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裡網路線接路由器的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haat)時間10年前 (2016/04/11 11:3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小弟有一些問題想來請教 我家裡是4樓透天厝 我房間在4樓 我牆壁的網路線,在正常接電腦的時候,都可以正常上網 但是只要把網路線接到路由器,然後再從路由器接一條網路線到電腦 那我的電腦卻是沒辦法上網,但是路由器的wifi卻是可以上網 後來我去詢問過我的家人 說是當初牆壁裡面埋線的時候,有2條網路線接錯,才造成這種情況。 但是小弟我不確定是否是這個原因才造成我現在的情況。 如果是這個原因,我想試試看重接線 因為我不會牆壁重拉線,所以應該會從牆壁已經拉出來的線 去測試看看是哪2條接錯。 總共有8條線,再不知道是哪2條線接錯的情況下,我只能每條每條 測試嗎?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還望各位大大們指點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345620.A.120.html ※ 編輯: mgily2910 (123.204.1.251), 04/11/2016 11:38:44

04/11 12:21, , 1F
接上路由器的哪個孔,路由器的設定是?
04/11 12:21, 1F

04/11 12:34, , 2F
我想應該不是路由器的問題,我路由器在1 2 3樓測試都
04/11 12:34, 2F

04/11 12:35, , 3F
正常,只有4樓的有問體。
04/11 12:35, 3F

04/11 13:38, , 4F
網路線有顏色,看同對線接頭內的顏色排列是否一樣
04/11 13:38, 4F

04/11 14:16, , 5F
祈禱是端子壓錯,拍端子比對,記得兩面都拍,若順序正
04/11 14:16, 5F
文章代碼(AID): #1N2niK4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2niK4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