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現在無線分享器好像都改了.求推薦機種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匹克匹克)時間10年前 (2016/04/25 21:32),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前幾天爬文得知有一些分享器 ASUS N18U跟AC1200這兩個產品 朋友家是三層樓"透天",寬頻數據機在2樓房間內 今天本來在順發買N18U 為了保險萬一,還是問了店員 店員說因為現在法規有改,現在所有AP分享器收訊都只有水平穿透 沒有上下穿透的AP分享器 .....他意思就是說沒辦法,所有機種都不行 所以才來板上求救= = 但好像每層樓都放便宜AP就OK(用網路線牽過去...........) 不知道板上有無相關版友也是這樣做呢? 網路線都由外面牽到樓上樓下等.... 還是樓梯口固定好牽到樓上樓下= = 哪一種方式會比較好呢? 謝謝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34.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591136.A.C58.html ※ 編輯: picpick (1.175.234.82), 04/25/2016 21:38:47

04/25 22:02, , 1F
第一次聽說還有分水平垂直的 應該是功率大小吧?
04/25 22:02, 1F

04/25 22:03, , 2F
上下樓因為距離遠 水泥隔層比較厚 所以才難傳
04/25 22:03, 2F

04/25 22:03, , 3F
如果你已經買了分享器 就直接裝2F看看上下樓收不收的到
04/25 22:03, 3F

04/25 22:04, , 4F
應該還是可以收到 只是不會滿格
04/25 22:04, 4F

04/25 22:04, , 5F
真要分水平垂直 天線改個方向不就換了o.o
04/25 22:04, 5F

04/25 22:06, , 6F
雖然RF天線輻射是真的有分水平垂直三葉形之類..
04/25 22:06, 6F
補充: 店員好像是說天線改成只能水平發射....0.0 你講得太專業聽不太懂>< ※ 編輯: picpick (1.175.234.82), 04/25/2016 23:14:00

04/25 23:28, , 7F
找看看有三條天線的,我之前有買過透天厝專用的
04/25 23:28, 7F

04/26 00:49, , 8F
簡單說 反正都要一台 就先那台2F試看看穿牆效果滿不滿意
04/26 00:49, 8F

04/26 00:50, , 9F
除非有兩道牆或兩層樓 不然應該都還可以用
04/26 00:50, 9F

04/26 00:51, , 10F
真的不行再想怎麼配線就好 XD
04/26 00:51, 10F

04/26 01:13, , 11F
全向性天線只有強弱之分 沒有分水平垂直..
04/26 01:13, 11F

04/26 01:14, , 12F
叫那個店員重讀RF跟電磁(誤)
04/26 01:14, 12F

04/26 02:05, , 13F
一層樓放一台省的煩惱,家裡3層樓之前也因為放2樓,1,3
04/26 02:05, 13F

04/26 02:05, , 14F
樓有一些死區一直喬位置,後來直接拉線每層一個解決
04/26 02:05, 14F

04/26 17:21, , 15F
只能水平發射...你不會回:那我把ap轉90度不就變垂直射了?
04/26 17:21, 15F

04/26 17:23, , 16F
範圍是橢圓形沒錯,但牆壁的影響遠遠大過發射形狀
04/26 17:23, 16F

04/26 17:24, , 17F
實際上使用還是自己喬位置找訊號就好,沒必要顧慮方向
04/26 17:24, 17F

04/27 00:05, , 18F
totolink 無線中繼器
04/27 00:05, 18F

04/28 13:39, , 19F
XD結果買了N12+放2樓!1-3樓都有訊號。感謝
04/28 13:39, 19F

04/29 18:50, , 20F
改法規是鎖國還是?
04/29 18:50, 20F

05/05 23:30, , 21F
你把天線放在水平方向,波束方向就變成垂直了
05/05 23:30, 21F

05/05 23:31, , 22F
先證明有改法規這回事吧,感覺店員鬼扯而已
05/05 23:31, 22F
文章代碼(AID): #1N7XnWn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7XnWn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