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層樓的AP怎麼接及設定才好?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ANJITA)時間10年前 (2016/04/24 22:27),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裡最近要重新裝修,最近持續在跟設計師 那邊討論配線,關於網路的部分自己一直拿不定 主意,因此想上來請教一下各位。 家裡總共有三層樓,由於三樓是頂樓,沒有房間 ,所以我在這裡先忽略它。主要的問題在一、二 樓。 目前的方案: 中華小烏龜在1F,1F有router無線AP1,2F也有一 台router無線AP2。這兩台AP都埋暗管接到中華小 烏龜,然後一樓房間所有RJ45孔位接AP1,二樓的 都接AP2,各自也設有各自的無線網路。 簡單來說就是兩層樓的網路各自為政,外部都接到 小烏龜然後設兩個PPPOE連線吧?好處是很單純, 以後出問題也好處理;但我自己在想,上下層樓使 用無線網路時要一直去讓它連到另一個網路,是不 是會有點麻煩? 另一個比較常見(?)的方案: 中華小烏龜一樣在1F,然後只有AP1接實線到小烏 龜,兩層樓所有的RJ45孔位都透過HUB擴充後接到 AP1上面;二樓的AP2單純設成無線的Bridge當跳 板,等於全家網路都倚靠AP1了,AP2單純是共享 AP1的無線網路而已。 想請問一下各位,怎樣的作法會更好一些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2.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508057.A.860.html ※ 編輯: tanjita321 (118.161.242.148), 04/24/2016 22:28:02

04/24 23:21, , 1F
當然是2,但接到ap1前,應該是接switch,需要無線再接ap
04/24 23:21, 1F

04/24 23:22, , 2F
因為switch比較穩定,無線ap連線數一多就非常容易出問題
04/24 23:22, 2F

04/25 15:52, , 3F
來信有收到,請多爬點m文,因為家用的問題之前已很多討論
04/25 15:52, 3F

04/25 15:53, , 4F
核心要義就是家用所有埠都用交換器接連,然連至ap,再烏龜
04/25 15:53, 4F

04/25 15:54, , 5F
這樣家裡所有電腦就會在同區網,傳檔,分享都很方便
04/25 15:54, 5F

04/25 16:05, , 6F
你問是否無線橋接,網路要穩定,當然是 有線>>>無線
04/25 16:05, 6F

04/25 16:09, , 7F
mod的問題,進小烏龜看會有個「mod isolation」
04/25 16:09, 7F

04/25 16:17, , 8F
市售的ap會有個「IPTV」
04/25 16:17, 8F

04/25 16:18, , 9F
只要將這個某個lan埠開啟該功能,接上mod網路才不受干擾
04/25 16:18, 9F

04/25 16:20, , 10F
至於switch的品牌,推不夠頂的會被版上噓,留給其他人推吧
04/25 16:20, 10F

04/25 16:22, , 11F
(其實mod就交給業者設定就好,自己不用煩惱)
04/25 16:22, 11F

04/30 10:36, , 12F
把2f ap的lan接到1f的lan 再把無線設成一樣名字
04/30 10:36, 12F

04/30 10:36, , 13F
就好了吧
04/30 10:36, 13F

04/30 10:47, , 14F
不用特別買switch
04/30 10:47, 14F
文章代碼(AID): #1N7DVPX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7DVPX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