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電信光世代20M升60M到底要施工多久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ailingDay)時間10年前 (2016/04/10 22:45), 10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篇有點小抱怨啦,但是也是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在3月2X日有接到電話行銷說20M->60M每月只要+29元 然後3月29日時直接前往中華電信門市了解並辦理升速 接著數日下來沒有收到升速的電話聯絡與信件 (因為門市與電銷皆說明升速是機房先作調整,如果設備不支援 的話才會再更換,門市的服務人員當初還說大約三天就可以了) 在4月7日約晚上六點以中華電信官網測速軟體先測了幾遍,都是在 20M/5M的速度,但是接著再用連線資訊查詢時(輸入HN帳號跟密碼那個) 卻顯示速率是60M/20M,當下覺得奇怪便打電話給光世代客服 客服查詢完後也只是說還沒升速完成,然後說會讓工程師與我聯絡....之類 我便問他升速不是機房方面先作調整,如果家中硬體設備不支援的話才會再 連絡作更換嗎? 客服方面也說是.. 所以才有疑問,升速到底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因為這幾天沒有中華的人聯絡 完全不知道處理至什麼進度,所以才想了解一下升速的過程是否都是比較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4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299543.A.CBA.html

04/10 22:52, , 1F
一個是電路速度 一個是網路速度
04/10 22:52, 1F

04/10 22:53, , 2F
電路速度要從ONU或小烏龜看 網路速度從連線資訊查詢
04/10 22:53, 2F

04/10 22:53, , 3F
要兩個都有升速才會到達你要的速度 可以重開烏龜看看
04/10 22:53, 3F
謝謝,受教了。剛剛進入小烏龜去看過,速度是顯示20/5 的速度 重開如果是說單純的電源重開的話我是在這段時間有做過 這樣看來應該就是仍未升速完成了 ※ 編輯: sailingday (122.116.241.32), 04/10/2016 23:16:44

04/10 23:18, , 4F
他升速完成之後你要重開一次數據機 新速度才會生效
04/10 23:18, 4F

04/10 23:18, , 5F
重開就是指電源重開沒錯
04/10 23:18, 5F
剛剛再次嘗試了一次,仍舊是未升速,只好等明天傍晚如果尚未聯絡 就再打一次客服跟他們反映一下了 ※ 編輯: sailingday (36.228.122.167), 04/10/2016 23:57:39

04/11 04:15, , 6F
月初我也是20->60 隔天就有連絡要來裝機 不過裝完之後
04/11 04:15, 6F

04/11 04:16, , 7F
原來這是傳說中的bonding XD 好像有時會斷線
04/11 04:16, 7F

04/11 04:19, , 8F
不知道FTTH何時才能有
04/11 04:19, 8F

04/11 04:22, , 9F
也可能是今天下雨才會斷線~~ 再觀察一下
04/11 04:22, 9F
我印象中以前障礙申告也是很快就會有聯絡,所以才覺得這次升速好像有點慢~"~

04/11 07:42, , 10F
https://123.cht.com.tw/ecas/B92 用這查查看進度吧
04/11 07:42, 10F
這個我也有用過,不過查詢結果是只有一退一租 (因為家中網路原本是綁著市話一起掛在家人的名下,這次升速時一併辦理過戶 查詢結果也都已經竣工) ※ 編輯: sailingday (122.116.241.32), 04/11/2016 09:52:33

04/11 13:30, , 11F
我升速是換小烏龜 他接了兩條電話線 說一條30 兩條60
04/11 13:30, 11F

04/11 13:34, , 12F
升速的作業順序大概是:櫃台/0800客服/電銷專員送件→
04/11 13:34, 12F

04/11 13:34, , 13F
當地機房調定線路→ISP速率設定更新→電路速率設定更新→
04/11 13:34, 13F

04/11 13:35, , 14F
裝機人員到府施工(測速)。
04/11 13:35, 14F

04/11 13:36, , 15F
HiNet連線資訊查詢為新速率,代表ISP速率設定OK,接下來
04/11 13:36, 15F

04/11 13:36, , 16F
還有下面步驟/流程要走。
04/11 13:36, 16F

04/11 13:38, , 17F
通常不含例、假日最快是三天,但如果當地新申請、升速及
04/11 13:38, 17F

04/11 13:39, , 18F
移機案件比較多,等候時間就會稍微多幾天。
04/11 13:39, 18F

04/11 16:20, , 19F
回sailingday大,「障礙申告」屬於查修業務;裝移機/升
04/11 16:20, 19F

04/11 16:21, , 20F
降速屬於裝機業務兩邊是不同的工班,而且障礙申告有修復
04/11 16:21, 20F

04/11 16:21, , 21F
降速屬於裝機業務,兩邊是不同的工班,裝移機/升降速的
04/11 16:21, 21F

04/11 16:22, , 22F
案件量肯定比障礙申告多,而且障礙申告有修復時效,一定
04/11 16:22, 22F

04/11 16:22, , 23F
一定會比較快聯絡,不太能以障礙申告的處理時序去推算裝
04/11 16:22, 23F

04/11 16:23, , 24F
機的施工時間
04/11 16:23, 24F

04/11 16:57, , 25F
小烏龜夠力的話,也不必換了。機房調一調後,工程師到現
04/11 16:57, 25F

04/11 16:57, , 26F
場測速就行了。
04/11 16:57, 26F
樓上的幾位感謝回答 其實一開始我是有打123那支電話去詢問,結果等了好久發現沒人接,就換打了128去詢問 所以我這樣算是變成了障礙申告嗎XD? 重點是....我現在又遇到個問題了 4/11下午我有收到中華電信外包的施工單位打電話給我約時間說要來 跟他約好是4/12 1630,不過目前快1730了都沒半個聯絡電話,我不介意他們可能前面很 多case,所以延誤了,只是想問如果今天都沒出現,要跟他們重約時間,我該直接打回去 他們外包商的電話,還是打中華電信的客服跟他們再詢問比較好? 因為我本人要上班,得跟家人說好會來,以免撲了個空.... ※ 編輯: sailingday (122.116.241.32), 04/12/2016 17:23:32

04/12 17:26, , 27F
直接打外包商電話,打客服要輾轉聯絡,時效上來不及
04/12 17:26, 27F
感謝,剛剛直接連絡外包商了,就是跟我重約個時間,希望能盡早解決XD ※ 編輯: sailingday (122.116.241.32), 04/12/2016 18:08:26

04/12 19:28, , 28F
已經可以和包商連絡就快多了!!再來就是等施工完成
04/12 19:28, 28F

04/12 19:29, , 29F
確認竣工後費用才會調整~最近可能公布了台灣均速40M
04/12 19:29, 29F

04/12 19:29, , 30F
加上政府補助~案子應該多了不少!師父也辛苦了
04/12 19:29, 30F
作個小小總結 連日來的大雨師傅本來想說等周六看天氣會不會好點再過來牽線。但今日雨勢略小 於是傍晚時過來作牽線的動作。 嘛....我家因為老房子加上父母親之前裝潢整修壓根沒想過什麼走線之類的,所以 拉光纖線時師傅在雨中跑上跑下的作調整真的是滿辛苦的,整個弄好也是一個小時 多過去了,以官方軟體測速也是有達標,算是順利結案了。 -- 以下就是其他附註 師傅走前是跟我說以後有問題少打123、128,直接連絡本人就好,不然要被扣錢XD 舉手之勞,沒有問題。 另外就是剛剛突然網路斷線一次,但重連是又立刻連上,還在觀察中....希望是不 會有其他問題 -- ※ 編輯: sailingday (114.32.238.161), 04/15/2016 20:40:58

04/18 17:44, , 31F
如果斷線時數據機燈號正常,且只要重新連線就能夠上網的話
04/18 17:44, 31F

04/18 17:45, , 32F
,建議可同時用二台裝置連線測試看看,這樣比較能夠確認當
04/18 17:45, 32F

04/18 17:45, , 33F
下斷線是否跟線路訊號問題有關
04/18 17:45, 33F
文章代碼(AID): #1N2cSNo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2cSNo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