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TP-LINK TL-WR841N 設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油桐子)時間10年前 (2016/04/07 23:53),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3)
留言2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IP分享器設定新手,因為版上面蠻多人推薦的,所以購買了這臺TL-WR841N 原本以為它有光碟安裝精靈,設定應該不會太難,但是卻遇到困難了 首先先將網路線接好 網路線一頭接上數據機,另外一頭分享器藍色的wan孔上, 另外一條網路線接上分享器黃色Lan孔上,另外一頭接到電腦上面。 使用PPPoE的方式連接 帳號輸入方式為:xxxxxxxx@hinet.net (x為數字) 密碼也都輸入正確 但是到了最後一個步驟時 IP分享器設定成功 IP分享器設定值檢查中確出現〝沒有偵測到網際網路連線〞 再去檢查燈號並且檢查各項設定,確認都沒有問題 查詢IP分享器設定狀態一直都是〝連線中〞,但是IP位置那邊都是空白,連不上線 另外也確認過中華電信數據機沒問題,用網路線直接連接桌機,是可以上網的! 請各位高手們幫忙,是哪邊出問題了呢? 今天才剛買的機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218.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0044385.A.169.html ※ 編輯: linesmaylin (36.234.218.190), 04/07/2016 23:58:30

04/08 00:16, , 1F
可以拍一下WAN端的設定畫面嗎
04/08 00:16, 1F
wan的設定畫面中,IP位置以下都是0.0.0.0

04/08 09:30, , 2F
「用網路線直接連接桌機可上網」雖然能確定網路、數據機
04/08 09:30, 2F

04/08 09:30, , 3F
ok,但無法得證PPPoE帳號、密碼無誤,有測試過電腦撥同
04/08 09:30, 3F

04/08 09:30, , 4F
一組PPPoE帳號、密碼能否連線成功嗎?
04/08 09:30, 4F
跟中華電信客戶服務聯絡過,確認帳號、密碼都沒有問題 設定方式PPPoE,跟小姐討論過也都正確。

04/08 10:00, , 5F
數據機有設硬撥的話,是不是要開nat passthrough?
04/08 10:00, 5F

04/08 10:13, , 6F
或者分享器設成ap mode,數據機接分享器的lan孔就好?
04/08 10:13, 6F
主要是拿來當做IP分享器使用(讓手機能使用wifi上網),設定為PPPoE的模式不對嗎? deep大說的我不太懂! ※ 編輯: linesmaylin (36.234.217.138), 04/08/2016 11:57:58

04/08 12:45, , 7F
如果比較不會設定的話 建議直接在數據機開硬撥 然後
04/08 12:45, 7F

04/08 12:46, , 8F
分享器設為AP Mode或是DHCP取得IP跑雙層NAT
04/08 12:46, 8F

04/08 12:54, , 9F
感覺遇到的狀況是因為小烏龜開PPPoE撥接,但ap又想PPPoE
04/08 12:54, 9F

04/08 12:54, , 10F
去連,但沒有pass through,所以就無法連線
04/08 12:54, 10F

04/08 12:57, , 11F
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將ap的網路連線方式改用dhcp,或是小
04/08 12:57, 11F

04/08 12:57, , 12F
烏龜直接接ap的lan孔
04/08 12:57, 12F

04/08 13:00, , 13F
麻煩一點就關小烏龜的PPPoE、dhcp,小烏龜接ap的wan孔,
04/08 13:00, 13F

04/08 13:00, , 14F
ap連外開PPPoE、分ip用dhcp
04/08 13:00, 14F

04/08 13:01, , 15F
總結上面高手的作法大概就是這樣囉~
04/08 13:01, 15F
謝謝mike大的回覆,因為是設定新手,只會照網路上的教學做,概念都不是很懂 會再拿別的試著設定看看!不過這臺841n有光碟可以使用快速設定精靈 第一次設定時使用〝自動偵測〞,出來的卻是要我輸入固定ip 當下馬上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客服確認過,我的是浮動ip 和客服人員討論過,以PPPoE的方式設定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 帳號密碼的部份也都正確!841n在後面的地方可以紀錄機器的設定值 並以記事本的方式存在桌面上 一開始也怕是自己手誤打錯帳密 可對了好幾次都沒有問題 所以一直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04/08 13:25, , 16F
中華的數據機都是預設有Bridge的VLAN 除非你自己手賤
04/08 13:25, 16F

04/08 13:26, , 17F
去刪掉它 不然從6年前的4031B(ADSL)到現在的P880都可
04/08 13:26, 17F

04/08 13:26, , 18F
以直接撥號
04/08 13:26, 18F
lian大說的我不懂,門外漢應該不會去刪掉你說的東西,因為連在哪邊都不知道 目前電腦直接連數據機可以上網使用,電腦關於撥接是中華電信人員設定好就沒動過的

04/08 13:42, , 19F
04/08 13:42, 19F

04/08 13:44, , 20F
看,若還是一直無法設定成功,今天才剛買的機器,去跟店
04/08 13:44, 20F

04/08 13:44, , 21F
家換另一台分享器。
04/08 13:44, 21F
今天也是這樣想,才剛買的機器,照原廠教的設定做,卻無法上網,送回購買的廠商, 請他們測試了。

04/09 12:07, , 22F
昨天剛買!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04/09 12:07, 22F
※ 編輯: linesmaylin (36.234.221.209), 04/09/2016 21:56:12

04/10 11:11, , 23F
我記得唯一的方法是把數據機上的Rester那個小點用筆插一下
04/10 11:11, 23F

04/10 11:12, , 24F
一直重復,應該就可靠
04/10 11:12, 24F

04/11 19:15, , 25F
啊不好意思,我的第一個問號也是想請教人,照lianpig
04/11 19:15, 25F

04/11 19:15, , 26F
說的,應是不用用nat passthrough,所以照理說你這接
04/11 19:15, 26F

04/11 19:15, , 27F
法應該是ok的。
04/11 19:15, 27F
文章代碼(AID): #1N1e9X5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1e9X5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