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I-040GW疑似與網卡衝突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空之軌跡)時間10年前 (2016/03/03 23:29), 編輯推噓3(3020)
留言2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剛裝好FTTH 100M,不到幾分喜悅就被澆熄。 因為問題一堆。 現在其中一個問題是,有兩台電腦, 甲 正常上網測速正常。 乙 插拔網路線還是叉叉無可用網路。 試了很多種方法包括換線、換孔插blabla 加一台AP,變乙→AP→I-040GW可上網。 借問有辦法直接讓乙藉I-040GW上網嗎? -- 很多飲料店都用保麗龍杯子 飲料你只要20分鐘就可以喝完 但是留下的保麗龍杯子 地球500年都消化不完 如果你只買一杯 或是買了就直接喝 請不要又拿一個塑膠袋包著喝 很浪費 夏天其實沒有真的很熱 冷氣不用開這麼冷 每人冷氣每調高一度 就可以省6%的電力 一整個夏天可以省84億度的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64.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7018981.A.29F.html

03/03 23:33, , 1F
找台switch接在中間試試看
03/03 23:33, 1F

03/03 23:36, , 2F
硬撥? 用軟體撥? 有開DHCP?
03/03 23:36, 2F

03/03 23:41, , 3F
電腦多插一張網卡
03/03 23:41, 3F

03/03 23:44, , 4F
Switch? RT-N12 WR841N這類路由器接上可上網
03/03 23:44, 4F

03/03 23:46, , 5F
硬撥是指I-040GW裡設定PPPoE嗎?有,
03/03 23:46, 5F

03/03 23:46, , 6F
還有一個IPoE(DHCP)有何用處?
03/03 23:46, 6F

03/03 23:47, , 7F
DHCP Server: Enable,多插張網卡有點浪費啊XD
03/03 23:47, 7F

03/03 23:52, , 8F
網卡和I-040GW的運作速度都改成自動
03/03 23:52, 8F

03/03 23:53, , 9F
之前手賤改掉伺服器設定之後... 放假期間回學校改回
03/03 23:53, 9F

03/03 23:54, , 10F
連結速度與雙工?
03/03 23:54, 10F

03/04 09:59, , 11F
應該不用插兩張網卡,若換線、換埠都嘗試無效,表示問題
03/04 09:59, 11F

03/04 10:01, , 12F
和網卡的驅動程式/連結速度與雙工設定比較有關,有些網
03/04 10:01, 12F

03/04 10:01, , 13F
卡指定100Mbps全雙工或1000Mbps全雙工會連不上,可以改
03/04 10:01, 13F

03/04 10:02, , 14F
成「Auto(自動交涉)」試試看,還是連不上的話,最好到
03/04 10:02, 14F

03/04 10:02, , 15F
網卡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驅動程式安裝
03/04 10:02, 15F

03/04 14:37, , 16F
感謝,我再試新驅動,原本Auto不行,改100跟1G也不
03/04 14:37, 16F

03/04 15:33, , 17F
不行,換了新驅動還是一樣。
03/04 15:33, 17F

03/04 15:34, , 18F
觀察有發現,當切換速度時,切到自動偵測,
03/04 15:34, 18F

03/04 15:34, , 19F
I-040GW燈號有亮一次
03/04 15:34, 19F

03/04 16:04, , 20F
進I-040GW看,DHCP Lease有給過IP
03/04 16:04, 20F

03/04 16:12, , 21F
等等,折騰了一整夜快沒睡,它突然好了
03/04 16:12, 21F

03/04 16:13, , 22F
原本接小型路由可以,這次再轉移到I-040GW就可以
03/04 16:13, 22F

03/04 16:14, , 23F
備註:速度選100全雙工
03/04 16:14, 23F
文章代碼(AID): #1Ms5XbAV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s5XbAV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