1NEfoDu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EfoDu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