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想請問租屋處網路分享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達)時間10年前 (2016/04/22 20:53), 編輯推噓5(5016)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最近小弟搞了一棟別墅分租套房,但網路只牽了一條光纖100M讓大家共用 想當然爾,一定要買機器來分流,而關於設定以及需要購買機種的問題想上來問一下各位專業的大大 目前情況是這樣 CABEL MODEM位於1F車庫 而2~5樓 共有八個房間 八個網路孔 (線路都已牽好至車庫) 但目前網路系統業者的小黑龜後面只有五個孔,所以沒辦法用最簡單的方法分給八人用 有稍微爬文 了解了一下 路由器 交換器 IP分享器等資訊 是有一點概念了 但就實際應用上還是不太確定 所以上來問問 (因為要下手買機器了 怕買錯 ) http://imgur.com/PSUIY4Q
這是我的構想圖,不知道這樣的連結法可不可以行得通 機型為D-Link 友訊 DES-1008A 8埠網路交換器 其實簡單來說 就是想問 小黑龜後面的孔 接上網路交換器的孔 是否不用設定就可以直接分享網路出去了 因為如果是買IP分享器來裝 就等於是 分享器接分享器 我很怕麻煩要設定網域IP那些的 以上問題 請熱心版友協助回覆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100.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1329605.A.ABC.html

04/22 21:21, , 1F
我自己習慣是modem-> 有QoS的Router-> 16PortSwitch
04/22 21:21, 1F

04/22 21:22, , 2F
然後switch再接到各房間 而流量也都會經過Router
04/22 21:22, 2F

04/22 21:22, , 3F
管理上也方便許多
04/22 21:22, 3F

04/22 21:29, , 4F
請問樓上大大 如果直接接SWITCH嗎 因為大家都輕使用者
04/22 21:29, 4F

04/22 21:29, , 5F
也沒有管理上的必要 這樣OK嗎?
04/22 21:29, 5F

04/22 21:32, , 6F
你真的能確定沒管理必要嗎?
04/22 21:32, 6F

04/22 21:33, , 7F
就算不用P2P下載,很多影音的東西也很吃的
04/22 21:33, 7F

04/22 21:36, , 8F
會以貼公告方式勸大家尊重公用網路吧!!
04/22 21:36, 8F

04/22 21:45, , 9F
如果有人吃大流量 你也看不出來 XD
04/22 21:45, 9F

04/22 23:06, , 10F
公告有用版上有不會有人抱怨房東都不管網路了XD
04/22 23:06, 10F

04/23 10:38, , 11F
千萬不要相信什麼輕度使用者,替未來打算
04/23 10:38, 11F

04/23 10:38, , 12F
吧……
04/23 10:38, 12F

04/23 13:36, , 13F
公告有用就不需要渾蛋終結者了
04/23 13:36, 13F

04/25 13:32, , 14F
除了BT下載、使用續傳軟體外,一些線上影音也是P2P應用程
04/25 13:32, 14F

04/25 13:33, , 15F
式的,譬如︰迅雷、愛奇藝、PPS、快播..等。除非,房客們
04/25 13:33, 15F

04/25 13:33, , 16F
都只單純上網查資料,不然還是設定一下比較好。
04/25 13:33, 16F

04/26 13:02, , 17F
買asus n18 刷番茄 限各ip 上下傳流量 要不然會煩死你
04/26 13:02, 17F

04/27 07:26, , 18F
我看資訊都知道是哪間房間開P2P去他房門貼紙條也沒用
04/27 07:26, 18F

04/27 07:30, , 19F
我看過兩間出租牽網路hinet光世代公用的都是,一間網路
04/27 07:30, 19F

04/27 07:30, , 20F
是癱瘓的,session被占滿,另一間是非常慢斷斷續續
04/27 07:30, 20F

04/27 07:31, , 21F
實在是只要有一個房客電腦中毒或P2P就所有人受影響
04/27 07:31, 21F
文章代碼(AID): #1N6Xx5g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6Xx5g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