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樓佈線 技術層面接法
最近在研究住的地方的網路 原以為不就只是接switch而已
仔細想才發現 接switch好像也有滿多學問的
個人僅有一些些網路和設備的基本知識
爬了些文章和技術介紹後 對於實務層面的管理還是不太理解
因此想詢問各位前輩 我的推論是否正確
目前住的地方是大樓 約90戶都是出租戶
網路是用PPPoE 但帳號密碼沒有@ISP 之類的
所以從這裡推測應該是房東的設備
這裡不太確定的是 好像有看到switch可以直接有PPPoE功能(?)
總之我猜想是不是每戶PPPoE認證後 被分配到switch的區網ip
switch連外取得真實ip後 再回頭分配到區網ip上面 回到用戶電腦
所以整棟樓共用的IP應該就那幾個而已(一般好像都提供8個浮動?)
因為這方面較少涉獵的經驗
因此僅能做此猜想 不知道是否合乎常理
若有謬誤或實務上更細節的其他作法 再煩請不吝分享 感謝!
雖然只是好奇 還是想研究一下現在網路是如何架設的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254.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485816.A.6B4.html
推
05/06 07:16, , 1F
05/06 07:16, 1F
推
05/06 07:22, , 2F
05/06 07:22, 2F
→
05/06 07:23, , 3F
05/06 07:23, 3F
感謝 原來是漏掉中間還有一台路由器
這兩篇文章的介紹滿詳細的 謝謝分享~
→
05/06 15:50, , 4F
05/06 15:50, 4F
→
05/06 16:26, , 5F
05/06 16:26, 5F
→
05/06 19:10, , 6F
05/06 19:10, 6F
也感謝大大的討論 我會再多搜尋一些關鍵字
學到不少東西了~~
※ 編輯: desk (49.212.48.199), 05/06/2016 22:09:49
→
05/07 01:27, , 7F
05/07 01:27, 7F
→
05/07 09:13, , 8F
05/07 09:13, 8F
→
05/07 09:15, , 9F
05/07 09:15, 9F

→
05/07 09:15, , 10F
05/07 09:15, 10F
→
05/07 09:29, , 11F
05/07 09:29, 1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