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數據機原本P880被換成6641K 是升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陳胖胖)時間10年前 (2016/04/08 14:04), 10年前編輯推噓15(15057)
留言7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家裡的中華數據機 原本是P880,今天申請室內移機 後來被換成6641K這台數據機, 請問這台數據機有比較好嗎? ----------更新---------- 感謝6樓的資訊,是被換成舊機型了, 只是室內移機,而且我家P880已經用四年多了而且都很正常, 不懂為什麼中華要把它換成舊型的6641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36.2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095476.A.7A0.html

04/08 14:49, , 1F
不要當機就好
04/08 14:49, 1F

04/08 14:56, , 2F
+1,先觀察看看網路能否正常使用;若使用上沒問題,搭那
04/08 14:56, 2F

04/08 14:56, , 3F
一台數據機都沒有差。
04/08 14:56, 3F

04/08 15:46, , 4F
正常使用就都沒差了~數據機要多注意的就是散熱要通風
04/08 15:46, 4F

04/08 15:46, , 5F
灰塵要記得清~都能24H一直開下去的
04/08 15:46, 5F

04/08 18:49, , 6F
6641K跟P874應該是同時期的 跟P880同期是6740C
04/08 18:49, 6F

04/08 20:34, , 7F
所以是被換成舊型機?
04/08 20:34, 7F

04/08 20:34, , 8F
不了解為何中華的廠商要這樣做?
04/08 20:34, 8F

04/08 21:44, , 9F
6641比874晚一點,但有許多庫存,且是全新庫存,所以給6
04/08 21:44, 9F

04/08 21:44, , 10F
641未必是壞事
04/08 21:44, 10F

04/08 21:48, , 11F
中華的包商不會沒事找事做,室內移機簡單,更換數據機
04/08 21:48, 11F

04/08 21:48, , 12F
還要去改port,甚至還要追路由,很少人會沒事找事做
04/08 21:48, 12F
現在有幾點一直讓我在意 1.原本P880的wifi是802.11n,換成6641k後是只有802.11g,難怪我覺得訊號變弱。 2.只是室內移機卻無緣無故被換成舊機型奇檬子不太好! 看來我要打去中華問問看了,希望能換回來

04/08 23:14, , 13F
不過換DSLAM 這是在出單的時候就已經決定的 不是包商
04/08 23:14, 13F

04/08 23:15, , 14F
決定的 包商只是照著單子做 他頂多幫你換6740C
04/08 23:15, 14F
感謝ian大,原來在出單的那一刻就被決定了, 我真的要打給中華問問看他們是怎麼跟包商溝通的。

04/08 23:24, , 15F
還好我用 I-40GW....
04/08 23:24, 15F

04/09 13:14, , 16F
6641跟6740不能混用的,吃不同的設備
04/09 13:14, 16F

04/09 13:41, , 17F
要訊號就別用內建的wifi 1000左右的分享器就很好用了
04/09 13:41, 17F

04/09 14:23, , 18F
我把Dlink跟Zyxel搞混了 XD Zyxel可以混用
04/09 14:23, 18F

04/09 21:09, , 19F
Dlink的數據機是搭配的,不能混用唷
04/09 21:09, 19F
P880是合勤科技(Zyxel)做的 6641K是友訊科技(D-link)做的

04/10 01:30, , 20F
不過蠻好奇 只是室內移機為何需要改DSLAM?
04/10 01:30, 20F

04/10 01:53, , 21F
其實我覺得原則應該是異動愈少設備愈好,包商師父施工
04/10 01:53, 21F

04/10 01:54, , 22F
也方便,原po這個為什麼要改可能要問天了XD
04/10 01:54, 22F

04/10 02:03, , 23F
會不會是速度不快 規設覺得用舊的就可以了XD 空出一
04/10 02:03, 23F

04/10 02:03, , 24F
個PORT給新用戶 或是搞BONDING
04/10 02:03, 24F
我家是光世代 6M/2M,而且原本的P880已經在我家四年多了, 該不會中華埋這個梗已經四年, 就等我家異動趁機換舊型數據機給我? 太有耐心了 XDD

04/10 12:56, , 25F
想太多了...XD,申請6M/2M網速用802.11g規格分享器很OK啊
04/10 12:56, 25F

04/10 12:56, , 26F
若是60M/20M網速被換到802.11g才需要抗議吧。
04/10 12:56, 26F

04/10 16:24, , 27F
6M/2M裝什麼都沒差吧?Wi-Fi測速能跑好跑滿就行了。
04/10 16:24, 27F

04/10 16:26, , 28F
但其實不必換也行就是了。
04/10 16:26, 28F

04/10 16:45, , 29F
趁機把低速移到舊設備,新設備留給高速用戶使用啊!
04/10 16:45, 29F

04/10 16:49, , 30F
有看過室內移機改BONOING....的嗎
04/10 16:49, 30F

04/10 19:26, , 31F
宅內移還扯到龜射,會不會太扯了點
04/10 19:26, 31F

04/10 19:40, , 32F
還趁機哩,要趁機改應該是配5540+2200。6M/2m這樣夠了
04/10 19:40, 32F

04/10 20:02, , 33F
我以為宅內移機也是要規設送單的說 那怎麼會換DSLAM
04/10 20:02, 33F

04/10 20:03, , 34F
我連要我們規設幫我換Dlink都不要了
04/10 20:03, 34F

04/10 20:18, , 35F
接下來的合約是Dlink拿到,所以慢慢D會取代合勤,明明66
04/10 20:18, 35F

04/10 20:19, , 36F
41k很多都是在倉庫全新未開封的全新品,3726也極有可能
04/10 20:19, 36F

04/10 20:19, , 37F
是剛擴充的,偏偏就是有人喜歡目前都是以整新品為主的88
04/10 20:19, 37F

04/10 20:19, , 38F
0…配上一臺服役一段時間的L2。按照臺灣消費的型態,鬧
04/10 20:19, 38F

04/10 20:19, , 39F
一鬧要換不成問題,反正高興就好
04/10 20:19, 39F
自從換6641K數據機後每隔五十分鐘左右就會不定時斷線,數據機亮紅燈, 過一分鐘左右又會自己恢復連線, 原本想說是否和散熱不良有關,但有次剛開啟6641K不久就順斷,所以推測和散熱無關, 打給中華說要我再觀察看看 ( ′-`)y-~ 也跟中華說無緣無故被換數據機的事, 所以只好靠自己估狗找解法。 後來在某部落格說要解決6641K不定時斷線問題,就要把它重置, 我改天有空來試試 ( ′-`)y-~ ※ 編輯: J108i (163.24.253.181), 04/10/2016 20:47:19

04/10 21:47, , 40F
整新P880 > 全新P874 Dlink應該也同道理吧
04/10 21:47, 40F

04/10 22:18, , 41F
樓上觀念真是大錯特錯,所為整新,有時只是用清潔劑擦
04/10 22:18, 41F

04/10 22:18, , 42F
釋外殼罷了
04/10 22:18, 42F

04/10 22:19, , 43F
整新…呵呵想太多了
04/10 22:19, 43F

04/10 22:28, , 44F
不要打電話,上網站障礙申告
04/10 22:28, 44F

04/10 22:51, , 45F
我指的意思是 P880就算是整新品 還是比體質差的全新
04/10 22:51, 45F

04/10 22:51, , 46F
P874來的好 P880本身體質優良
04/10 22:51, 46F

04/10 23:37, , 47F
哈哈不知到您這些知識哪來的,居然會覺得用清潔劑擦外
04/10 23:37, 47F

04/10 23:37, , 48F
殼的機器,會比全新品來的好,更別說880韌體測到目前為
04/10 23:37, 48F

04/10 23:37, , 49F
止仍有些小bug,或許是人云亦云吧
04/10 23:37, 49F

04/10 23:39, , 50F
而且人家今天是6641去換880,你偏偏去扯874跟880
04/10 23:39, 50F

04/11 13:08, , 51F
3726+6641的確不是很好用阿,中華的調訂系統就很鳥哩
04/11 13:08, 51F

04/11 13:10, , 52F
還有只是要裝家用wifi的,調訂出來的單居然是要換port
04/11 13:10, 52F

04/11 13:10, , 53F
結果MOD IP也通通要跟著改,見怪不怪啦!
04/11 13:10, 53F

04/11 13:11, , 54F
原po再申告障礙換回合勤的就好,不要怪包商蛤
04/11 13:11, 54F

04/11 13:13, , 55F
b大是包商還是查修?做幾年了?
04/11 13:13, 55F

04/11 13:41, , 56F
P880可以用在VES1724、VES1624FA、VES1624CTA、VES1624
04/11 13:41, 56F

04/11 13:41, , 57F
CTA+等設備,但應該不相容於DAS-3626,推測可能是替原波
04/11 13:41, 57F

04/11 13:42, , 58F
從17a的VES1624換到30a的DAS3626,但DSL-6740C缺貨,所
04/11 13:42, 58F

04/11 13:42, , 59F
以先裝DSL-6641K?
04/11 13:42, 59F

04/11 16:54, , 60F
3626裝6641不會通,很明顯是調訂系統的瑕疵,宅內移機換什麼
04/11 16:54, 60F

04/11 16:55, , 61F
port?這問題不把它搞大一點,這爛系統永遠不會改進.
04/11 16:55, 61F

04/11 19:40, , 62F
原來是頂頂大名的t大,失敬失敬,江湖傳文t大捅了不少
04/11 19:40, 62F

04/11 19:40, , 63F
自己人,呵…我做多久做什麼應該與你無關,倒是您在公佈
04/11 19:40, 63F

04/11 19:40, , 64F
一些公司內部的圖表資料時要注意
04/11 19:40, 64F

04/11 21:51, , 65F
我自己經驗就是P880一定比P874穩 之前用P880用了兩年
04/11 21:51, 65F

04/11 21:51, , 66F
除了被中華遠端更新韌體搞過一次以外 沒掛掉過
04/11 21:51, 66F

04/11 21:52, , 67F
倒是學校的P874就算沒有流量也會自己當機 WEBUI還常
04/11 21:52, 67F

04/11 21:52, , 68F
常連不進去
04/11 21:52, 68F

04/11 23:32, , 69F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沒必要在那邊騙小騙鼻,會說6641是好貨
04/11 23:32, 69F

04/11 23:32, , 70F
的人大概功力不會好到哪去,會被捅還不是自己愛唬爛用戶。
04/11 23:32, 70F

04/11 23:34, , 71F
我猜b大大概是做過幾年查修,後來撐不住調到別單位去養老了
04/11 23:34, 71F

04/11 23:34, , 72F
吧!
04/11 23:34, 72F
文章代碼(AID): #1N1qdqU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1qdqU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