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6m升級20m反而不穩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店小二從朋友慢慢開始)時間10年前 (2016/04/11 15:18), 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為中華電信 前幾日升級後 突然玩遊戲爆ping 用測速網站測速發現網速超級不穩 有時10m 1m 甚至0.Xm 有時又是正常的速度 有時是直接斷訊 顯示為離線狀態 我就改成用無線的連線方式 卻又有訊號了...(同樣非常不穩 打給中華電信 服務員重啟網路後 依然無效 聯絡工程師要來家裡處理 結果今天回電給我家人時 只有說他們的主控機沒有斷訊 要我們自己再試看看 無奈家人不懂電腦 我人又不在家 上來請問各位我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我也重開過家裡數據機好幾次了 雖然電腦老了....但升級前都沒事啊..... 有可能是電腦問題嗎? 謝謝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6.1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359133.A.CB7.html

04/11 16:25, , 1F
電腦是直接以網路線連接數據機?還是用AP、電力線網路、
04/11 16:25, 1F

04/11 16:25, , 2F
或是接牆上的網路插座?
04/11 16:25, 2F

04/11 16:32, , 3F
直接接著數據機
04/11 16:32, 3F

04/11 17:03, , 4F
1.先從【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區
04/11 17:03, 4F

04/11 17:03, , 5F
域連線→狀態→檢查「速度:」是顯示100.0Mbps還是10.0M
04/11 17:03, 5F

04/11 17:03, , 6F
bps,如果是後者,先換網路線
04/11 17:03, 6F

04/11 17:05, , 7F
2.用Dr.Speed測速軟體(http://speed.hinet.net/)測速
04/11 17:05, 7F

04/11 17:05, , 8F
,測速時務必只留一台電腦接數據機(其他網路線都先拔掉)
04/11 17:05, 8F

04/11 17:05, , 9F
+先撥號上網後再測
04/11 17:05, 9F

04/11 20:10, , 10F
好的 感謝你!
04/11 20:10, 10F

04/12 19:40, , 11F
網路線、電壓都是可能的狀況~升速後週邊硬體太舊也
04/12 19:40, 11F

04/12 19:41, , 12F
是無法發揮速度的!~
04/12 19:41, 12F

04/13 13:34, , 13F
不同網速搭配電腦規格也不大相
04/13 13:34, 13F

04/13 13:36, , 14F
同,若無法確定是否符合,官網的『寬頻上網個人電腦系統
04/13 13:36, 14F

04/13 13:37, , 15F
需求建議』可先參考看看。
04/13 13:37, 15F

04/13 23:43, , 16F
請他換數據機,網路線
04/13 23:43, 16F

04/14 11:25, , 17F
除非數據機熱當、電容爆、電源變壓器故障(或供電不足),
04/14 11:25, 17F

04/14 11:29, , 18F
不然和數據機關係不大,如果非數據機問題,換數據機、網
04/14 11:29, 18F

04/14 11:29, , 19F
路線也無法排除的。
04/14 11:29, 19F
文章代碼(AID): #1N2q_To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2q_To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