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DSL換光纖數據機上網--如何關閉硬撥功能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7 13:0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4)
留言1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先是使用5M的ADSL上網,後來中華電信打電話說升級光纖6M價錢不變綁三年  想說既然價錢不變的話就升級好了  現在的問題是  1.原先我就有自購無線分享器上網,他又開數據機上的wifi,變成有兩個   請問我可以自行關閉嗎?  2.另外我現在開電腦要上網,都不用開啟pppoe的程式連接,變成直接就可以連上   右下方卻顯示網路並未連接(電腦圖示為黑色打X的),請問我要如何更改設定   才可以不要直接連上網,還是需要登陸才可?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41.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549346.A.54B.html

02/27 13:50, , 1F
看起來原PO的二個問題可說是相關...若目前電腦接法是直接
02/27 13:50, 1F

02/27 13:50, , 2F
透過網路線接到數據機上使用,那麼會不需開啟PPPoE連線即
02/27 13:50, 2F

02/27 13:52, , 3F
可上網,就是因為數據機本身開啟wifi功能,所以會用硬撥連
02/27 13:52, 3F

02/27 13:53, , 4F
線,目前既然家裡已有自備AP設備,那當然可以進入數據機內
02/27 13:53, 4F

02/27 13:53, , 5F
關閉硬撥上網,這樣後續就又可透過連結AP使用了
02/27 13:53, 5F
 謝謝SP大的說明,我目前有找到如何關閉wifi的方法了      但是仍然找不到如何使用程式連接上網...還請賜教~~ ※ 編輯: healthyiwu (1.169.241.221), 02/27/2016 13:57:02

02/27 13:56, , 6F
至於登入方式可參考金鑰變更網址內容來比照設定就可以了
02/27 13:56, 6F

02/27 13:56, , 7F
02/27 13:56, 7F
直接連上網路原來叫做硬撥~請問如何關閉硬撥功能 ※ 編輯: healthyiwu (1.161.210.26), 02/27/2016 14:12:25 ※ 編輯: healthyiwu (1.161.210.26), 02/27/2016 14:13:15

02/28 12:01, , 8F
數據機的使用者管理介面下沒有可關閉硬撥的選項(將WAN
02/28 12:01, 8F

02/28 12:02, , 9F
連線類型由『PPPoE』改為『bridge』),以免使用者誤關
02/28 12:02, 9F

02/28 12:04, , 10F
後無法正常使用Wi-Fi。而且,如果原PO的電腦還是接在自
02/28 12:04, 10F

02/28 12:05, , 11F
購的無線分享器上,無法上網與數據機是否有啟用硬撥/Wi-
02/28 12:05, 11F

02/28 12:06, , 12F
Fi並無太大關係,請先檢查:1.無線分享器的WAN(Internet
02/28 12:06, 12F

02/28 12:06, , 13F
)埠是否有用網路線連接數據機的LAN埠;2.無線分享器是否
02/28 12:06, 13F

02/28 12:06, , 14F
仍在正常運作
02/28 12:06, 14F
文章代碼(AID): #1MqItYL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qItYL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