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p連接問提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米米爺)時間10年前 (2016/02/18 23:42), 編輯推噓0(0010)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本設定: (房間)i040gw關dhcp→接ac51u的wan,開dhcp+硬撥→接pc 1和pc2 (客廳) →mod 手機使用asus aucloud,可以遠端開機電腦,存取電腦分享的資料(不管在家用wifi或在 外用3g訊號都可。 現在改為: (房間)i040gw開dhcp+硬撥→接ac51u的lan→接pc1和pc2 (客廳) →接hub→mod和pc3 現在的改法是為了客廳要多放pc3,但網路線只有一條,所以接一hub,dhcp換i040gw開 讓全家網域相同,但這樣用手機asus aicloud就無法抓到pc1、2的分享資料,也無法遠端 開機。 這個問題有解決方式嗎?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810122.A.B27.html

02/19 06:43, , 1F
有沒設定ap模式?(關dhcp) http://goo.gl/9o45Pv
02/19 06:43, 1F

02/19 13:21, , 2F
設定成ap模式後,手機在家用wifi可以正常抓到電腦並遠
02/19 13:21, 2F

02/19 13:32, , 3F
端開機和使用共享資料夾,但是用3g上網還是不行,是不是
02/19 13:32, 3F

02/19 13:32, , 4F
要設定dns之類的?感謝
02/19 13:32, 4F

02/19 20:43, , 5F
沒意外的話是你ac51u有開upnp或是port mapping
02/19 20:43, 5F

02/19 20:43, , 6F
但是你改成數據機去處理nat的話就要去數據機開設定
02/19 20:43, 6F

02/19 20:44, , 7F
而且像你存取電腦資料 應該是用smb cifs這種吧
02/19 20:44, 7F

02/19 20:44, , 8F
要手動設定外網port對應到內網你電腦ip的port例如445
02/19 20:44, 8F

02/22 15:52, , 9F
因為手機用3G上網後,等於要從外部網路連入AC51U後端的
02/22 15:52, 9F

02/22 15:53, , 10F
裝置,與PC1、PC2、PC3已經不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內。
02/22 15:53, 10F
文章代碼(AID): #1MnUPAid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nUPAid (Broad_Band)