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區網速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Karena)時間10年前 (2016/02/21 04:00), 10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目前的無線分享器是Asus RT-N12, 只有支援到N模式, 最大速率可到300Mbps, 因常用平板連無線網路到筆電裡面撥影片檔, N12連線品質勉強可以接受,雖然不至於到lag很嚴重,但是想要再更好一點, 請問如果換一台支援5GHz AC模式的分享器在區網速度上會不會有所提升? 謝謝。 (平板和筆電皆有支援AC模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42.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998433.A.C5D.html

02/21 04:54, , 1F
當然會...一根天線就450mb了
02/21 04:54, 1F

02/21 13:55, , 2F
但留意5Ghz的穿透力比較差
02/21 13:55, 2F

02/21 14:28, , 3F
網路一堆文章亂寫, 電磁波頻率越高,波長越短,穿透力越高
02/21 14:28, 3F

02/21 14:29, , 4F
穿透、繞射傻傻分不清,才會認為5Ghz"穿透力較差"...
02/21 14:29, 4F

02/21 15:01, , 5F
你不知道上ptt只要複製貼上就好了嗎
02/21 15:01, 5F

02/21 15:30, , 6F
不就繞射/穿透傻傻分不清嗎 比起hub分不清楚的只是小事了
02/21 15:30, 6F
謝謝版友回覆, 這樣就可以放心換機器了.. 另外想請教一個數據問題,假如分享器和裝置都在同一房間無阻礙, 以N模式300Mbps最高上限為例,扣掉損耗, 實際上裝置可以收到最高的內網速率大約是多少? 謝謝 ※ 編輯: karena817 (122.121.242.162), 02/21/2016 16:20:29

02/21 16:45, , 7F
210Mbps左右,要看設備能力跟現場環境
02/21 16:45, 7F

02/22 00:13, , 8F
謝謝a大解答
02/22 00:13, 8F

02/24 15:01, , 9F
多謝A大解惑,看來要裝300M也不一定跑的到
02/24 15:01, 9F

02/24 20:32, , 10F
樓上是不是誤會了LAN和WAN的速率?
02/24 20:32, 10F

02/24 23:11, , 11F
11N 300Mbps 大約可以到210Mbps,但你可以用更好的啊
02/24 23:11, 11F
文章代碼(AID): #1MoCNXn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oCNXn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