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光世代時不時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allerMan)時間10年前 (2016/05/09 10:36),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1)
留言3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去年開始租屋的時候 都沒什麼問題 但最近幾個月 dsl-6641k 不時的就會亮起紅燈 有時很穩定 一個多禮拜都很順 完全不會斷線亮紅燈 有時狀況超差 使用沒幾分鐘就亮紅燈 原本是想打電話申報的 但因為小弟是在外租屋讀書 想說先聯絡房東的 房東卻不是很想理會 因為已經快暑假退租了 想問問各位 這是否是線路問題 或者是硬體上的問題 是否可以靠自己改善 手機排版 盡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6.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761377.A.8B8.html ※ 編輯: brang0427 (111.250.145.81), 05/09/2016 10:37:31

05/09 11:00, , 1F
除非數據機(DSL-6641K)的電源變壓器故障或供電不穩定
05/09 11:00, 1F

05/09 11:00, , 2F
,否則ALARM燈亮紅燈多數是內線或外線訊號異常、網路瞬
05/09 11:00, 2F

05/09 11:00, , 3F
斷所致,請房東代為洽0800-080-128報修吧!
05/09 11:00, 3F

05/09 11:08, , 4F
想起鄰居有提到 前幾天大停電後這種情形才變頻繁 請問
05/09 11:08, 4F

05/09 11:08, , 5F
有關聯嗎
05/09 11:08, 5F

05/09 11:39, , 6F
有可能,但這也純屬臆測,無法進一步證實。即使真的是跳
05/09 11:39, 6F

05/09 11:39, , 7F
電導致數據機電容/電源變壓器故障、或機房卡板故障,還
05/09 11:39, 7F

05/09 11:40, , 8F
是要實際查修後才能確認。
05/09 11:40, 8F

05/09 12:17, , 9F
跟我狀況差不多耶 有時候受不了請人來修 過幾天又一樣狀況
05/09 12:17, 9F

05/09 12:17, , 10F
換了三台數據機還是沒解 線路檢查也都正常…
05/09 12:17, 10F

05/09 12:38, , 11F
我有發生過 報修了三四次 懷疑熱當 移機之後解決
05/09 12:38, 11F

05/09 19:21, , 12F
建議你數據機先重開看看
05/09 19:21, 12F

05/09 19:21, , 13F
並且確認有無加裝wifi分享器
05/09 19:21, 13F

05/09 19:23, , 14F
或接線盒部分打開來看看有無銅綠
05/09 19:23, 14F

05/09 20:03, , 15F
觀察一陣子發現 vdsl2燈閃爍有規律 從快到慢 再來是恆
05/09 20:03, 15F

05/09 20:03, , 16F
亮 然後紅燈熄滅這樣循環
05/09 20:03, 16F

05/09 20:05, , 17F
但是電話線拔出卻還是處於閃爍
05/09 20:05, 17F

05/09 20:33, , 18F
原po講的這些都屬於症狀的描述,其實還無法判斷原因,舉
05/09 20:33, 18F

05/09 20:34, , 19F
通俗的例子來說,你去看病然後跟醫生說,我肚子痛,每
05/09 20:34, 19F

05/09 20:34, , 20F
天不定時會痛,最近比較痛,醫生這是什麼原因,我想醫
05/09 20:34, 20F

05/09 20:34, , 21F
生一定叫你先去做檢查有數據再說,相同的你家的網路為
05/09 20:34, 21F

05/09 20:34, , 22F
何會亮紅燈?也需要有相關數據來查,若無數據的發問,
05/09 20:34, 22F

05/09 20:34, , 23F
實在不太有意義
05/09 20:34, 23F

05/09 20:37, , 24F
你報修吧,不要相信任任何網友的發言,因為我們都看不
05/09 20:37, 24F

05/09 20:37, , 25F
到你家線路的資料,唯一有資格看的,是去你家幫你修的
05/09 20:37, 25F

05/09 20:38, , 26F
那位工程師
05/09 20:38, 26F

05/10 01:42, , 27F
直接申報... 我之前會斷線 來檢查 是家裡電話線路壞了
05/10 01:42, 27F

05/10 01:42, , 28F
因為無法直接修理那個孔 選擇從窗戶外拉線進來
05/10 01:42, 28F

05/10 14:45, , 29F
現在離暑假還一段時間,若房東不太方便去電,可以跟房東
05/10 14:45, 29F

05/10 14:46, , 30F
詢問一下電路編號,由網櫃也可以直接申請障礙維修,而且
05/10 14:46, 30F

05/10 14:46, , 31F
障礙維修通常也不會另外收費。
05/10 14:46, 31F

05/10 14:46, , 32F

05/10 19:07, , 33F
會不會收費取決於是何種障礙狀況,若是線路問題,又是
05/10 19:07, 33F

05/10 19:07, , 34F
屋內線不良且自備自維,那就會收費
05/10 19:07, 34F
文章代碼(AID): #1NB_UXYu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_UXYu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