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桌電網路線該接無線分享器還是中華小烏龜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wings0713)時間10年前 (2016/04/10 01:20), 編輯推噓4(4021)
留言2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桌電的網路線應該接無線分享器(RT-AC1200)還是中華配的主機(I-040GW) 家中有四支手機一台平板會用WIFI。一台電腦接網路線。大多是同時間一起使用。 電腦會玩遊戲,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速度。 順帶一提中華配的主機放在2樓,隔兩間房間WIFI就收不太到,更不用說一樓的訊號了, 爬文後看完大家的推薦決定買ASUS RT-AC1200,效果真的不錯。 原本收不到的地方居然都沒問題了,就連一樓也是接近滿格的狀態。 真心覺得這台四腳獸有點猛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57.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222419.A.F7C.html

04/10 01:30, , 1F
是我的話會接中華小烏龜
04/10 01:30, 1F

04/10 02:04, , 2F
我會接無線分享器 XD 多一層NAT比較放心
04/10 02:04, 2F

04/10 02:40, , 3F
看你用途,如果開農場養動物,直接接會比較好
04/10 02:40, 3F

04/10 02:40, , 4F
其他就沒差
04/10 02:40, 4F

04/10 04:30, , 5F
借問,兩者有何差別 ? 好奇
04/10 04:30, 5F

04/10 11:36, , 6F
最後決定接小烏龜 分享器就讓他專心跑wifi就好
04/10 11:36, 6F

04/10 11:40, , 7F
回uccu大大,當P2P 連線數過多、或流量滿載時間過長,分
04/10 11:40, 7F

04/10 11:40, , 8F
享器難免會受上下行頻寬滿載、連線數暴增,導致熱當;但
04/10 11:40, 8F

04/10 11:40, , 9F
電腦直接連接數據機撥號上網,就可避開這方面問題。
04/10 11:40, 9F

04/10 11:46, , 10F
不同意 那是便宜的分享器 有ㄧ定價位的分享器 和你說的相
04/10 11:46, 10F

04/10 11:47, , 11F
反 小烏龜 專心讓它收訊號就好 撥號 dns wifi就交給硬體強
04/10 11:47, 11F

04/10 11:47, , 12F
大的分享器吧 我用ac88u
04/10 11:47, 12F

04/10 13:51, , 13F
還是puss大大說明比較完整。ac88u標榜『全球首選電競專
04/10 13:51, 13F

04/10 13:51, , 14F
用雙頻無線AC3100 Gigabit 分享器』,價格也很漂亮喔。
04/10 13:51, 14F

04/10 16:07, , 15F
ac88u價格太神了 無法負擔
04/10 16:07, 15F

04/10 16:22, , 16F
玩遊戲的話,建議接中華電信的小烏龜~~
04/10 16:22, 16F

04/10 19:20, , 17F
接小烏龜等於拿石頭砸自己腳
04/10 19:20, 17F

04/10 19:23, , 18F
請勿用數據機內建的功能,讓數據機單純bridge比較好
04/10 19:23, 18F

04/10 19:48, , 19F
我說... 重點不是接不接小烏龜吧 而是硬軟撥才是吧
04/10 19:48, 19F

04/10 19:49, , 20F
如果AP沒設PPPoE的話 還是讓小烏龜硬撥的啊
04/10 19:49, 20F

04/10 19:49, , 21F
同樣的 電腦直接接也是可以再PPPoE...
04/10 19:49, 21F

04/11 13:50, , 22F
推樓上,其實數據機關不關硬撥無所謂,AP/電腦設定PPPoE
04/11 13:50, 22F

04/11 13:51, , 23F
後,就由AP/電腦自行處理連線數,對數據機造成的負荷有
04/11 13:51, 23F

04/11 13:51, , 24F
限。如果不幸買到機王、或電腦升級到Win10後PPPoE失效,
04/11 13:51, 24F

04/11 13:54, , 25F
數據機保留硬撥還能救急
04/11 13:54, 25F
文章代碼(AID): #1N2JdJz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2JdJz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