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提高無線的效能??AP選購請益!!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ark)時間10年前 (2016/03/02 12:42), 10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大家好,家裡最近更換ISP業者,因為跨區競爭的關係 家裡網路搭到順風優惠從 26M/4M 直接升到 100M/20M, 但問題來了,業者來裝機時是用筆電測速,接網路線, 測出來的速度都很接近100/20 小弟後來打開自己的筆電,使用無線網路卻測出3X/20的速度, 上網爬文打電話詢問ISP業者之後,認為應該是ISP業者提供的AP效能太爛 加上小弟自己的網卡端設備也不夠好,有稍微查過一下之前的舊文章, 目前小弟的疑惑是,我的筆電是 ASUS A53SV,查過了,網卡支援11N, 家裡另一台桌機使用USB網卡 TP-LINK WN722,也支援11N(150M), 如果小弟想提高無線速率是否只要更換一台效能尚可的新AP即可? 因為家裡是水泥隔間,放電腦的房間有道水泥牆遮擋,距離10米內, 所以也不太考慮5G頻段,加上預算有限 希望1000塊上下可以搞定!! 希望無線速率下載能夠提升到60~80M即可,感謝!!還請大家推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893746.A.F98.html ※ 編輯: markchan0828 (61.228.7.105), 03/02/2016 12:43:55

03/02 22:53, , 1F
之前拿同型號的升級10 AP為ASUS AC-54U 60M正常
03/02 22:53, 1F
文章代碼(AID): #1Mrcyo-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rcyo-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