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提高無線的效能??AP選購請益!!
各位前輩大家好,家裡最近更換ISP業者,因為跨區競爭的關係
家裡網路搭到順風優惠從 26M/4M 直接升到 100M/20M,
但問題來了,業者來裝機時是用筆電測速,接網路線,
測出來的速度都很接近100/20
小弟後來打開自己的筆電,使用無線網路卻測出3X/20的速度,
上網爬文打電話詢問ISP業者之後,認為應該是ISP業者提供的AP效能太爛
加上小弟自己的網卡端設備也不夠好,有稍微查過一下之前的舊文章,
目前小弟的疑惑是,我的筆電是 ASUS A53SV,查過了,網卡支援11N,
家裡另一台桌機使用USB網卡 TP-LINK WN722,也支援11N(150M),
如果小弟想提高無線速率是否只要更換一台效能尚可的新AP即可?
因為家裡是水泥隔間,放電腦的房間有道水泥牆遮擋,距離10米內,
所以也不太考慮5G頻段,加上預算有限 希望1000塊上下可以搞定!!
希望無線速率下載能夠提升到60~80M即可,感謝!!還請大家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893746.A.F98.html
※ 編輯: markchan0828 (61.228.7.105), 03/02/2016 12:43:55
推
03/02 22:53, , 1F
03/02 22:53, 1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