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華碩 RT-N16 韌體更新注意 2016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初心者測試中)時間10年前 (2016/04/04 22:10), 編輯推噓17(17035)
留言5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華碩 RT-N16 要更新韌體的人請注意 今天(2016/04/04) RT-N16 幾個月沒重開 所以連外的部份又當掉了 因此進了管理介面確認一下WAN的帳密是否有誤 確認無誤後 這時看見右上角有提示要更新韌體的訊息... 這裡就是惡夢的開始... 更新完韌體是 3.0.0.4.378.4850 (2015/04/07) 更新完之後,居然可以從網際網路(WAN IP)來連到這台 RT-N16 管理介面 不管你「系統管理→從網際網路管理RT-N16」的選項勾「是or否」 勾的話 -- 假設指定8080,就會變成 「外網IP:8080」 會連進來 勾的話 -- 就會變成 「外網IP:80」 會連進來 ※ 舊有版本勾否的話,外網是連不進來的 取而代之的,是「所有的 Port Forwarding (虛擬伺服器)」全部失效 我原本設定許多服務開放到外部,標準的如80, 3389, 還有自建的Srv Port 全部都失效,而且不管是否刪掉重建,或者重設出廠設定、清除設定、 改用其他的 Port...等等,全部都無效。 只會變成 Port80 進入 RT-N16 的管理介面 或 Port8080 而已 總之外網就一定要進你的管理介面就是了,而非進入你 Port Forward 指定的機器 打電話問華碩客服,他只會告訴你清除設定重設看看。 想當然一點屁用都沒有。 後來我只好試看看其他版本的韌體 3.0.0.4.376.2678 (2014/09/03) 同上,一樣不行 3.0.0.4.374_5517 (2014/04/16) 正常了,Port Forwarding 正確了,也不會讓外網存取 RT-N16 的管理介面了 花了我兩個多小時,一直在清掉設定、重設設定、等待重開、測試結果 不行的話,重新下載韌體更新上去... 結果果然是後面韌體根本有問題,一樣的設定就只有 4.374_5517 正常 聽取 ASUS 建議更新韌體的下場,就是白白浪費兩個多小時在補救... 「華碩品質,真是以卵擊石」 如果有人也更新韌體發生問題,或打算更新韌體,請參考這個血淋淋的經驗。 Port Forwarding 設定 http://imgur.com/OKYtfUM
紀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99.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9779022.A.BF3.html

04/04 22:11, , 1F
我家的RT-N16早就丟垃圾桶很久了...
04/04 22:11, 1F

04/04 22:51, , 2F
XD 我的RT-N16還在服役
04/04 22:51, 2F

04/04 23:01, , 3F
RT-N16 使用ing, 還好沒更新韌體....
04/04 23:01, 3F

04/04 23:02, , 4F
幕前 3.0.0.4.376_3754
04/04 23:02, 4F

04/04 23:02, , 5F
04/04 23:02, 5F

04/04 23:26, , 6F
這...還有人在用官韌的...換上蕃茄或DD,就只剩開關電的事
04/04 23:26, 6F

04/05 01:01, , 7F
可是換tomato就沒有NAT硬體加速功能了... 官版價值就在這w
04/05 01:01, 7F

04/05 01:55, , 8F
刷梅林(最終版)
04/05 01:55, 8F

04/05 02:16, , 9F
我刷梅林最後那版就用到現在了
04/05 02:16, 9F

04/05 14:35, , 10F
只好用梅林了 可惜他停止維護N16的版本…… 雖說有其
04/05 14:35, 10F

04/05 14:35, , 11F
他老外拿梅林的源碼繼續維護 甚至擴及其他低階機器就
04/05 14:35, 11F

04/05 14:36, , 12F
是了
04/05 14:36, 12F

04/05 14:43, , 13F
官方韌體要分很久以前的拉機跟之後才出來的asuswrt 很多人
04/05 14:43, 13F

04/05 14:43, , 14F
對華碩韌體的惡感還停在以前的拉機版 有點可惜 光那個5G WiF
04/05 14:43, 14F

04/05 14:43, , 15F
I 跟硬體nat就有價值了 不然梅林不會搞asuswrt 而是弄個梅林
04/05 14:43, 15F

04/05 14:43, , 16F
版的番茄之類的?!
04/05 14:43, 16F

04/05 14:49, , 17F
我前幾天買AC1200G+ 他2.4G的MAC filter也有bug
04/05 14:49, 17F

04/05 14:50, , 18F
whitelist設太多會直接整個SSID消失連不上 囧
04/05 14:50, 18F

04/05 16:28, , 19F
新版官韌介面新而已,用一段時間或設定複雜一點,就有問題
04/05 16:28, 19F

04/05 16:30, , 20F
為了NAT加速而屈就官韌,光是"穩定"就足以捨棄這功能了
04/05 16:30, 20F

04/05 16:32, , 21F
梅林的也試過,但基礎都一樣,所以出的問題也幾乎一樣
04/05 16:32, 21F

04/05 16:35, , 22F
換上蕃茄後,發現"穩定"才是ap第一訴求,沒nat加速根本沒差
04/05 16:35, 22F

04/05 16:36, , 23F
我測試沒有這個情況...不過我刷3.0.0.4.378.4850已經很
04/05 16:36, 23F

04/05 16:37, , 24F
久了,約半年前吧。
04/05 16:37, 24F

04/05 16:37, , 25F
而且與其戀棧nat加速,不如換新機,現在的晶片都屌打n16了
04/05 16:37, 25F

04/05 16:38, , 26F
難道是現在下載的版本有問題?
04/05 16:38, 26F

04/05 16:39, , 27F
樓上,當你開很多服務,又設多一點埠轉向時,問題就來了
04/05 16:39, 27F

04/05 16:41, , 28F
基礎的硬播、NAT與無線,官韌都是能勝任的..但這非問題所在
04/05 16:41, 28F

04/05 21:04, , 29F
我用 Cisco 5506-X 沒這些問題...
04/05 21:04, 29F

04/05 22:37, , 30F
刷完番茄變穩定真心覺得穩定的用大於一切
04/05 22:37, 30F

04/05 23:45, , 31F
AC3200我刷梅林、才設三組轉port、一重開也是會消失
04/05 23:45, 31F

04/05 23:46, , 32F
只好ssh進去寫sh手動去跑、忘了說、第一次會儲存、第二次
04/05 23:46, 32F

04/05 23:46, , 33F
重開後連存都不會存
04/05 23:46, 33F

04/06 00:07, , 34F
r6300求穩定刷梅林,不知梅林有無PPPoE手動中斷再重播
04/06 00:07, 34F

04/06 00:07, , 35F
?(免拔線) totolink是有 因中華有時會拿到爛IP段
04/06 00:07, 35F

04/06 00:32, , 36F
確認一下,所以只用基本服務就不會出問題嗎?
04/06 00:32, 36F

04/06 00:36, , 37F
我的確沒用啥特殊功能
04/06 00:36, 37F

04/06 10:10, , 38F
只是上網的話沒差 甚至光比純有線無線傳輸的話是官方
04/06 10:10, 38F

04/06 10:10, , 39F
版/梅林版較優
04/06 10:10, 39F

04/06 15:35, , 40F
亂入一下 所以現在番茄比較穩囉?跟官方與梅林比較起來@@
04/06 15:35, 40F

04/06 17:42, , 41F
tomato除了新機需要等幾個版本適應 一直都很穩吧?
04/06 17:42, 41F

04/06 17:44, , 42F
有些ASUSWRT的獨家功能 tomato的確沒有往後也不見得支援
04/06 17:44, 42F

04/06 17:46, , 43F
像NAT硬體加速這個是閉源要付費授權 shibby用一個bcm_nat
04/06 17:46, 43F

04/06 17:46, , 44F
試圖加速仍可惜達不到硬體加速的效率
04/06 17:46, 44F

04/06 17:50, , 45F
另外有些型號我認為不是靠刷機就能就得起...買過WL-500gpv2
04/06 17:50, 45F

04/06 17:50, , 46F
刷了tomato異常的穩又耐操 到現在還沒壞掉都玩到食之無味
04/06 17:50, 46F

04/06 17:51, , 47F
棄之可惜了w 但我後來買了兩台RT-N53 我發現不論是官韌還是
04/06 17:51, 47F

04/06 17:52, , 48F
tomato都有無預警Crash的狀況 其中一台還去皇家換新的回來
04/06 17:52, 48F

04/06 17:53, , 49F
但還是有相同狀況 最近甚至發現刷tomato狀態下長時間流量大
04/06 17:53, 49F

04/06 17:54, , 50F
也會Crash 後來刷回官韌就沒有這狀況 所以我還是覺得
04/06 17:54, 50F

04/06 17:56, , 51F
如果沒在玩什麼額外功能 還是乖乖用官韌就好...
04/06 17:56, 51F

04/06 17:57, , 52F
這台不是買來刷刷樂的嗎? n18u是不怎麼需要就是了
04/06 17:57, 52F
文章代碼(AID): #1N0dNEl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0dNEl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