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家遇過沒亮紅燈的斷線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宇)時間10年前 (2016/05/01 10:57), 編輯推噓0(0022)
留言2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網路是20M光世代VDSL2供裝 這個斷線問題大概發生5天了 VTU-R都沒有亮過紅燈 原本我的PC是接N18U,斷線的時候PC跟Wi-Fi都無法使用 所以想說是AP有問題,後來PC改接VTU-R軟撥,依然會斷線 斷線時間大概數分鐘,發生頻率一小時數次 至 數小時一次不等 在想說會不會是機房到光化箱這一段線路有問題,所以沒亮紅燈? 我有登進VTU-R看CRC FEC數據,幾乎都是呈現0或個位數的狀態 我已經報修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2.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071455.A.6DD.html

05/01 11:59, , 1F
有可能發生瞬斷,所以沒亮紅燈,但要對照VTU-R硬撥的連
05/01 11:59, 1F

05/01 11:59, , 2F
線紀錄是否有相同頻率的斷線、以及SNR、Attenuation,
05/01 11:59, 2F

05/01 11:59, , 3F
才能確定線路是否有問題
05/01 11:59, 3F

05/01 13:52, , 4F
紅燈只是VDSL障礙,後端還有很多都可能出問題啊
05/01 13:52, 4F

05/01 20:55, , 5F
之前遇過幾次(但我當時是把小烏龜的wifi功能開啟了) 後
05/01 20:55, 5F

05/01 20:55, , 6F
來關掉之後就正常了
05/01 20:55, 6F

05/01 20:58, , 7F
不知道為何開啟wifi功能會導致數據機不穩,總之跟你一
05/01 20:58, 7F

05/01 20:58, , 8F
樣,沒有異常燈號,毫無預警的斷線(而且很頻繁)當時跟
05/01 20:58, 8F

05/01 20:59, , 9F
中華報修他推測是我的分享器影響小烏龜,可是我不太理
05/01 20:59, 9F

05/01 20:59, , 10F
解其中的道理,後來我是想說前陣子有把wifi功能打開,
05/01 20:59, 10F

05/01 20:59, , 11F
不然我關掉試試?誰知道就正常了XD
05/01 20:59, 11F

05/01 21:01, , 12F
喔,忘記說,我有分享器還開啟小烏龜的wifi的原因只是好
05/01 21:01, 12F

05/01 21:01, , 13F
奇啦我只是想測試一下P883本身的wifi訊號怎麼樣,測完
05/01 21:01, 13F

05/01 21:01, , 14F
之後忘記關閉就開始發生斷線問題。
05/01 21:01, 14F

05/01 21:33, , 15F
韌體是不是20140313的版本?
05/01 21:33, 15F

05/01 21:34, , 16F
是的話請工程師來升版
05/01 21:34, 16F

05/01 22:06, , 17F
是耶! 喔可以請他們升級是嗎?謝謝樓上。
05/01 22:06, 17F

05/03 18:21, , 18F
正常情況下記得韌體會透過設備電源關閉重開而自動更新,但
05/03 18:21, 18F

05/03 18:22, , 19F
若是無法正常更新完成的話,只好透過客服單位來報修處理了
05/03 18:22, 19F

05/04 01:30, , 20F
開Wifi & 硬撥 當機蠻常見的,我是都關了
05/04 01:30, 20F

05/04 10:31, , 21F
我的硬撥沒關,現在筆電是無線連ASUS RT-AC51U,有線連
05/04 10:31, 21F

05/04 10:32, , 22F
數據機,方便筆電PPPoE撥號,還沒遇過數據機當機
05/04 10:32, 22F
文章代碼(AID): #1N9N2VR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9N2VR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