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台南安平ftth被打槍心得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科科)時間10年前 (2016/03/12 09:24),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35)
留言4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家位在台南安平某砲台透天豪宅越蓋越多的地帶 有鑑於看到ftth的普及 加上此地區越來越多居民住過來 便試著詢問中華電信是否有意願到此地區建置ftth 首先以意見信箱去信兩封詢問皆無回應 於是改用客服電話請線路單位人員與我聯繫 隔日線路單位人員便來電說明 他表示這一帶以fttb供裝皆可達100M/40M 在有限的經費資源下會優先將ftth建置到沒有"光世代"及網速不高的地方 除非未來雙向100M或以上的網速需求增加才有可能建置 簡單說就是乖乖用fttb啦 短期內別想惹QQ 不知板上是否有申請成功的前輩當時也是被以這種理由拒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47.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7745855.A.AC0.html

03/12 09:42, , 1F
換costdown老闆就是這樣
03/12 09:42, 1F

03/12 11:29, , 2F
申請1G的速度看會不會快一點鋪設FTTH
03/12 11:29, 2F

03/12 12:50, , 3F
您要不要先說說您目前府上的速率為多少?中華電信為股
03/12 12:50, 3F

03/12 12:50, , 4F
份有限公司,並非宗教慈善團體,以商業利益做為最大考良
03/12 12:50, 4F

03/12 12:50, , 5F
,乃全世界公司慣常做法,若您所居住之該地區,您可收
03/12 12:50, 5F

03/12 12:51, , 6F
集相當戶數連署申裝超過100/40之上的速度,而非以隨口
03/12 12:51, 6F

03/12 12:51, , 7F
詢問的方式提出問題,我想您會獲得不同答案
03/12 12:51, 7F

03/12 12:56, , 8F
感謝樓上指教
03/12 12:56, 8F

03/12 15:57, , 9F
推樓上benzyl19大所說方式確實比較有用些,不然的話,如果
03/12 15:57, 9F

03/12 15:58, , 10F
在需求度不高情況下想等到FTTH可供裝時,在經費有限問題影
03/12 15:58, 10F

03/12 15:59, , 11F
響,可能會等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才有機會了
03/12 15:59, 11F

03/12 21:42, , 12F
FTTB可達100M的地方,現有設備又夠用的話,沒需求應該
03/12 21:42, 12F

03/12 21:42, , 13F
不會積極建FTTH
03/12 21:42, 13F

03/12 21:44, , 14F
而且其實供裝原則是用戶申請速率只要可達的話,以什麼
03/12 21:44, 14F

03/12 21:44, , 15F
方式供裝是由中華決定的
03/12 21:44, 15F

03/13 14:28, , 16F
唉,無法申請光世代網速者,會抱怨中華都不想建設,而已
03/13 14:28, 16F

03/13 14:29, , 17F
是光世代者卻抱怨為什麼無法提供另一種供裝法,無論中華
03/13 14:29, 17F

03/13 14:29, , 18F
怎樣建設、規劃都是二面不討好喔。
03/13 14:29, 18F

03/13 14:30, , 19F
benzy大大到是提供不錯的方法,詢問附近鄰居有無申請高網
03/13 14:30, 19F

03/13 14:31, , 20F
速意願,有意願者越多才越有機會。
03/13 14:31, 20F

03/13 14:49, , 21F
為什麼只怪中華?台灣是只有中華?
03/13 14:49, 21F

03/13 16:42, , 22F
線路都走中華,不然要找誰…
03/13 16:42, 22F

03/13 18:44, , 23F
也是有其它家像台中威達。
03/13 18:44, 23F

03/13 19:56, , 24F
固網還有速博亞太台固三家啊
03/13 19:56, 24F

03/13 21:22, , 25F
台灣固網業者只能用,不知長進來形容
03/13 21:22, 25F
其實本來也只是希望能更換較新較有未來擴充性的供裝方式 所以只是很隨興的詢問 而中華電信因企業營運考量暫時不打算建置 這點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彈 畢竟公司就是以營利為目的這是天經地義的 此外,如果把層面拉高到台灣的網路建設 相信大家都是希望我們的網路基礎建設可以越來越好 以致於希望固網業者可以多多建設 並且私心的希望自己可以使用到較好的網路服務 只能說..中華電信(誤) 加油! ※ 編輯: dky93 (58.114.163.113), 03/13/2016 23:12:37

03/14 01:35, , 26F
台灣不是只有中華有線路...
03/14 01:35, 26F

03/14 07:47, , 27F
但其他的固網業者...
03/14 07:47, 27F

03/14 15:07, , 28F
所以原po是在安平區?安平區只有雙子星有線電視(bb寬頻)
03/14 15:07, 28F

03/14 15:08, , 29F
和中華電信兩家固網業者有線路,遠傳(速博)、凱擘、台
03/14 15:08, 29F

03/14 15:08, , 30F
固連線路都沒有,應該是其他家要加油吧 ╮(╯_╰)╭
03/14 15:08, 30F

03/14 16:08, , 31F
這樣說好了.全台灣都要建光纖.為什麼你那裡要優先?
03/14 16:08, 31F
我個人的看法啦前面回文也大概提過了 有比較新的比較好的網路供裝技術誰不想使用呢? 台灣最有能力(?)佈線的固網業者就是中華了 所以我才以半開玩笑的語氣希望中華加油努力建置 現階段中華有中華的建設步調 身為末端的個別消費者當然也沒什麼立場強求 ※ 編輯: dky93 (58.114.163.113), 03/14/2016 16:47:00

03/19 20:58, , 32F
我申裝的地點在新北市中和區某地該處很多鐵皮屋應該並無很
03/19 20:58, 32F

03/19 20:59, , 33F
多需求ftth 100/100以上但是我一直要求希望可以申裝100對
03/19 20:59, 33F

03/19 21:00, , 34F
稱中華終於於去年幫我安裝ftth初期我申裝100/100 2條
03/19 21:00, 34F

03/19 21:01, , 35F
但後來看到500/300一線比300/100 x 2便宜故停了一線改升速
03/19 21:01, 35F

03/19 21:01, , 36F
一線為500/300
03/19 21:01, 36F

03/21 00:57, , 37F
我住安南區 我FTTH 申請六個月才下來..
03/21 00:57, 37F

03/21 00:58, , 38F
又過了一年 才有第二個FTTH申裝.... 為啥我知道...
03/21 00:58, 38F

03/21 00:59, , 39F
因為第二戶一樣也是朋友申請,師父說你是第二戶申裝
03/21 00:59, 39F

03/21 17:46, , 40F
如果FTTH的推行能像韓國一樣,由政府出面協助處理的話,相
03/21 17:46, 40F

03/21 17:47, , 41F
信申裝時間上就比較不用等太久了...但可惜的是,直到現在
03/21 17:47, 41F

03/21 17:48, , 42F
強制新建物提供光纖管道草案都還遲遲未通過審核....
03/21 17:48, 42F

03/27 00:32, , 43F
最大的問題是除了中華外的固網都不建設
03/27 00:32, 43F

03/27 00:32, , 44F
社區管委又要回饋...
03/27 00:32, 44F

04/08 22:27, , 45F
所以我這沒到100 我應該可以裝囉!?? 我也安平呢!!
04/08 22:27, 45F
文章代碼(AID): #1Mus-_h0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us-_h0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