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數據機192.168.1.1連不上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汪汪)時間10年前 (2016/05/08 01:30), 10年前編輯推噓8(8037)
留言4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架購 中華數據機-電腦 -AP-筆電 為了使電腦及筆電在同一網域下 看來需要讓數據機硬撥 之前可數據機是可以登入的 但自從升級光纖 幫我裝了一台WBR2200以後 我就再也無法連進數據機了 指定IP 192.168.1.1~255、192.168.0.1~255都試過了 AP都可以登入 中華數據機就是進不了 拔掉AP也是一樣,請教前輩是否有得解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53.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642234.A.316.html

05/08 01:43, , 1F
ftth onu? 數據機是?
05/08 01:43, 1F

05/08 08:25, , 2F
應該是EPON的機器吧?
05/08 08:25, 2F
數據機是合勤P872

05/08 08:55, , 3F
不是用wbr2200硬撥就好了嗎
05/08 08:55, 3F
WBR-2200硬撥可以同網域 不知怎麼設定的 很神奇 因為區網傳輸太慢 所以買了一台 ASUS RT-AC51U取代(內網速從4M提升到10M) 但小烏龜接WAN可撥接 但無法變區網 小烏龜接LAN可以變區網 是可以讓筆電及電腦自行撥接 但這樣無線就無法用 看來是要讓小烏龜硬撥 接AP的LAN 應該就可以達到需求 ※ 編輯: labbs (59.127.53.128), 05/08/2016 10:00:48

05/08 10:09, , 5F
P872太舊,建議報修換DSL-6740或P880
05/08 10:09, 5F

05/08 10:11, , 6F
DSL-6740C
05/08 10:11, 6F

05/08 11:02, , 7F
872沒登入功能的樣子 我幾百年沒裝過這台了
05/08 11:02, 7F

05/08 11:59, , 8F
報修?不懂就不要亂教
05/08 11:59, 8F

05/08 14:37, , 9F
如果是P872HW,也有提供內建wifi功能時就應該可輸入192.16
05/08 14:37, 9F

05/08 14:40, , 10F
8.1.1登入沒錯,另外WBR-2200的登入位址是192.168.0.1,理
05/08 14:40, 10F

05/08 14:41, , 11F
論上就算接上使用,也不至於會跟P872HW衝突到才對,原PO若
05/08 14:41, 11F

05/08 14:42, , 12F
試過各種方式卻還是無法登入的話,不妨也可報修處理看看
05/08 14:42, 12F

05/08 15:32, , 13F
直接報修看有沒有V2的port可不可以改吧
05/08 15:32, 13F

05/08 15:32, , 14F
v1很多都要淘汰掉了
05/08 15:32, 14F

05/08 16:30, , 15F
b大可以吧!畢竟老古董必須汰舊,像ADSL用戶換V2數據機
05/08 16:30, 15F

05/08 17:29, , 16F
這樣的接法電腦如果是自動取得IP 應該是數據機派發的IP
05/08 17:29, 16F

05/08 17:30, , 17F
NB應該是分享器派的 你用電腦CMD打IPCONFIG /all 看
05/08 17:30, 17F

05/08 17:30, , 18F
gateway是那一個 我猜可能是192.168.2.1
05/08 17:30, 18F

05/08 19:20, , 19F
c大八成是不懂,AD用V2裝很大的因速是離機房太遠,容易
05/08 19:20, 19F

05/08 19:21, , 20F
有速率不足,產生達不到合約速率的問題,在正常情況下
05/08 19:21, 20F

05/08 19:21, , 21F
跟本不需要,況且AD機房內設備也陸續汰舊換新,所以根
05/08 19:21, 21F

05/08 19:21, , 22F
本沒有用V2淘汰AD的計劃。
05/08 19:21, 22F

05/08 19:31, , 23F
以原PO的情況,建議去更V2還真的蠻白目的,畢竟合約中一
05/08 19:31, 23F

05/08 19:31, , 24F
定沒有替客戶建區網這條,其實只要將網路架構都拉到2200
05/08 19:31, 24F

05/08 19:31, , 25F
後不就得了?若是換V2,根據合約,只送一個家用wifi那就
05/08 19:31, 25F

05/08 19:31, , 26F
是,給你一個V2數據機,然後2200拆回
05/08 19:31, 26F

05/09 11:49, , 27F
P872、WBR-2200和ASUS RT-AC51U三台的WAN、LAN都是支援
05/09 11:49, 27F

05/09 11:49, , 28F
10/100Mbps,其實區網傳輸速率應該沒有差異。以原PO的需
05/09 11:49, 28F

05/09 11:50, , 29F
求,其實用WBR-2200或RT-AC51U其中一台作為主路由器配發
05/09 11:50, 29F

05/09 11:50, , 30F
IP給後端的所有裝置,另一台作為AP hub、關閉DHCP,就會
05/09 11:50, 30F

05/09 11:51, , 31F
在同網段了。
05/09 11:51, 31F
感謝 想說WBR2200拆下來就收起來了 (撥號) 應該是可以數據機-WBR2200-RT-AC51U-筆電 -桌機 這樣就可達成目的了

05/09 19:25, , 32F
872可以換874設備
05/09 19:25, 32F

05/09 19:33, , 33F
筆電設定192.168.0.1.2,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看看有沒有
05/09 19:33, 33F

05/09 19:33, , 34F
reset鍵重置看看能不能登入進去
05/09 19:33, 34F

05/09 19:34, , 35F
192.168.1.2
05/09 19:34, 35F
※ 編輯: labbs (59.127.53.128), 05/09/2016 23:03:44

05/09 23:39, , 36F
建議數據機接AC51U 然後筆電桌機都接AC51U後面
05/09 23:39, 36F

05/09 23:39, , 37F
WBR2200體質不好容易當機
05/09 23:39, 37F
我也想這樣接 但是我的數據機是在電路箱內 一孔出在客廳(筆電) 一孔出在書房(電腦) ※ 編輯: labbs (59.127.53.128), 05/10/2016 00:28:32

05/10 01:16, , 38F
AC51U丟電路箱就好了
05/10 01:16, 38F
丟電路箱WIFI連不上啊orz 而且我除接筆電外 還有MOD要接 ※ 編輯: labbs (220.130.242.141), 05/10/2016 12:17:33

05/14 08:38, , 39F
如果客廳還有MOD,就要考慮兩個問題:
05/14 08:38, 39F

05/14 08:39, , 40F
1. 弱電箱對Wi-Fi的訊號遮蔽太強;
05/14 08:39, 40F

05/14 08:39, , 41F
2. MOD需要直連數據機、Switch或支援IPTV的路由器
05/14 08:39, 41F

05/14 08:43, , 42F
建議在客廳的網路埠接上支援IGMP snooping的Switch,MOD
05/14 08:43, 42F

05/14 08:43, , 43F
、AC51U接上Switch,筆電、電腦連Wi-Fi
05/14 08:43, 43F

06/08 11:17, , 44F
benzyl19準備快被打臉
06/08 11:17, 44F

06/08 11:18, , 45F
文章代碼(AID): #1NBYOwC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YOwC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