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NCC核定中華電信調降寬頻電路月租費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克里斯多法法法)時間10年前 (2016/04/08 16:48), 編輯推噓22(22041)
留言6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NCC今(8)日第691次委員會議決議核定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調降寬頻電路【ADSL及光世代(除FTTH及FTTB外)】 零售價月租費,降幅在5.49%至6.14%,相當於價格調降新臺幣7元至30元, 並回溯自本年4月1日起實施。 預估受惠用戶數約439萬戶,全體用戶一年約受惠新臺幣11億4,442萬元; 批發價月租費降幅在5.49%至8.90%,相當於價格調降新臺幣5元至25元。 NCC強調,期待本次寬頻電路月租費調降後, 用戶可以較低費用使用相同速率或者用同等價格使用較高速率服務, 進而促使用戶願意多使用固定通信寬頻上網服務,有助於本服務發展, 創造民眾與業者雙贏局面。各種速率的電路月租費調降項目及資費如附表。 NCC表示,為符合NCC 102年2月7日公告的固定通信業務適用資費項目X值為5.1749%, 及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104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為-0.31%,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寬頻電路月租費調降幅度至少應達5.4849%(△CPI-X)。 此次核定之新費率回溯自本年4月1日起實施並將適用至106年3月31日止, 屆時再依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續行調整。 NCC說明,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應以網頁公告等明顯方式, 完整揭露費率調整內容,使用戶能簡明迅速地瞭解所適用方案的調降情形, 以落實業者回饋消費者的美意。 ~~~~~~~~~~~~~~~~~~~~~~~~~~~~~~~~~~~~~~~~~~~~~~~~~~~~~~~~~~~~~~~~`` 降價又來了!!!其他業者要準備跟著降了!! 中華降價還要NCC審~真的很麻煩 原本優惠價格辦的應該是不影響~一切等hinet官方公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5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105335.A.835.html

04/08 17:01, , 1F
他降的是電路費吧
04/08 17:01, 1F

04/08 17:32, , 2F
可不可以免費升速 2M升個3M也好啊...
04/08 17:32, 2F

04/08 18:13, , 3F
目前NCC公佈的只有電路費降價消息而已,至於上網費情況可
04/08 18:13, 3F

04/08 18:14, , 4F
能又要比照以往經驗分開審核通過後再公佈吧!
04/08 18:14, 4F

04/08 18:48, , 5F
不是一年降價 一年升速
04/08 18:48, 5F

04/08 18:49, , 6F
2M升3M 但上傳死都不升
04/08 18:49, 6F

04/08 20:56, , 7F
電路月租費降價是好事,我用遠傳也會降。
04/08 20:56, 7F

04/08 21:09, , 8F
FTTH FTTB 沒有 表示100M以上的都不會降嗎?
04/08 21:09, 8F

04/08 21:26, , 9F
就100M/100M以上的沒調整,100M/40M以下的速率有調整
04/08 21:26, 9F

04/08 21:27, , 10F
不會看你實際供裝用啥
04/08 21:27, 10F

04/08 21:31, , 11F
真是笑死人的訂價方式跟公司了,講價格好了,再降也一定
04/08 21:31, 11F

04/08 21:32, , 12F
比其他isp高,為何會這樣,一切都是各方角力的結果,訂
04/08 21:32, 12F

04/08 21:32, , 13F
太低會讓其他業者難生存,於是各種請託就會透過民代,
04/08 21:32, 13F

04/08 21:32, , 14F
找上能夠決定中華售價的政府組織,在這種虛偽的平衡機
04/08 21:32, 14F

04/08 21:32, , 15F
制下,最倒霉的還是消費者
04/08 21:32, 15F

04/08 21:38, , 16F
這只有電路費用,沒有ISP費用吧
04/08 21:38, 16F

04/08 22:20, , 17F
期待和mod的新優惠
04/08 22:20, 17F

04/08 22:22, , 18F
之前接到電銷電話訴求60->100M, 935->925, 升速又降價
04/08 22:22, 18F

04/08 22:22, , 19F
現在60M就低於925了, 訴求破功XD
04/08 22:22, 19F

04/08 22:28, , 20F
是說中華的人應該知道即將降價,還猛打電銷,感覺頗坑
04/08 22:28, 20F

04/09 00:05, , 21F
需要的時候反而沒接到電銷...orz
04/09 00:05, 21F

04/09 00:23, , 22F
我也接不到.....
04/09 00:23, 22F

04/09 02:54, , 23F
更慘的是我家還不能裝光纖,尼瑪坑爹
04/09 02:54, 23F

04/09 04:17, , 24F
雖然降價是愈多愈好,不過在很多東西然在漲價的時代中
04/09 04:17, 24F

04/09 04:18, , 25F
電信費用能夠持續性的降價也算不錯!
04/09 04:18, 25F

04/09 05:40, , 26F
比起降價我更想要升到60M以上,彰化後站這裡只有20M
04/09 05:40, 26F

04/09 05:41, , 27F
雖然我覺得不拉線的原因是鄰居都在2M就夠用的生活....
04/09 05:41, 27F

04/09 08:03, , 28F
我還在用 5M/384K 的 ADSL,有在考慮下次換光纖
04/09 08:03, 28F

04/09 08:03, , 29F
只是需要性好像真的不強,還有半年可以考慮。
04/09 08:03, 29F

04/09 10:09, , 30F
我家也沒辦法拉FTTH 只能用100M/40M還是雙線的..
04/09 10:09, 30F

04/09 10:17, , 31F
5M/384K降多少@@?
04/09 10:17, 31F

04/09 11:29, , 32F
我猜大約 9~10 元,不知會不會更多?
04/09 11:29, 32F

04/09 12:20, , 33F
剛剛看新聞 100M/40M可能會降30元
04/09 12:20, 33F

04/09 12:31, , 34F
感覺100M/40M比較划算, 話說我一路從ADSL 12M/1M -->
04/09 12:31, 34F

04/09 12:32, , 35F
光也代10M/2M --> 20M/4M --> 100M/20M --> 100M/40M升速
04/09 12:32, 35F

04/09 12:33, , 36F
又降價,挺爽的。之前曾想過加價升到雙向100M, 但覺得平常
04/09 12:33, 36F

04/09 12:33, , 37F
下班回家,沒有太大上傳需求, 100M下載/40M上傳很夠用了 :)
04/09 12:33, 37F

04/09 14:12, , 38F
100/40 其實也就是偶爾拉檔案稍微慢一點而已
04/09 14:12, 38F

04/09 14:12, , 39F
上傳40M其實遠端桌面也夠了
04/09 14:12, 39F

04/09 14:24, , 40F
遠端桌面頻寬只需要不到3M吧...
04/09 14:24, 40F

04/09 15:21, , 41F
回mecca大,ADSL 5M/384k在NCC新聞稿附檔中是記載降12元,
04/09 15:21, 41F

04/09 15:22, , 42F
不過後續實際降幅情況,可能還是得從中華官網公告內容確認
04/09 15:22, 42F

04/09 22:14, , 43F
年前辦的60M500元,照這降價法三年後應該會變貴…
04/09 22:14, 43F

04/09 23:58, , 44F
300/100今年還是1299嗎?
04/09 23:58, 44F

04/10 04:40, , 45F
偷問一下 要是至底沒有中華業代回
04/10 04:40, 45F

04/10 04:40, , 46F
辦中華有什麼方式比較便宜?
04/10 04:40, 46F

04/10 12:15, , 47F
NCC通過的300M/100M短期促銷1299方案,促銷期間為103/09/
04/10 12:15, 47F

04/10 12:16, , 48F
24到104/03/23,優惠早就過期;目前申請依照牌告價應是
04/10 12:16, 48F

04/10 12:16, , 49F
1699吧。
04/10 12:16, 49F

04/10 12:18, , 50F
回twy大大,想申請較優惠方案,除了電銷阿姨外,也可臨櫃
04/10 12:18, 50F

04/10 12:18, , 51F
碰運氣看看。
04/10 12:18, 51F

04/10 14:14, , 52F
台南跑了6-7間都沒優惠,電銷也都給牌價,有夠悶...
04/10 14:14, 52F

04/10 19:09, , 53F
臨櫃是麻煩了點 主要要排隊...123不知道有沒有QQ
04/10 19:09, 53F

04/11 09:12, , 54F
我家的光世代60M這次也降惹!哈 撒花
04/11 09:12, 54F

04/11 13:45, , 55F
300M/100M不在電信費X值調整名單內,牌告費率不會變動
04/11 13:45, 55F

04/12 15:53, , 56F
回twyesman大,123能提供的可能還不比直營臨櫃多,通常除
04/12 15:53, 56F

04/12 15:54, , 57F
了接到電銷以外,其他就是多跑幾家不同直營門市詢問看看了
04/12 15:54, 57F

04/12 20:14, , 58F
直接跑臨櫃辦了 謝謝板友 只是我還在老觀念 以為電信局
04/12 20:14, 58F

04/12 20:14, , 59F
才可以辦 沒想到現在中華直營門市也可以啊 不用排隊
04/12 20:14, 59F

04/12 20:14, , 60F
方便多了 ^^
04/12 20:14, 60F

04/13 13:22, , 61F
中華直營門市這幾年改變很多,除了正常時間外,有些門市
04/13 13:22, 61F

04/13 13:22, , 62F
還營業到21點及全年無休。
04/13 13:22, 62F

04/13 13:23, , 63F
04/13 13:23, 63F
文章代碼(AID): #1N1t1tW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1t1tW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