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拉10M網路線還是買無線網卡?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時間9年前 (2016/10/08 11:08), 編輯推噓2(2016)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桌電的電腦位置需要搬移至另一個房間 目前網路部分有點傷腦筋 因為桌電不能吃WIFI 必須要拉約10M網路線 想請問這樣網路會連線不佳嗎? 還是會比較推薦去買一張無線網卡呢? 有推薦的型號嗎? 目前要搬的電腦 主機板為GAGABYTE GA-M56S-S3 之後會買另一台新電腦,主機板為 GIGABYTE G1.Sniper B6 再麻煩各位建議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62.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896095.A.62C.html

10/08 11:11, , 1F
可以拉線就拉線 網路線至少可以100M
10/08 11:11, 1F

10/08 11:18, , 2F
有線就是穩定
10/08 11:18, 2F

10/08 12:40, , 3F
有線網路很難弄得比無線爛
10/08 12:40, 3F

10/08 13:04, , 4F
有線網 斷線的時候很好找問題 無線的就真的無限難找了
10/08 13:04, 4F

10/08 14:24, , 5F
才10m....真近
10/08 14:24, 5F

10/08 14:54, , 6F
美觀 無線 / 穩定 無線
10/08 14:54, 6F

10/08 14:54, , 7F
10/08 14:54, 7F

10/08 15:54, , 8F
無線哪那麼不穩 頂多ping高一點而已
10/08 15:54, 8F

10/08 15:56, , 9F
能無線就無線 方便省事 而且也沒貴多少 無線網卡幾百就
10/08 15:56, 9F

10/08 15:56, , 10F
有了
10/08 15:56, 10F

10/08 15:58, , 11F
而且你這樣問代表你沒多的線 還得買 零售的線也不便宜
10/08 15:58, 11F

10/08 17:37, , 12F
若單純以上網穩定度來說,基本上還是有線比無線上網環境要
10/08 17:37, 12F

10/08 17:38, , 13F
好得多,尤其是家中隔間、牆面多的情況更是如此,另外10M
10/08 17:38, 13F

10/08 17:39, , 14F
距離其實也不算遠,因此在無法確認原PO住家環境與連線範圍
10/08 17:39, 14F

10/08 17:42, , 15F
等情況下,建議買cat5e的網路線連結就可以了
10/08 17:42, 15F

10/08 22:16, , 16F
現行的環境 2.4GHz干擾很多...
10/08 22:16, 16F

10/27 19:05, , 17F
確實現行環境的2.GHz干擾因素很多,尤其現在每一家都幾乎
10/27 19:05, 17F

10/27 19:05, , 18F
有wifi上網需求,因此光是頻道位置衝突問題就很有得瞧了..
10/27 19:05, 18F
文章代碼(AID): #1N-6CVOi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6CVOi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