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搬家網路光孅移機及費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E.W. coco)時間10年前 (2016/05/15 23:1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近期要搬家(台南市搬至新竹市),實體電路是中華電信/網路是遠傳大寬頻 請問移機的申請程序是 在台南市(舊家)的附近的中華電信辦理移機就可以嗎? 還是等搬去新竹市(新家)再去新竹市附近的中華電信辦理呢? 或者因為網路是遠傳大寬頻,直接跟遠傳辦理移機異動,他們就會通知中華電信也一併辦理移機呢? 移機異動費用大約多少呢? 聽說要自行拆掉台南市(舊家)的設備帶至新竹市(新家),是只有VDSL這台設備及變壓器就好 還是還要電話線呢?(因為VDSL好像也沒分岐器)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205.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3325215.A.365.html

05/16 00:11, , 1F
問遠傳比較準確和快速…
05/16 00:11, 1F

05/16 10:03, , 2F
光世代 VDSL數據機本身已內建分岐功能,通常不在需要另外
05/16 10:03, 2F

05/16 10:03, , 3F
接分岐器。
05/16 10:03, 3F

05/16 10:08, , 4F
中華電路宅外移機會收500元異動費用,而遠傳方面費用建議
05/16 10:08, 4F

05/16 10:08, , 5F
洽遠傳客服進一步詢問及電話中可否直接申請。
05/16 10:08, 5F

05/16 10:10, , 6F
印象中,只有退租網路時才需要同時洽遠傳及中華辦理,其
05/16 10:10, 6F

05/16 10:10, , 7F
它方面(申請、異動)應單純洽遠傳即可。
05/16 10:10, 7F

05/16 10:52, , 8F
VDSL數據機前端(通常)不用加裝分岐器/濾波器,但即使無
05/16 10:52, 8F

05/16 10:52, , 9F
附掛電話,也仍需使用RJ-11電話線連接牆上的市話插座,
05/16 10:52, 9F

05/16 10:53, , 10F
x還有一條網路線用於連接數據機和電腦,所以電話線、網
05/16 10:53, 10F

05/16 10:53, , 11F
路線都要帶。若怕遺漏,可按以下清單進行清點:
05/16 10:53, 11F

05/16 10:53, , 12F
1. RJ-11電話線1條;2.RJ-45網路線1條;3.數據機;4.數
05/16 10:53, 12F

05/16 10:53, , 13F
據機專用電源變壓器
05/16 10:53, 13F
嗯!!謝謝大家^^ ※ 編輯: newcoco (112.104.36.188), 05/17/2016 11:21:37
文章代碼(AID): #1NE98VD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E98VD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