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套房網路接無線AP的疑惑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22 11:31),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手機流量爆炸,想說套房裡設無線網路 套房提供的網路是一個網路孔連到他提供的有線路由器才能上網 所以我買了一台RT N12來取代他 可是我把牆壁的網路孔接上去 無線AP的WAN後卻找不到IP 我打電話給電信公司 他說一定要先接那台有線再從那邊 拉一條線去接RT N12的WAN才能用 設定完之後真的能上網了 可是這樣給我一種很多此一舉的感覺? 難道沒有辦法直接使用 無線路由器就找到IP嗎? 有沒有版友可以解惑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53.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111872.A.180.html

02/22 11:59, , 1F
原來那台「有線路由器」牌子型號,跟接到哪個孔先標吧
02/22 11:59, 1F

02/22 12:05, , 2F
原本的路由器是水星MR804 現在的接法就是將牆上的網路孔
02/22 12:05, 2F

02/22 12:06, , 3F
接在這台的WAN孔上 在從這台的lan孔接一條線到n12的WAN
02/22 12:06, 3F

02/22 12:27, , 4F
那就要看這台是不是有pppoe撥號的帳號密碼。接條網路
02/22 12:27, 4F

02/22 12:28, , 5F
線到水星,網址打192.168.1.1 or192.168.1.254 等等
02/22 12:28, 5F

02/22 12:29, , 6F
登入水星。然後看它的wan是用啥方式。猜測是pppoe
02/22 12:29, 6F

02/22 12:41, , 7F
MAC address
02/22 12:41, 7F

02/22 17:06, , 8F
電信公司改過水星的帳密 看不到了
02/22 17:06, 8F

02/23 10:43, , 9F
我是牆壁的網路孔直接接AP(有關DHCP)
02/23 10:43, 9F
文章代碼(AID): #1Moe4060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oe4060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