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桌機插USB無線網卡不穩問題
前陣子家裡換了接cable modem
數據盒有路由器功能 筆電跟手機都可以順利連接WiFi上網
買了一個D-link DWA-131 USB無線網卡給桌電用但是一直很不穩
有時候可以有時候就沒有網路 但是電腦顯示網卡一直有跟wifi連接 就只是網頁跑不出來
這樣
用桌電連數據盒首頁(仲琦)登入也有顯示說這個USB網卡跟cable modem連線中
數據盒跟桌電離不遠 中間只有一塊木頭隔著 距離應該不是問題
我拿網卡插到筆電上測試一切正常速度也很快
目前懷疑桌電的USB Port不穩定導致無線網卡斷斷續續的
會這樣懷疑是因為外接硬碟時也有一下好一下斷的情形
但是如果桌電插著網卡 我用手機熱點分享給桌電時又可以正常使用
這樣子害我不知道到底是網卡的問題還是電腦的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現在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1.搬桌電去光華請人確認USB不穩的問題
2.買一隻較好的無線網卡 USB或內建式的都可
有爬文提到可以下載Realtek 8192su驅動
但是下載下來的四個檔案沒有安裝黨 也不知道該放在哪或是怎麼使用
抱歉小弟新手已經研究一整天了...
整個卡關R
我只想要瀏覽網頁順順的沒有大量下載跟遊戲需求
有高手可以幫忙指點迷津嗎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76.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934880.A.AE8.html
推
10/08 22:05, , 1F
10/08 22:05, 1F
推
10/08 22:28, , 2F
10/08 22:28, 2F
版本是看後面條碼上的H/W Ver.嗎
如果是的話上面寫E1
下面的製造日期是寫2016年
※ 編輯: rockkino (119.14.76.72), 10/08/2016 22:48:00
推
10/09 01:17, , 3F
10/09 01:17, 3F
→
10/09 01:18, , 4F
10/09 01:18, 4F
我一開始插前置的孔但是很不穩
就去買USB hub接後面的到前面用
但是usb hub插不深 情況沒改善
換成直接插後面 情形也一樣...
數據盒的無線連接列表也顯示桌電有抓到但就是時好時壞
但是很奇怪的如果用手機熱點分享網卡桌電網路就超順
推
10/09 10:03, , 5F
10/09 10:03, 5F
→
10/09 10:04, , 6F
10/09 10:04, 6F
感謝 請問驅動抓下來要放在哪裡?
※ 編輯: rockkino (119.14.76.72), 10/09/2016 12:06:14
推
10/09 15:51, , 7F
10/09 15:51, 7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