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 佈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奇)時間10年前 (2016/05/06 17:47),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因為中華電信給的P874放在一樓房間(A處) 然後只要在客廳(B處) 就會訊號微弱 常常切換到也沒甚麼訊號的3G... --------------------------------- | | A | B |----------- 就這樣兩個弱到炸掉的訊號在比誰的訊號強些... 最近實在是覺得受不了了想接分享器 然後本來接在小烏龜有一條拉到3樓的線接MOD 我現在是想說 買一台分享器接小烏龜 這邊看板上說要把小烏龜的AP跟DHCP都關掉 然後主要都給分享器去做DHCP跟無線 1樓的話想可能的話讓二樓也收到一些訊號 然後想在三樓也接一台分享器 因為三樓有一台桌機 這台最主要是要把有線1分2 然後順便有wifi這樣 那如果我這樣接的話 1樓跟3樓的MOD還能看嗎 因為看好像有人說MOD的線路不能從分享器拉? 還有這樣三樓的分享器是不是就不需用到太好? 有爬下版上的文 好像N18U很熱門 看了下個大網頁大概都在2500左右的價格 然後在別的網站也在爬文的時候看到有人推R6300V2 在淘寶自己弄回來也跟N18U的價錢差不多 而且R6300V2還有AC+雙頻 雖然可能效用不大 但是價格差不多 多幾個功能也不錯(? 這樣這兩台要怎麼選擇呢 話說以前都去全國跟鬼屋 買D-LINK想說他是大廠 來版上爬文之後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90.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528056.A.56A.html

05/06 18:18, , 1F
MOD真要接分享器收看的話,建議至少要找具有IPTV功能才行
05/06 18:18, 1F

05/06 18:19, , 2F
,若以此條件來看,其實N18U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05/06 18:19, 2F

05/06 19:09, , 3F
還是拉實體線路最好
05/06 19:09, 3F

05/07 08:50, , 4F
可以啊。 一樓MOD維持目前接法不異動,另購一台分享器取
05/07 08:50, 4F

05/07 08:51, , 5F
代數據機內建wifi;而三樓已有現成網路線,添購一台具有
05/07 08:51, 5F

05/07 08:51, , 6F
IPTV功能的分享器(譬如:ASUS RT-N12HP),三樓就可同時用
05/07 08:51, 6F

05/07 08:51, , 7F
MOD、電腦及wifi 功能。
05/07 08:51, 7F
那這樣一樓的MOD還是從小烏龜拉出來嗎 等於小烏龜會拉兩條線 一條MOD一條給分享器? 那這樣還能把DHCP關掉嗎 ※ 編輯: foreverwhat (1.160.208.141), 05/07/2016 10:22:49

05/07 15:32, , 8F
@@ 不是3樓還有拉線上去嗎? 那應該是三條網路線。
05/07 15:32, 8F

05/07 15:33, , 9F
數據機後有4個LAN孔,同時接四條網路線都沒問題的。
05/07 15:33, 9F

05/07 15:33, , 10F
若改由一樓、三樓分享器各自撥號上網,數據機當然可以取
05/07 15:33, 10F

05/07 15:33, , 11F
消硬撥功能。http://imgur.com/JcEEokC
05/07 15:33, 11F
這樣看起來 應該是從P874分出來 走PPPOE看起來比較方便? ※ 編輯: foreverwhat (114.36.72.242), 05/10/2016 19:47:38

05/12 18:13, , 12F
若無區網使用問題,基本上還是交給分享器自行撥號上網會比
05/12 18:13, 12F

05/12 18:14, , 13F
較穩定得多,數據機還是單純負擔數據機要做的事就好
05/12 18:14, 13F
文章代碼(AID): #1NB6WuL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6WuL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