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層樓的AP怎麼接及設定才好?
小弟家裡最近要重新裝修,最近持續在跟設計師
那邊討論配線,關於網路的部分自己一直拿不定
主意,因此想上來請教一下各位。
家裡總共有三層樓,由於三樓是頂樓,沒有房間
,所以我在這裡先忽略它。主要的問題在一、二
樓。
目前的方案:
中華小烏龜在1F,1F有router無線AP1,2F也有一
台router無線AP2。這兩台AP都埋暗管接到中華小
烏龜,然後一樓房間所有RJ45孔位接AP1,二樓的
都接AP2,各自也設有各自的無線網路。
簡單來說就是兩層樓的網路各自為政,外部都接到
小烏龜然後設兩個PPPOE連線吧?好處是很單純,
以後出問題也好處理;但我自己在想,上下層樓使
用無線網路時要一直去讓它連到另一個網路,是不
是會有點麻煩?
另一個比較常見(?)的方案:
中華小烏龜一樣在1F,然後只有AP1接實線到小烏
龜,兩層樓所有的RJ45孔位都透過HUB擴充後接到
AP1上面;二樓的AP2單純設成無線的Bridge當跳
板,等於全家網路都倚靠AP1了,AP2單純是共享
AP1的無線網路而已。
想請問一下各位,怎樣的作法會更好一些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2.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508057.A.860.html
※ 編輯: tanjita321 (118.161.242.148), 04/24/2016 22:28:02
→
04/24 23:21, , 1F
04/24 23:21, 1F
→
04/24 23:22, , 2F
04/24 23:22, 2F
推
04/25 15:52, , 3F
04/25 15:52, 3F
→
04/25 15:53, , 4F
04/25 15:53, 4F
→
04/25 15:54, , 5F
04/25 15:54, 5F
→
04/25 16:05, , 6F
04/25 16:05, 6F
→
04/25 16:09, , 7F
04/25 16:09, 7F
→
04/25 16:17, , 8F
04/25 16:17, 8F
→
04/25 16:18, , 9F
04/25 16:18, 9F
→
04/25 16:20, , 10F
04/25 16:20, 10F
→
04/25 16:22, , 11F
04/25 16:22, 11F
推
04/30 10:36, , 12F
04/30 10:36, 12F
→
04/30 10:36, , 13F
04/30 10:36, 13F
推
04/30 10:47, , 14F
04/30 10:47, 14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