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關家中佈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綺)時間10年前 (2016/05/15 16:05),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8)
留言3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發文,有錯請指正,3Q 先詳細敘述一下家中裝潢的狀況,是透天,有3樓主要光纖進來的樓層是3樓, 主要有網路需求的是3樓跟1樓,依照我目前的想法有兩個方案: 1.三樓中華電信的無線小烏龜,然後二樓再一個無線AP當橋接,再來一樓再一 個分享器,總共需要三個無線分享器,好處是不用再拉線,不管明線暗線,缺 點是無線網路怕不穩定,畢竟橋接了兩個分享器。 2.在一樓三樓間拉一條線,這樣就不需要第二個分享器作橋接,不過這樣的問 題在於要拉線,想請教中華電信的工程人員有這一項服務嗎?無論是不是免費 的,想請有經驗的人分享。 以上是目前我能想到的佈線方法,如果有其他方案歡迎提出來讓我參考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181.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3299508.A.A6C.html

05/15 16:43, , 1F
通常中華裝機人員大多只負責外線連結情況,數據機後方連結
05/15 16:43, 1F

05/15 16:44, , 2F
的設備線路室內走法就得自行處理了...另外第一種方案應該
05/15 16:44, 2F

05/15 16:46, , 3F
是可行的,只要一樓與二樓間樓層間距不會太大時,其實也可
05/15 16:46, 3F

05/15 16:48, , 4F
以考慮接線到二樓給AP設備使用就好,像N18U就應該可行
05/15 16:48, 4F
先感謝回覆,文章中忘了說明,是要跟mod一起申裝的,請教一下,mod線路跟網路線路不 是走同一條?因為中華肯定要拉線到一樓,還是mod是走電話線?20m的光世代是走電話線 的?然後請問n18u是ap型號嗎? ※ 編輯: vickyyan (27.105.181.135), 05/15/2016 17:03:13

05/15 17:20, , 5F
你就說,你一樓要裝mod,他就要把線從小烏龜拉到一
05/15 17:20, 5F

05/15 17:20, , 6F
樓,之後mod在自己移位置放就好了
05/15 17:20, 6F
先感謝回覆,本來就是一樓要裝設mod,因為電視在一樓,所以是他本來就會從3樓拉一條線 到1樓?中華的小烏龜會在3樓?如果他直接把線拉到樓下那3樓一樣沒有網路= =,看你 的回覆似乎mod跟網路線是同一條?有誤見諒,3Q

05/15 17:32, , 7F
同樓上 不過要拉線的話他也只會拉一條
05/15 17:32, 7F
先感謝回覆,所以他只拉一條線的意思是連小烏龜1樓?我可否要求小烏龜在3樓再拉1條線 到1樓?我的想法是mod必定要拉線到1樓那順便再多拉一條線好像就比較順便? 文字敘述 有點雜亂,請見諒,3Q ※ 編輯: vickyyan (27.105.181.135), 05/15/2016 18:29:26 ※ 編輯: vickyyan (27.105.181.135), 05/15/2016 18:33:47

05/15 19:39, , 8F
比較順便啊...有什麼理由要順便多送你1Xm的網路線呢(笑
05/15 19:39, 8F

05/15 19:40, , 9F
你可以先跟客服問問 不過最好是能確定師傅直接連絡
05/15 19:40, 9F

05/15 19:40, , 10F
不然很多時候客服說OK 施工又是一回事
05/15 19:40, 10F

05/15 19:41, , 11F
然後mod走的就是網路啊... mod是走小烏龜連網的
05/15 19:41, 11F

05/15 19:41, , 12F
這跟第四台走cable的機上盒不同
05/15 19:41, 12F

05/15 19:41, , 13F
並沒有內建數據機
05/15 19:41, 13F
先感謝回覆,首先先澄清,大大你誤會了.我知道不會送網路線,也知道一條線不便宜,順便 的點是施工的順便,如果沒有費兩次工,或者本來就得做的事多拉一條線應該工程師會比較 願意幫忙吧,不過看了您的回覆,我知道原來mod的線就是網路線,應該也會先跟客服聯絡了 ,再次感謝您的回覆! ※ 編輯: vickyyan (27.105.181.135), 05/15/2016 19:52:39

05/15 21:24, , 14F
施工是順便沒錯 兩條線也是一次拉
05/15 21:24, 14F

05/15 21:25, , 15F
不過線多拉不過的機會就大 而且也要看有沒有得多給你線
05/15 21:25, 15F

05/15 21:25, , 16F
不過如果你是自備線可能師傅就比較無所謂了吧(?
05/15 21:25, 16F

05/15 21:26, , 17F
反正問題就在裝MOD有附這段線 但不見得能讓你多拿
05/15 21:26, 17F

05/15 21:26, , 18F
你要付錢也不見得有這機制 總之線跟客服問過比較準
05/15 21:26, 18F

05/16 00:16, , 19F
如果師父不願幫忙拉第二條線,隨便買一台有mod por
05/16 00:16, 19F

05/16 00:16, , 20F
t的a p來裝,再從ap拉到mod就ok了,其他port也可上
05/16 00:16, 20F

05/16 00:16, , 21F
05/16 00:16, 21F

05/16 00:21, , 22F
施工是順便沒錯(明線為主),但另一條線可不是順便免費送
05/16 00:21, 22F

05/16 00:21, , 23F
,400施工費+線路材料費,保固1個月,之後壞了不附免費
05/16 00:21, 23F

05/16 00:21, , 24F
維修
05/16 00:21, 24F

05/16 14:29, , 25F
推Tain大大,MOD安裝在1樓時,師父會想辦法由3樓數據機拉
05/16 14:29, 25F

05/16 14:30, , 26F
明線到1樓,只要有這條線就容易多了,添購一台有支援IPTV
05/16 14:30, 26F

05/16 14:30, , 27F
功能分享器(TOTOLINK N302RE)就都沒問題了。
05/16 14:30, 27F

05/16 18:17, , 28F
MOD同樣也是接到數據機後方LAN孔位置就能收看了,以我家情
05/16 18:17, 28F

05/16 18:18, , 29F
況為例,數據機是放在3F的,後面拉網路線分別接3F AP、2F
05/16 18:18, 29F

05/16 18:19, , 30F
AP、以及3F MOD、1F MOD等四處使用,而2F&3F的桌電當然是
05/16 18:19, 30F

05/16 18:20, , 31F
接上AP來連線的,至於線路部分當初也只有1F&3F的MOD都是靠
05/16 18:20, 31F

05/16 18:22, , 32F
裝機人員處理,其他二路線路就是我自己拉線使用
05/16 18:22, 32F
文章代碼(AID): #1NE2sqfi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E2sqfi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