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樓佈線 技術層面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esk)時間10年前 (2016/05/06 06:03), 10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研究住的地方的網路 原以為不就只是接switch而已 仔細想才發現 接switch好像也有滿多學問的 個人僅有一些些網路和設備的基本知識 爬了些文章和技術介紹後 對於實務層面的管理還是不太理解 因此想詢問各位前輩 我的推論是否正確 目前住的地方是大樓 約90戶都是出租戶 網路是用PPPoE 但帳號密碼沒有@ISP 之類的 所以從這裡推測應該是房東的設備 這裡不太確定的是 好像有看到switch可以直接有PPPoE功能(?) 總之我猜想是不是每戶PPPoE認證後 被分配到switch的區網ip switch連外取得真實ip後 再回頭分配到區網ip上面 回到用戶電腦 所以整棟樓共用的IP應該就那幾個而已(一般好像都提供8個浮動?) 因為這方面較少涉獵的經驗 因此僅能做此猜想 不知道是否合乎常理 若有謬誤或實務上更細節的其他作法 再煩請不吝分享 感謝! 雖然只是好奇 還是想研究一下現在網路是如何架設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254.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485816.A.6B4.html

05/06 07:16, , 1F
中華龜=房東路由器(pppoe伺服器)=switch=房客電腦
05/06 07:16, 1F

05/06 07:22, , 2F
http://goo.gl/iqmto7 pppoe給區網ip方式能擋掉很多問題
05/06 07:22, 2F

05/06 07:23, , 3F
05/06 07:23, 3F
感謝 原來是漏掉中間還有一台路由器 這兩篇文章的介紹滿詳細的 謝謝分享~

05/06 15:50, , 4F
索尼電信的pppoe撥號就沒有@ISP啊
05/06 15:50, 4F

05/06 16:26, , 5F
你需要的是關鍵字是 L3 Switch...
05/06 16:26, 5F

05/06 19:10, , 6F
數據機都是路由器
05/06 19:10, 6F
也感謝大大的討論 我會再多搜尋一些關鍵字 學到不少東西了~~ ※ 編輯: desk (49.212.48.199), 05/06/2016 22:09:49

05/07 01:27, , 7F
pppoe應該是頻寬管理器的吧
05/07 01:27, 7F

05/07 09:13, , 8F
回dear大大,除了sonet外,seednet連線帳號也是同樣情況
05/07 09:13, 8F

05/07 09:15, , 9F
,帳號格式應是以ISP業者怎麼設
05/07 09:15, 9F

05/07 09:15, , 10F
,無統一規則吧。
05/07 09:15, 10F

05/07 09:29, , 11F
seednet其實更省事,通用的帳號密碼seednet
05/07 09:29, 11F
文章代碼(AID): #1NAyCuQ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AyCuQ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