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應該如何改善家中 WIFI 狀況?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靈魂不適合飢渴)時間10年前 (2016/02/25 23:44), 編輯推噓7(7018)
留言2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對家裡wifi的使用速度不滿意很久了,麻煩有經驗的網友給些建議,應該從什麼機器下手 網路:光世代100/40,有申請固定IP 分享器:ASUS RT-N12HP,客廳加一台 totolink ex302,全部都用speednet 測試 測試位置,加中配置如下圖,家中大小大約28坪 http://imgur.com/zvhGrK5
1. 書房,桌上電腦網路線直接連RT-N12HP http://imgur.com/nI5TAUH
2. 客廳沙發,MacBook PRO,WIFI http://imgur.com/uy70DUw
3. OVO 電視盒,wifi 測試 http://imgur.com/i03muwa
4. OVO電視盒,藉由EX302 有線連結 http://imgur.com/v50Mgl7
5. 臥室床上 MacBook PRO,WIFI http://imgur.com/L34ntiE
問題一:客廳WIFI速度一下掉這麼多有改善的方法嘛?會因為EX302的訊號而干擾N12HP的 訊號嘛?玻璃裝飾牆的隔絕能力應該很差吧? 問題二:OVO電視盒WIFI的速度是因為OVO的規格:Wi-Fi:2.4GHz, 支援 802.11 b/g/n, 所以無法改善嘛?因為從有線連結來看,ex302是有效果的,但是wifi就不明顯 問題三:臥室的WIFI狀況其差無比,難道 木牆+隔音棉+矽酸鈣板裝飾 的隔絕訊號效果有 這麼好? 希望網友提供換機器的方向,預算4000之內,此外,希望以ASUS router 為優先選擇,因 為出差大陸有在家裡ROUTER設置VPN,謝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247.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415062.A.3DD.html

02/26 00:21, , 1F
3/4的位置 完全沒有線LAN嗎? 這位置才是wifi好位置
02/26 00:21, 1F

02/26 00:37, , 2F
當初中華電信的端口就在1的位置,所以小烏龜就再這
02/26 00:37, 2F

02/26 00:38, , 3F
裝潢時沒想到,所以三四的位置沒有實體網路線
02/26 00:38, 3F

02/26 03:46, , 4F
在買台路由器當中繼點吧,最近在看小米路由器mini
02/26 03:46, 4F

02/26 06:16, , 5F
如果都是同層樓同電錶,我會建議用電力線
02/26 06:16, 5F

02/26 06:17, , 6F
網路的方式把中華的訊號從1傳到3/4的位置
02/26 06:17, 6F

02/26 06:17, , 7F
,再從3/4的位置拉實體網路線到AP(N12)
02/26 06:17, 7F

02/26 08:24, , 8F
不是水泥牆,應該不會衰減這麼快說
02/26 08:24, 8F

02/26 09:28, , 9F
多買一台放臥室,TV無線速度看片子也夠了。
02/26 09:28, 9F

02/26 09:34, , 10F
1.由於圖中無法判斷位置2是連EX302或N12HP的訊號、也無
02/26 09:34, 10F

02/26 09:35, , 11F
果(EX302的實際傳輸速率會決定位置3/4/5的Wi-Fi速率瓶
02/26 09:35, 11F

02/26 09:35, , 12F
頸),建議先進入EX302的無線中繼設定畫面,確認接收到
02/26 09:35, 12F

02/26 09:35, , 13F
N12HP的訊號強度至少有85%以上,再測EX302的速度
02/26 09:35, 13F

02/26 09:37, , 14F
2.同上,由於無法確認究竟是來源(EX302)的速率太低,
02/26 09:37, 14F

02/26 09:38, , 15F
或是OVO電視盒本身的Wi-Fi模組弱,所以仍要先釐清問題1
02/26 09:38, 15F

02/26 10:08, , 16F
謝謝,EX302用wifi接收,用LAN的方式分享給OVO,就能跑到
02/26 10:08, 16F

02/26 10:10, , 17F
80/40(圖4),所以EX302應該沒問題,有可能是OVO的wifi模組
02/26 10:10, 17F

02/26 12:41, , 18F
既然EX302接收N12的LAN沒問題。就再買一個便宜有VPN的接EX
02/26 12:41, 18F

02/26 23:22, , 19F
N12HP沒有5GHZ,掉一半是正常的
02/26 23:22, 19F

02/27 11:54, , 20F
你的問題,我覺得一顆企業型的純AP 就可以搞定
02/27 11:54, 20F

02/27 11:56, , 21F
我家40坪,一顆二手的企業型AP 家裡WIFI 通通滿格
02/27 11:56, 21F

02/28 16:00, , 22F
樓上大大可否告知哪台企業型AP?
02/28 16:00, 22F

03/01 00:33, , 23F
樓上+1
03/01 00:33, 23F

03/03 02:48, , 24F
Cisco?
03/03 02:48, 24F

03/03 02:49, , 25F
我有一個1232AG 用了10年,還很好用。。
03/03 02:49, 25F
文章代碼(AID): #1Mpo5MF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po5MF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