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MOD用戶可以申裝電力線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2次元アイドル研究員)時間10年前 (2016/04/25 00:32), 編輯推噓3(3017)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光世代 但家裡沒看MOD 不過想把二樓的網路拉到一樓 一方面讓1F可以裝無線分享器(不用再用中繼模式) 二方面可以拉一條線隨時給筆電或智慧盒用 不知道能不能向中華申請PLC 或是自己買器材裝? 哪個比較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12.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515575.A.2B3.html

04/25 01:53, , 1F
中華的PLC不好,建議自己買
04/25 01:53, 1F

04/25 02:00, , 2F
那 有推哪間呢
04/25 02:00, 2F

04/25 13:04, , 3F
可以考慮合勤,中華的PLC大都也是合勤的
04/25 13:04, 3F

04/25 13:20, , 4F
無租用MOD服務時,是無法租用PLC服務。
04/25 13:20, 4F

04/25 13:21, , 5F
數據機和上網設備的位置有跨樓層時,通常不建議用電力線
04/25 13:21, 5F

04/25 13:22, , 6F
因電力線網路在跨迴路後,會有傳輸速率減半問題,若家裡
04/25 13:22, 6F

04/25 13:22, , 7F
電路老舊、或同一迴路中還有其他使用中的高功率電器,也
04/25 13:22, 7F

04/25 13:22, , 8F
會影響傳輸速率。
04/25 13:22, 8F

04/25 21:00, , 9F
中華的PLC最高只有5~15M 如果是ADSL那夠用 光世代不建議
04/25 21:00, 9F

04/26 11:09, , 10F
回樓上,中華提供的PLC-406C支援資料傳輸速率是200Mbps
04/26 11:09, 10F

04/26 11:09, , 11F
實際傳輸速率可以高於40Mbps,不至於低到5~15Mbps,但必
04/26 11:09, 11F

04/26 11:09, , 12F
須盡量避免以下情況,傳輸速率容易大減:
04/26 11:09, 12F

04/26 11:09, , 13F
(1) 跨電力迴路
04/26 11:09, 13F

04/26 11:09, , 14F
(2) 使用單開關/多開關延長線電源插座
04/26 11:09, 14F

04/26 11:10, , 15F
(3) 同一迴路上有高馬達負載、高頻電子式產品
04/26 11:10, 15F

04/26 11:10, , 16F
區域網路需要高流量傳輸時,建議使用傳輸速率400Mbps以
04/26 11:10, 16F

04/26 11:10, , 17F
上的電力線。
04/26 11:10, 17F

04/26 22:29, , 18F
叫中華改到1樓200元
04/26 22:29, 18F

04/27 14:58, , 19F
除非,二樓無網路需求,不然申請宅內移機將數據機到移到
04/27 14:58, 19F

04/27 14:58, , 20F
一樓,一樣也是無解的。
04/27 14:58, 20F
文章代碼(AID): #1N7FKtA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7FKtA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