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請問100m網路需要怎樣的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zh)時間10年前 (2016/02/20 19:48),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有一100m vdsl 約有三使用者 六台wifi裝置 用n18u撥號兼ap 單台wifi裝置 (mac)能到100m或其規格上限 但是如用兩台裝置 速度就會變的只有各20左右 三台甚至只有1x 測試的時候是用區網,且距離三公尺內無障礙空間 請問這樣的表現正常嗎? 裝置是 surface pro 3 、MacBook pro 、z5 透過wifi連結有線桌機 裝置本身應該不是低速的原因 還是wifi本身就是這樣的東西? 想要三台同時跑滿各33M請問大概要怎樣的機器? 或者上ac就瞬間解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76.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968884.A.3E2.html ※ 編輯: chenszhanx (114.32.76.113), 02/20/2016 19:48:52

02/20 19:56, , 1F
撥號順便ap=分享器 撥號順便ap=分享器
02/20 19:56, 1F

02/20 19:57, , 2F
上ac能瞬間解決是因為有支援ac的話 cpu一定不差了
02/20 19:57, 2F

02/20 19:57, , 3F
你這三台裝置都滿貴的 建議你買淘寶netgear r6300
02/20 19:57, 3F

02/20 19:57, , 4F
這台三年前就很划算了 到現在還是沒對手
02/20 19:57, 4F

02/21 00:08, , 5F
我覺得不大可能耶,三台同時搶頻寬的話,看裝置接受能
02/21 00:08, 5F

02/21 00:08, , 6F
力強弱決定速率高低了,不會同時平均分攤頻寬才是。
02/21 00:08, 6F

02/21 00:12, , 7F
以你說的情況,感覺似乎跟Mu-MIMO技術要解決的相近。
02/21 00:12, 7F
可能我內文表達方式有誤 我只是想要三台總和跑滿100M,並不需要三台平均分攤。 現在問題是兩台一起搶頻寬 最後結果就是各2x 總和不到100的一半 只有單台機器才能跑出100M ※ 編輯: chenszhanx (192.83.171.106), 02/22/2016 08:55:54

02/24 20:43, , 8F
我沒誤解你的意思啊。你這種狀況其實有可能是SOC不夠力
02/24 20:43, 8F

02/24 20:43, , 9F
,疲於應付多台裝置而速率低落。換好點的路由器狀況是
02/24 20:43, 9F

02/24 20:43, , 10F
能改善,但你不管理頻寬之下讓裝置互搶,本來強的就會
02/24 20:43, 10F

02/24 20:43, , 11F
去搶弱的一方了,除非給路由器統一分配頻寬,讓每台裝
02/24 20:43, 11F

02/24 20:43, , 12F
置保有最小值,剩下空閒頻寬再讓大家去爭奪,個人淺見
02/24 20:43, 12F

02/26 10:20, , 13F
Wifi 在 802.11ac WAVE2之前都是半雙工
02/26 10:20, 13F

02/26 10:20, , 14F
所以也就是說不會加起來速度..
02/26 10:20, 14F
文章代碼(AID): #1Mo59qF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o59qF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