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光纖6M很不穩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MW220i)時間10年前 (2016/03/22 10:21), 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最近ADSL升級光纖 因為一個人住 用頂多打LOL和看HD YOUTUBE YOUTUBE讀取HD免強可以 FULL HD會太慢 但LOL有時候會突然爆PING 雖然過個30秒會正常 但還是很麻煩 不知道是中華不穩還是6M太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82.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8613270.A.298.html

03/22 11:49, , 1F
同感 要fhd隨點隨播裝20m比較適合
03/22 11:49, 1F

03/22 13:04, , 2F
同時打lol+開hd影片會爆正常,如果只有打
03/22 13:04, 2F

03/22 13:04, , 3F
lol還爆就不正常了
03/22 13:04, 3F

03/22 14:17, , 4F
一起使用的話有問題是正常的,如果是分開使用,那麼確認看
03/22 14:17, 4F

03/22 14:18, , 5F
看有線連線方式是否OK,另外也可以設個DNS伺服器位址、用
03/22 14:18, 5F

03/22 14:19, , 6F
固定IP上網看看
03/22 14:19, 6F

03/22 15:06, , 7F
觀看Youtube,只有一台電腦收看網速需求,360P、480P建議
03/22 15:06, 7F

03/22 15:07, , 8F
頻寬大約是 2-3 Mbps,720P(含)建議頻寬大約是 5-6Mbps
03/22 15:07, 8F

03/22 15:07, , 9F
,1080P(含)以上建議頻寬大約是8-10Mbps以上
03/22 15:07, 9F

03/22 15:08, , 10F
6M/2M網速要在向上提高。
03/22 15:08, 10F

03/23 14:01, , 11F
只打lol也爆還是有可能的,會戰時會瞬間產生很多P2P連線
03/23 14:01, 11F

03/23 14:03, , 12F
另外,若顯卡效能不佳、驅動程式版本過舊、啟用Aero效果
03/23 14:03, 12F

03/23 14:03, , 13F
,也會導致爆Ping
03/23 14:03, 13F

03/24 17:31, , 14F
是應該升到20M了~爆ping主要還是伺服器本身問題居多
03/24 17:31, 14F

03/24 18:27, , 15F
你是用FTTH方式申裝嗎?
03/24 18:27, 15F

03/25 09:10, , 16F
這和VDSL2/bonding/FTTH/L2供裝其實關係不大,只是FTTH
03/25 09:10, 16F

03/25 09:10, , 17F
可供裝更高速率、到L2的延遲相對較低而已。在TCP/IP的流
03/25 09:10, 17F

03/25 09:10, , 18F
量控制機制下,上傳/下載速度有交互關係,無法同時用好
03/25 09:10, 18F

03/25 09:11, , 19F
用滿(?),上傳瞬間滿載時是無法避免爆ping的
03/25 09:11, 19F
文章代碼(AID): #1MyAmMA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yAmMA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