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RT-N12+ 尚未接上網路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一支草)時間10年前 (2016/03/24 13:01), 編輯推噓2(2028)
留言3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最近為家裡買了一台ASUS RT-N12+ (2/6購入) 但是常常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下列畫面 http://imgur.com/LW1FRq8
重點是也沒去動到網路線,只是用一段時間後就突然手機只能連到這頁面了 非得重開reset才行 然後應該不會是過熱啦...這兩天夠冷的了... 昨天白天出門前可連.沒動到任何設定或硬體,晚上回來就掛了 已經發生不只四五次了 這台AP是放在二樓,連接牆壁網路孔,網路孔是拉到一樓hinet小黑龜 (一樓只有小黑龜和一台hub,小黑龜也有開AP功能,線直接接在小黑龜上) (有試過接在AP的WAN和LAN孔,都會發生) 平常只有上二樓時,會用手機/ipad連線,偶爾會接筆電有線連結 有改過區網ip(本來以為跟小黑龜的AP衝突改掉的) 爬網路上的資源發現好像很多人遇到這種問題, 甚至送皇家的回來還是一樣的也有 狀況也很難描述和發生,所以我也懶得花時間送皇家了 網路上有人提供的唯一的方法是關閉DHCP 囧..這根本QQ 所以想問問各位大大是否有遇過然後有辦法解決的呢? 我不想用一用突然不能連又要重開啊啊啊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167.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8795693.A.F85.html

03/24 13:59, , 1F
看起來RT-N12+的WAN已經斷線,但無法確認是AP自己當機、
03/24 13:59, 1F

03/24 14:00, , 2F
或是牆壁內暗管的網路線接續不良導致斷線,可能要從AP拉
03/24 14:00, 2F

03/24 14:00, , 3F
一條明線接上1樓數據機,監測一段時間才能確認
03/24 14:00, 3F

03/24 14:22, , 4F
唔..這樣倒是可以來試試裝在一樓看看
03/24 14:22, 4F

03/24 14:23, , 5F
不過我有遇到一個更奇怪的情況..當RT-N12+沒辦法出去的時
03/24 14:23, 5F

03/24 14:24, , 6F
候..我手邊的移動裝置可以連上小黑龜.但也出不去
03/24 14:24, 6F

03/24 14:24, , 7F
要拔掉RT-N12+ 才會正常
03/24 14:24, 7F

03/24 14:25, , 8F
另外..RT-N12+有ethernet指示燈..當下指示燈都是亮著的
03/24 14:25, 8F

03/24 15:41, , 9F
頻率大概多久發生一次?
03/24 15:41, 9F

03/24 17:04, , 10F
ap 和 小烏龜,用到同一個ip?
03/24 17:04, 10F

03/24 17:07, , 11F
我有發生類似的問題是,小烏龜 dhcp後,接到 ap 時插到
03/24 17:07, 11F

03/24 17:07, , 12F
wan,改成 lan 之後就好。ps ip要不同
03/24 17:07, 12F

03/24 18:56, , 13F
只要烏龜接出來的線接到AP的WAN上、同IP也不會怎樣
03/24 18:56, 13F

03/24 19:20, , 14F
不 這樣同IP會變成N-12內會有問題 但不影響小烏龜才是
03/24 19:20, 14F

03/24 19:47, , 15F
約莫一到兩個禮拜不等就會發生.
03/24 19:47, 15F

03/24 19:48, , 16F
區網ip已經跟小黑龜調開了..ip就是附圖那個ip
03/24 19:48, 16F

03/24 19:48, , 17F
先不論跟小黑龜那個問題.我比較疑惑的是一開始可以用
03/24 19:48, 17F

03/24 19:49, , 18F
過一陣子就GG真的頗怪QQ
03/24 19:49, 18F

03/24 21:01, , 19F
我自己是沒遇過問題、所以會有什麼問題?
03/24 21:01, 19F

03/25 07:50, , 20F

03/25 07:52, , 21F
有一點點類似這個案例XD
03/25 07:52, 21F

03/25 10:01, , 22F
小黑龜 和 ap 都有撥號嗎?還是只有小烏龜撥號呢?設定
03/25 10:01, 22F

03/25 10:01, , 23F
會有些不同。如果只有小烏龜撥號兼dhcp,那你ap就需要和
03/25 10:01, 23F

03/25 10:01, , 24F
小烏龜同網段,因為你的ap就是中繼站,此時要接ap的lan
03/25 10:01, 24F

03/25 12:37, , 25F
了解..看來是我AP設定還是有問題..回家再來改設定
03/25 12:37, 25F

03/25 12:38, , 26F
應該還是用小烏龜DHCP,RT-N12+取消DHCP接LAN試試
03/25 12:38, 26F

03/25 19:32, , 27F
之前網友分享數據機+分享器接
03/25 19:32, 27F

03/25 19:32, , 28F
法及相關設定。
03/25 19:32, 28F

03/25 20:43, , 29F
嗯嗯..我整個誤會DHCP了...我會再採用第四種試試
03/25 20:43, 29F

03/25 20:44, , 30F
也會放在一樓小烏龜旁先架架看..感謝大大們的幫忙~~~
03/25 20:44, 30F
文章代碼(AID): #1MytIj-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ytIj-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