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Ubiquiti 48v PoE switch 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ragoninnantou)時間10年前 (2016/04/18 14:44), 10年前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目前配置 >> http://imgur.com/j2gXcjs.png
Mikrotik RB850Gx2處理撥接、IP分配、防火牆 UniFi AP Pro作為主力AP,3700v2補客廳跟書房的無線訊號 applt TV跟HiMedia媒體播放器因為少用,接在效率差的3700v2後也還能忍受 由於RB850Gx2只有5個port,除了一個uplink給ATUR,剩下四個AP都用光了 這陣子要增加一台電腦跑Solaris ZFS當SMB server,希望可以直接接在RB850Gx2上 << 考慮選項 >> 不花錢的方案(A)是直接把兩台3700v2串著接 http://imgur.com/6hPUtpU.png
另外就是買PoE的switch接UniFi AP http://imgur.com/6q4ssIu.png
看到兩台 (B) Ubiquiti TS 8 Pro Tough Switch 優點: - 8 ports (之後買UniFi AP AC換掉3700v2) - 變壓器在內部 缺點: - 高流量throughput使用者反應效率差 - 多組PoE開啟溫度高(沒有當機issue) (C) Ubquiti EdgeRouter PoE 優點: - 記憶體大,效能好 - 解決了throughput的issue 缺點: - 只有5 ports - 外接變壓器 << 問題 >> 想請教各位前輩,希望讓SMB server可以讓家中的電腦、行動裝置順暢存取 方案 A, B, C的使用效能感覺上,用 1-10來衡量,分數大概是怎樣呢? SMB server網路存取需要承受的負擔: - 四台MAC的time machine - 影音媒體SMB server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3.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961897.A.C59.html ※ 編輯: dragonnantou (111.252.13.11), 04/18/2016 14:45:25 ※ 編輯: dragonnantou (111.252.13.11), 04/18/2016 14:47:24

04/18 16:00, , 1F
還好我用 HP 2530-8G-POE+ 沒這問題
04/18 16:00, 1F

04/19 10:53, , 2F
如果換mikrotek CCR系列呢?
04/19 10:53, 2F

04/19 10:54, , 3F
mikrotik*
04/19 10:54, 3F

04/20 17:30, , 4F
個人是建議先串接頂著用,畢竟那幾台AP效能上都算堪用,por
04/20 17:30, 4F

04/20 17:32, , 5F
ort空著也是空著,到時若真覺得不足再考慮擴充頭端
04/20 17:32, 5F
文章代碼(AID): #1N589fn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589fn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