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要設定無線AP模式還是無線IP分享模式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你好嗎)時間10年前 (2016/03/03 00:5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2)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身對電腦不熟 爬了一些文還不是很懂想請教一下 家中設備: 1. 中華電信數據機 (假設IP是192.168.0.1) 2. DLINK DIR-618 需求: 中華電信數據機會連接兩台桌電 用 DLINK DIR-618 分享WIFI給手機和平板使用 請問以下這兩種接法有何不同? 跟一些我不是很懂的地方 1. 中華電信數據機 LAN <----> INTERNET DLINK DIR-618 把D LINK-618的IP設定成192.168.1.1,並把DHCP功能打開 (無線路由器的意思?) 2. 中華電信數據機的 LAN <----> LAN DLINK DIR-618 把D LINK-618設定無線AP模式 (這狀態下可以多手機同時上網嗎? 是由中華電信數據機分配不同IP給各支手機嗎?) 請問我的需求是哪種方法才適合? 另外家中連結中華電信數據機的電腦要上網須點選桌面連線PPPoE 感謝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15.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937955.A.6F0.html ※ 編輯: analsac (36.224.215.124), 03/03/2016 01:00:20

03/03 01:44, , 1F
你的電腦也要做資料傳送吧 "網路上的芳鄰
03/03 01:44, 1F

03/03 10:34, , 2F
「電腦上網須連線PPPoE」表示中華電信數據機並未啟用硬
03/03 10:34, 2F

03/03 10:35, , 3F
體撥號、DHCP SERVER,數據機 LAN <-----> Internet D-
03/03 10:35, 3F

03/03 10:35, , 4F
Link DIR-618、D-Link DIR-618 LAN <----->電腦,電腦
03/03 10:35, 4F

03/03 10:35, , 5F
再從192.168.0.1登入DIR-618的設備網頁設定畫面,網際網
03/03 10:35, 5F

03/03 10:35, , 6F
路連線方式選擇PPPoE,再輸入PPPoE帳號、密碼
03/03 10:35, 6F

03/03 10:37, , 7F
http://goo.gl/KtNVAW 參考P6、7、8、9、10、11、12、15
03/03 10:37, 7F

03/03 12:25, , 8F
『2』的接法前題數據機有開啟硬撥功能,若目前電腦連網前
03/03 12:25, 8F

03/03 12:27, , 9F
都要先執行寬頻撥號,代表數據機無開啟硬撥,只能用『1』
03/03 12:27, 9F

03/03 12:27, , 10F
接法。
03/03 12:27, 10F

03/03 12:28, , 11F
03/03 12:28, 11F

03/04 00:34, , 12F
感謝你們的回答 我下次回家試試
03/04 00:34, 12F
文章代碼(AID): #1MrnlZR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rnlZR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