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要買什麼網路設備?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唉)時間10年前 (2016/02/28 22:21),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因為價格的關係裝了CABLE,不過他們機器只能插1條網路線,囧 而家裡還有另一台電腦要上網,之前的線路還在(之間有一條網路線), 我只要買一台交換器即可嗎? 然後,因為害怕CABLE不穩斷線,必要時用手機開wifi, 所以我要買2個無線網卡? 不過家中也有設定WIFI,可以直接省掉交換器,少一台機器吃電, 家人那台直接用無線網卡上網吧?(離機器5公尺左右,也沒隔牆) 或是透過交換器接有線會好很多? 預訂購買交換器netis ST3105S,網卡netis WF2120,這選擇還OK嗎? 如果問題太基本,先說聲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82.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669279.A.7A5.html

02/28 22:45, , 1F
交換器HUB 即可。但有線都不穩時開wifi不會更好的啊
02/28 22:45, 1F

02/28 22:46, , 2F
建議買 gigabit 的交換器 tamio 有特價
02/28 22:46, 2F

02/28 22:47, , 3F
若考量會用wifi。直接買有gigabit 的AP
02/28 22:47, 3F
gigabit好像用不太到?現在網速是30M/10M

02/28 22:48, , 4F
cable斷線時,手機4G可能還能開分享,除非同時斷線 囧
02/28 22:48, 4F

02/28 22:51, , 5F
現在已經有WIFI了,只是一般桌機沒有無線網卡
02/28 22:51, 5F

02/28 22:54, , 6F
原來是靠手機開熱點。不過現在cable沒早期斷線情況啦。199
02/28 22:54, 6F
^^^^^^^^ 怕臨時要用不能用,先備著XD

02/28 22:54, , 7F
9年用cable到現在
02/28 22:54, 7F
請問買一台交換器配線給家人的電腦會不會太"搞剛" 因為等於要開機上盒跟交換器電源?又怕wifi不好用 (以前用WIFI上網狂斷線,雖然應該是社區網路的問題) ※ 編輯: andy0526 (36.224.82.226), 02/28/2016 23:10:16

02/28 23:13, , 8F
哪會麻煩... 家用switch根本沒開關 要開關請拔插電
02/28 23:13, 8F

02/28 23:14, , 9F
遠比用wifi問題少得多(唯一問題就是有那條網路線
02/28 23:14, 9F

02/28 23:20, , 10F
買台有無線中繼模式的分享器 無線網卡都省了
02/28 23:20, 10F
才疏學淺,這模式不懂?是這台機器嗎?D-Link友訊 DAP-1330 N300 ※ 編輯: andy0526 (36.224.82.226), 02/28/2016 23:35:14 ※ 編輯: andy0526 (36.224.82.226), 02/28/2016 23:40:56

02/28 23:52, , 11F
就是wan可以走cable也可以走其他wifi出去
02/28 23:52, 11F

02/28 23:54, , 12F
平常就用固定ip或dhcp走cable 斷線就改無線中繼走手機
02/28 23:54, 12F

02/28 23:57, , 13F
可以想像成是對外是接wifi的交換器 NAT是在手機上
02/28 23:57, 13F

02/28 23:57, , 14F
平常走cable時NAT則是在分享器上
02/28 23:57, 14F

02/29 00:02, , 15F
http://www.9i543.com/6647/websys 類似這篇的概念
02/29 00:02, 15F

02/29 00:03, , 16F
把他開ap的那台想像成是你的手機熱點
02/29 00:03, 16F

02/29 00:08, , 17F
我研究一下,謝謝提供這方式!
02/29 00:08, 17F

02/29 00:10, , 18F
你貼的那台能中繼但沒有網孔給你插 wifi擴大範圍而已
02/29 00:10, 18F

02/29 01:18, , 19F
感謝大大指導,睡醒後來研究XD
02/29 01:18, 19F
文章代碼(AID): #1Mqm9VU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qm9VU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