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個網路,兩層樓兩台AP的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ANJITA)時間10年前 (2016/03/11 22:46),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要幫親戚家建一下無線網路,他們有1、2F, 中華的小烏龜是裝在1F,目前是想用現有的兩台 Asus RT-N66U去給他們用,想請問一下這樣接對 不對? 1F中華小烏龜進1F RT-N66U的WAN,四個LAN當中 三個給1F的三台電腦,第四個拉一條線到2F,接 在2F RT-N66U的LAN(還是應該要接WAN?),2F的 另外三個LAN孔接兩台電腦及一個HUB,其他電腦 再去連HUB的孔位。 這樣子應該沒問題吧?主要是兩台RT-N66U之間 不太確定怎麼樣用實體線去連接,麻煩各位指 點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4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7707568.A.CF4.html

03/12 01:58, , 1F
沒錯,2f的n66記得關dhcp
03/12 01:58, 1F

03/12 15:50, , 2F
除此外其實也可考慮將二台RT-N66U都接到數據機上使用,這
03/12 15:50, 2F

03/12 15:51, , 3F
樣後續若有問題時,也比較容易釐清是那邊
03/12 15:51, 3F

03/13 14:05, , 4F
若家中連網設備,沒有要在同一網段下,二台分享器是可以
03/13 14:05, 4F

03/13 14:05, , 5F
都各自接在數據機上的LAN孔;若是要在同一網段下的話,就
03/13 14:05, 5F

03/13 14:06, , 6F
是你目前接法,第二台和第一台之間LAN孔網路線互接。
03/13 14:06, 6F

03/13 14:07, , 7F

03/19 16:48, , 8F
SP大的建議蠻實用的
03/19 16:48, 8F
文章代碼(AID): #1Mujemp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ujemp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