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無線網路ac與n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earjohn)時間10年前 (2016/03/26 01:38),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中使用中華光纖60/20 最近想來換台ap 請問就我現在使用的方案 Ac跟n會速度差異很大? 還是其實根本沒差? 若沒差要大概哪個中華方案以上才會有跑分差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7.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8927515.A.FF7.html

03/26 03:29, , 1F
60M/20M 還好,若你有申裝 100M/40M 或是更高可以再考慮
03/26 03:29, 1F

03/26 03:31, , 2F
另外目前許多 IP 分享器都支援 802.11n 40Mhz 頻寬
03/26 03:31, 2F

03/26 03:31, , 3F
對於你申裝 60M 這 download 速度來說就可以支援到
03/26 03:31, 3F

03/26 03:33, , 4F
你可以先安裝中華提供的 dr.speed 測試軟體觀察後再看看
03/26 03:33, 4F

03/26 09:38, , 5F
外網應該沒差。內網互傳差距就比較明顯了,但你的接受
03/26 09:38, 5F

03/26 09:39, , 6F
端更是必須考慮。
03/26 09:39, 6F

03/26 13:08, , 7F
大多數AP設備在802.11n、20MHz環境下,要跑到40-50Mbps並
03/26 13:08, 7F

03/26 13:09, , 8F
不算是難事,至於原PO所謂的差距還得看注重的點是什麼,若
03/26 13:09, 8F

03/26 13:11, , 9F
是無線網路想跑出100M以上速率,那麼還是考慮802.11ac、5G
03/26 13:11, 9F

03/26 13:13, , 10F
Hz頻段、80MHz(或以上)環境會比較適用得多
03/26 13:13, 10F
文章代碼(AID): #1MzNUR_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zNUR_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