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Gigabit無線分享器就可以提升區網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汪汪)時間10年前 (2016/05/15 10:20),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網路架購 小烏龜-電腦 -AP(ASUS RT-AC51U)-MOD -筆電 因為小烏龜是舊款的無法硬撥,所以是用網路偏方,牽一條短線WAN-LAN 來達到由AP撥接,電腦、筆電、WIFI在同一區網的目標, 筆電是在客廳接電視,就可以用筆電直接讀電腦的影片來看, 傳輸速度在10M,撥藍光還OK, 不過這樣每次要看都要開筆電和電腦很不方便, 剛好AP可以接硬碟,想說買一顆行動硬碟插AP的USB, 以後用電腦下載的時候直接丟到AP,再用電視的DLNA讀AP就好(不知道這樣穩不穩?) 就差在貪便宜買了AC51U 功能上是很滿意,就是區網傳輸鎖在10M,下載時受限 不知道我的網路架購 換有Gigabit的AP是否就可以提升區網傳輸速度? 一樣想換ASUS的AP但看型號琳瑯滿目,我的空間很小,對WIFI覆蓋率不要求, 是否有推薦的型號? RT-N18U 看起來C/P值不錯 有USB3.0和5埠GIGA 是否就可以達到我的需求了? http://mall.pchome.com.tw/prod/AGAC3G-A90054YZ6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53.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3278811.A.F44.html

05/15 10:27, , 1F
只要你的電腦還接在小烏龜上面你 AP 換再好電腦對 LAN
05/15 10:27, 1F

05/15 10:28, , 2F
的速度永遠都只能到 100Mbps
05/15 10:28, 2F

05/15 10:29, , 3F
想要用到 1Gbps 你電腦就要接在 AP 上面
05/15 10:29, 3F

05/15 12:24, , 4F
華碩AP內建的檔案分享速度很慢…
05/15 12:24, 4F

05/15 12:44, , 5F
簡單說,條條八線道,中間經過個二線道,總車流還是二線道
05/15 12:44, 5F

05/15 16:40, , 6F
推bestpika大+1,另外像AC56U或是N56U也可以考慮看看
05/15 16:40, 6F
請教 因為我的電腦與筆電區都只有出一孔 所以我要改成以下 才有辦法跑到嗎?謝謝! 小烏龜-AP(GIGA等級)-電腦 -AP(GIGA等級)-MOD -筆電 ※ 編輯: labbs (59.127.53.128), 05/16/2016 18:48:45

05/16 20:16, , 7F
我只能坦白告訴你這樣依然沒用。
05/16 20:16, 7F

05/16 20:17, , 8F
我很好奇你為什麼電腦一定要跟其他分開接?
05/16 20:17, 8F

05/16 20:17, , 9F
如果是距離問題的話我建議你乾脆用 AC 的 AP
05/16 20:17, 9F

05/16 20:17, , 10F
然後電腦那邊用 AC 的無線網卡
05/16 20:17, 10F
抱歉 對網路架設實在外行 我的需求只需要對傳可達20MB就行 我的AP(ASUS RT-AC51U)看起來應該可用 因為離電腦不遠(但會穿越客廳無法拉線) 是否我再買無線網卡如 ASUS 華碩 USB-AC55 AC1300 雙頻 USB3.0 無線網卡 http://mall.pchome.com.tw/prod/QAAB0J-A90061YXV 接在電腦上 區網就可以達到目標了?謝謝! ※ 編輯: labbs (59.127.53.128), 05/16/2016 23:00:32

05/16 23:18, , 11F
你的需求是 200Mbps 用 AC51U...應該可以吧
05/16 23:18, 11F

05/16 23:19, , 12F
網卡其實不用這麼好就是
05/16 23:19, 12F

05/17 08:54, , 13F
AC51的LAN也只支援10/100Mbps,若是要用AC51U的Server
05/17 08:54, 13F

05/17 08:55, , 14F
Center,PC下載檔案後透過網路芳鄰轉存到Cloud Disk,但
05/17 08:55, 14F

05/17 08:55, , 15F
PC又不能拉線,用AC網卡對AC AP比較有用
05/17 08:55, 15F

05/18 02:04, , 16F
我剛剛才發現我去查規格的時候把 51U 打成別台 XD
05/18 02:04, 16F

05/18 02:07, , 17F
你應該是要 55U 以上才夠用,因為 LAN 才有 GB 級
05/18 02:07, 17F
文章代碼(AID): #1NDzpRz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DzpRz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