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教套房分配的網路會不定期斷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調停者薩德)時間10年前 (2016/05/03 21:57),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最近自己搬出來租套房, 這邊的網路是台中大里威達的光纖寬頻60M,用測速網站測起來也都沒問題, 平常使用都很順很正常,但就是會不定期斷線,完全無預警無週期, 原本以為是太多人使用被分頻寬,但試過幾次只有我一個人在用也還是拚命斷, 問過其他房客表示也有相同問題, 請網路業者調資料來看說他們那邊訊號都很正常沒有斷線記錄, 後來派工程師有看說可能是IP的問題,說我們的網路頂多4個固定IP, 但我們共接給5間房,所以會互搶IP導致斷線,若接一台IP分享器可能會改善, 以下是線路接法 201=二樓第1間 等等 http://imgur.com/LQHUT0a
交換器1號是ZYXEL合勤的ES-105E 交換器2號是D-LINK友訊的DES-1005A 我個人好奇的是:若真的是互搶IP所造成,那為什麼只有一個人用也會斷? 而且雖然有五間房但目前還有一間空房所以最大使用也才四人 然後我自己試過接在1號或2號交換器都會斷 所以想請問,我們這樣的接線法是否有問題? 是否裝了IP分享器就能改善? 另外因為是分租套房的關係所以無法直接主線接電腦測試 感謝各位! ------------------------------------------------- 0504更新 目前新的測試結果: 我把1號交換器跟2號交換器對調位置 一樣會斷 所以排除是交換器故障的問題(除非兩個都故障) 然後只有兩人同時上網的情況就會斷 有問過都沒額外接分享器 感覺離答案越來越遠了... 在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也不敢直接買分享器 怕買了也沒用就浪費錢 -- 逆流而上之人,終將筋疲力盡,任潮吞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55.98.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283862.A.2EE.html

05/03 22:01, , 1F
IP數不足應該不是斷線 是後面的連不上
05/03 22:01, 1F

05/03 22:02, , 2F
確定不是Don't link的問題?
05/03 22:02, 2F

05/03 22:07, , 3F
接在交換器1號一樣會斷 不然就是兩台都有問題(笑
05/03 22:07, 3F

05/03 22:34, , 4F
兇手該不會是老鼠吧...
05/03 22:34, 4F

05/03 22:45, , 5F
線材都在封閉空間 老鼠跑不進去
05/03 22:45, 5F

05/03 22:49, , 6F
可能有人房間又裝分享器,ip衝突導致斷線
05/03 22:49, 6F

05/04 08:44, , 7F
那請問這樣把1號交換器改成分享器會改善嗎?
05/04 08:44, 7F

05/04 13:29, , 8F
請問一下 房間裝分享器,ip衝突導致斷線 有辦法改善嗎?
05/04 13:29, 8F

05/04 13:39, , 9F
我也有原PO這樣的問題不過是中華的網路
05/04 13:39, 9F
※ 編輯: s920325 (182.155.98.173), 05/04/2016 21:29:35

05/05 17:56, , 10F
回focte大,IP衝突問題主要是因為同一IP位址提供給二台設
05/05 17:56, 10F

05/05 17:57, , 11F
備上網,而導致其中一台無法正常連線使用,要解決的話應該
05/05 17:57, 11F

05/05 17:58, , 12F
可確認是否有二台網路設備同時設固定IP連線,畢竟最常見的
05/05 17:58, 12F

05/05 17:58, , 13F
情況應該與此問題有關
05/05 17:58, 13F

05/05 21:39, , 14F
感謝解答 目前確認只有一台電腦有用固定IP
05/05 21:39, 14F

05/12 18:09, , 15F
若確認只有一台電腦用固定IP連線的話,可以再進入分享器內
05/12 18:09, 15F

05/12 18:10, , 16F
確認是否一樣也是用固定IP上網使用的,另外若是不接分享器
05/12 18:10, 16F

05/12 18:10, , 17F
,還是一樣會有斷線問題發生嗎?
05/12 18:10, 17F
文章代碼(AID): #1NAAvMB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AAvMB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