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線網路想改走電力線求推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iRen)時間10年前 (2016/05/10 18:02), 編輯推噓10(10027)
留言3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友大家好 事情是這樣的 首先我現在是在外面租房子 房東提供50/5M的無線網路 我房間離AP直線距離約9公尺(數據機和AP無法移動位置) 經反應房東多裝的一個範圍擴展器 直線距離我房間6公尺 中間經過1.5面牆 最近兩天開始訊號極不穩定 http://imgur.com/dkVyP0p
網路也常常會變成無法辨識的網路 要重開AP才能用 看個影片一直頓快抓狂了 一開始以為是筆電網卡被我操壞了 不過我測試過後 數據機直接接電腦測速是 60/5M 而且訊號相當穩定漂亮 電腦接AP 測速是 22/5M 訊號呈現不穩定山峰圖 所以應該就是AP有問題無誤 可是房東說才換不到半年 擺明不是很想換 因此我想自己接個電力線 也是因為要接桌機 想請問該怎麼接比較好? 有遊戲需求 因此需要穩定連線品質 走電力線對桌機來說應該比較好吧? 看了配電盤 房間和AP位置是在不同迴路 但是是同電盤 另外不想透過AP接電力線 想自己買個IP分享器 預計配置如下 數據機---> IP分享器--> 電力線--> 桌機 │ └> 無線AP 減少經過的機器數以降低速度損耗 不知道這樣可不可行 另外就是求電力線推薦 在亞馬遜網站看賣最好的是 TP-LINK PA4010KIT 不過也有版友說不好用 在不考慮電路品質下 想達到穩定 最小延遲下 是不是選AV2規格的電力線? 在新蛋有看到一組NetGear 有AV2規格的電力線 http://www.newegg.com/Product/Product.aspx?Item=N82E16833122676 不知道推不推薦這款? 還是有其他推薦的解決方式嗎? 我只是希望有個穩定的上網環境阿....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250.121.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874546.A.9AD.html

05/10 20:57, , 1F
netgear介面糞 但東西不錯
05/10 20:57, 1F

05/10 22:04, , 2F
配電有三孔可用 AV2 MIMO, 否則選 AV2 SISO
05/10 22:04, 2F

05/11 20:08, , 3F
前幾天買了zyxel pla5456 規格1800mbps 實際速度大約20
05/11 20:08, 3F

05/11 20:08, , 4F
20~30mbps 不過我家線路品質本來就比較差
05/11 20:08, 4F

05/11 20:11, , 5F
之前試過200mbps版本 連都連不上
05/11 20:11, 5F

05/11 20:43, , 6F
我有買zyxel 1200mbps版本的,有些插座可以滿速(60/20)
05/11 20:43, 6F

05/11 20:44, , 7F
有些不行,所以很難一概而論能不能用,試了才知道
05/11 20:44, 7F

05/11 21:51, , 8F
請問怎麼不拉一條實體線路呢?
05/11 21:51, 8F

05/11 23:44, , 9F
我也想直接拉實體線路... 房東會靠北
05/11 23:44, 9F

05/11 23:48, , 10F
也有在考慮Zyxel的產品 MIMO規格有辦法提升穩定性嗎?
05/11 23:48, 10F

05/11 23:49, , 11F
不過最主要還是看電路品質 不知道上MIMO的值不值
05/11 23:49, 11F

05/12 00:42, , 12F
配電一定要三孔確實接地 才有辦法用MIMO
05/12 00:42, 12F

05/12 09:09, , 13F
AP和電腦端都有三孔插座應該是都有接地吧?
05/12 09:09, 13F

05/12 09:10, , 14F
決定先買av2規格試試看效果 再看要不要上MIMO好了
05/12 09:10, 14F

05/12 09:11, , 15F
順便看看租屋處電路用電力線效果如何
05/12 09:11, 15F

05/12 10:58, , 16F
有沒有接地跟三孔插座沒有關聯啦XD,台灣大多數舊一點的房子
05/12 10:58, 16F

05/12 10:59, , 17F
都沒有接地,你把你插座拆開來看比較準,看看有沒有地線
05/12 10:59, 17F

05/12 11:00, , 18F
不過話又說回來台灣大部分電施工品質都很糟,有地線跟有沒有
05/12 11:00, 18F

05/12 11:00, , 19F
了解..我以為有三孔就是有接地
05/12 11:00, 19F

05/12 11:01, , 20F
"確實"接地真的是兩碼子事,我看過很多房子就只是拉線而已
05/12 11:01, 20F

05/12 11:01, , 21F
另外我想請問我的連接方式電腦沒透過AP防火牆
05/12 11:01, 21F

05/12 11:03, , 22F
直接接數據機對於網路安全差別很大嗎 有裝防毒的話
05/12 11:03, 22F

05/12 11:10, , 23F
差異不大,電腦本身的防火牆跟防毒軟體比AP的防火牆重要
05/12 11:10, 23F

05/12 11:13, , 24F
你可以先買電力線看看接到你房間的情況,如果速度OK
05/12 11:13, 24F

05/12 11:14, , 25F
你再架一個自己的AC分享器,這樣你在處理區域網路上會比較
05/12 11:14, 25F

05/12 11:15, , 26F
方便。不過繞過房東的AP這件事情你最好先跟房東討論一下
05/12 11:15, 26F

05/12 11:16, , 27F
因為有些房東會限速防止某台電腦吃掉所有頻寬
05/12 11:16, 27F

05/12 11:16, , 28F
「防毒軟體」和「防火牆」的功用不同,前者主要是針對應
05/12 11:16, 28F

05/12 11:17, , 29F
用程式、檔案做檔案特徵比對,決定要進行攔截/解毒/隔離
05/12 11:17, 29F

05/12 11:17, , 30F
/刪除;而後者會對電腦的所有Internet連線進行監控。防
05/12 11:17, 30F

05/12 11:17, , 31F
毒軟體未必有防火牆;有內建防火牆的,功能也未必全面,
05/12 11:17, 31F

05/12 11:20, , 32F
面。AP有防火牆,至少可以先替電腦阻擋掉DDoS攻擊。
05/12 11:20, 32F

05/12 13:09, , 33F
感謝回覆 我也是擔心有這個問題 可是房東不打算換AP
05/12 13:09, 33F

05/12 13:13, , 34F
常使用線上付款功能有點怕怕的
05/12 13:13, 34F

05/12 13:23, , 35F
@slsl 這樣感覺比較好 不過要多一筆預算 想叫房東換AP
05/12 13:23, 35F

05/13 20:11, , 36F
替電腦阻擋掉DDoS wwwww 很多AP流量一大就當機了
05/13 20:11, 36F

05/13 20:12, , 37F
哪有能耐擋DDoS啊wwwwwww
05/13 20:12, 37F
文章代碼(AID): #1NCR6oc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CR6oc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