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教套房分配的網路會不定期斷線
各位好,最近自己搬出來租套房,
這邊的網路是台中大里威達的光纖寬頻60M,用測速網站測起來也都沒問題,
平常使用都很順很正常,但就是會不定期斷線,完全無預警無週期,
原本以為是太多人使用被分頻寬,但試過幾次只有我一個人在用也還是拚命斷,
問過其他房客表示也有相同問題,
請網路業者調資料來看說他們那邊訊號都很正常沒有斷線記錄,
後來派工程師有看說可能是IP的問題,說我們的網路頂多4個固定IP,
但我們共接給5間房,所以會互搶IP導致斷線,若接一台IP分享器可能會改善,
以下是線路接法 201=二樓第1間 等等
http://imgur.com/LQHUT0a

交換器1號是ZYXEL合勤的ES-105E
交換器2號是D-LINK友訊的DES-1005A
我個人好奇的是:若真的是互搶IP所造成,那為什麼只有一個人用也會斷?
而且雖然有五間房但目前還有一間空房所以最大使用也才四人
然後我自己試過接在1號或2號交換器都會斷
所以想請問,我們這樣的接線法是否有問題? 是否裝了IP分享器就能改善?
另外因為是分租套房的關係所以無法直接主線接電腦測試 感謝各位!
-------------------------------------------------
0504更新
目前新的測試結果:
我把1號交換器跟2號交換器對調位置 一樣會斷
所以排除是交換器故障的問題(除非兩個都故障)
然後只有兩人同時上網的情況就會斷 有問過都沒額外接分享器
感覺離答案越來越遠了... 在不確定因素的情況下也不敢直接買分享器
怕買了也沒用就浪費錢
--
逆流而上之人,終將筋疲力盡,任潮吞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155.98.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283862.A.2EE.html
→
05/03 22:01, , 1F
05/03 22:01, 1F
→
05/03 22:02, , 2F
05/03 22:02, 2F
→
05/03 22:07, , 3F
05/03 22:07, 3F
推
05/03 22:34, , 4F
05/03 22:34, 4F
→
05/03 22:45, , 5F
05/03 22:45, 5F
推
05/03 22:49, , 6F
05/03 22:49, 6F
→
05/04 08:44, , 7F
05/04 08:44, 7F
推
05/04 13:29, , 8F
05/04 13:29, 8F
推
05/04 13:39, , 9F
05/04 13:39, 9F
※ 編輯: s920325 (182.155.98.173), 05/04/2016 21:29:35
→
05/05 17:56, , 10F
05/05 17:56, 10F
→
05/05 17:57, , 11F
05/05 17:57, 11F
→
05/05 17:58, , 12F
05/05 17:58, 12F
→
05/05 17:58, , 13F
05/05 17:58, 13F
推
05/05 21:39, , 14F
05/05 21:39, 14F
→
05/12 18:09, , 15F
05/12 18:09, 15F
→
05/12 18:10, , 16F
05/12 18:10, 16F
→
05/12 18:10, , 17F
05/12 18:10, 17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